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利好释放点火二级火箭 国泰君安:军工涨10倍(附股)

2014-12-7 9:04:11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国泰君安军工分析师原丁认为:“军工股于2015年依旧是牛市周期,还有4到5倍的空间,且未来10年会达到目前市值的10倍,中间有一些板块和股票会超过10倍。风险因素:原材料或人力成本上涨可能降低产品毛利率;公司向工业连接器领域拓展不达预期。

  利好持续释放 军工股二级火箭点火

  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军工股一改此前疲态,再度全线大涨。分析指出,随着强军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行业利好会续释有来,如科研院所和军品定价政策有望在不久出台等,相关个股新一轮的攻势将持续展。

  再迎利好军工股狂飙

  全军装备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加快构建适应履行使命要求的装备体系,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强大物质技术支撑。

  受此刺激,11月份以来表现疲软的军工板块再度大幅上涨,其中中航飞机(000768)、中航动控(000738)、航天科技(000901)、航天动力(600343)、成发科技(600391)、航天晨光(600501)和中国重工(601989)等20只军工航天股涨停。数据显示,在资产注入与科研院所改革等预期刺激下,军工股今年以来表现强劲,但四季度以来有所回调。

  国泰君安航天军工行业分析师原丁认为,军工行情启动往往始于有效催化剂的出现和市场微观结构的变化,在牛市周期中,此次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对军工股非常重要的催化剂,特别在可能出现板块切换的时候,军工有望开启新一轮领涨行情。

  中信证券研究员高嵩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了武器装备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的优先发展地位,强调要提高装备建设水平和加快装备建设速度,这将充分保证我国武器装备需求的快速增长。预计未来5-10年我国军费开支将获得10%-15%的复合增速,而装备发展速度将超过15%。

  “定价机制改革、科研院所改制等有望加速,军工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高嵩指出,根据我国军事装备的实际需求,此次军工装备大会讨论的相关议题可能包括先进海空装备、自主信息技术、网络信息体系、航空/船用发动机、无人化及其他顶尖技术等,同时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和科研院所改制等有望进行讨论,推出进程有望加速。

  高嵩认为,经过前期调整,当前军工板块主要公司平均备考市盈率(考虑集团资产注入及股本摊薄)约为2015年27倍,处于25-35倍相对合理区间中下部,向下空间有限。“随着军队采购体系的改革,将有越来越多的优质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生产配套体系,一方面有助于改善目前A股军工板块的盈利水平、提升板块活跃度,另一方面有助于倒逼国有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从未来一段时间板块潜在的驱动因素看,影响较大的预期政策主要包括科研院所改制相关政策和发动机相关调整规划,以及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低空相关政策等。”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指出,随着强军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行业利好会续释有来,相关个股新一轮的攻势将持续展。

  利好持续有来投资正当时

  今年以来,军工行业资产重组频繁。12月3日晚间,己经在9月份公布的重组预案获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军工资产注入的闽福发A(000547)公告,公司拟于近期召开审议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第二次董事会。前不久,闽福发A公告称,为配合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的实施,聚焦于发展军工主营业务,公司决定剥离与军工主营无关的资产。

  闽福发A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显示,拟以5.78元/股的价格定增3.40亿股,收购南京长峰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19.65亿元。南京长峰是航天科工集团下属公司,交易完成后,南京长峰将成为闽福发A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则变更为航天科工集团。

  而在11月19日的午间,航工业集团旗下的中航重机(600765)、中航黑豹(600760)突然宣布临时停牌。据了解,两公司是接到了中航工业的通知后而申请停牌。当天晚间,中航黑豹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而中航重机公告称公司近期拟披露有关股东转让股份的事项而申请停牌。

  进入下半年以来,并购重组事件已成为军工板块走强的最主要催化剂。如,广船国际(600685)拟以45亿元收购中船集团旗下黄埔文冲船厂,注入大股东军工舰船制造这一核心军工资产;四川长虹(600839)拟定增募集不超过40亿元,用于整合大股东长虹集团旗下军工资产,收购零八一集团100%股权。

  机构分析认为,地区安全需求的升级和强军战略的实施,将倒逼军工行业改革提速,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体系改革和低空开放等领域,有望加速推进。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军工资产在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应当尽可能地实现由资产向资本的转型,通过证券化获得造血能力,这吹响了未来军工集团改制重组、资产注入的进军号。

  银河证券研报称,看好军工中长期趋势,理由为:一、丝路经济的发展和周边局势的缓和必须以军工力量对比的提升为基础,军工行业的成长预期继续看好。二、军工股调整有利于军工集团加快推出企业类资产的运作,军工领域研究所改制预期继续看好,预计明年两会前后可能有突破。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天一指出,我国已进入军事体系整体变革的新阶段,军队年终会议有望使新军事革命细化落地,同时周边局势较为紧张,近期看好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哈飞股份(600038)、闽福发A(000547)、中航机电(002013)、中航光电(002179)、航天科技(000901)、通光线缆(300265)、光电股份(600184)、海格通信(002465)等。(投资快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