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空难后保险理赔受关注 有无投保悬殊460万之多

2010-9-10 8:33: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保险理财
核心提示: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李播)“8·24”伊春空难发生后,黑龙江保险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遇难者和幸存者投保情况排查和理赔服务工作。8月25日,几家保险公司就开通了绿色通道,最早的保险赔付不到24小时就已到位。截至8月30日下午16时,经确认,遇难者中有35人在20家保险公司投保,预计赔付2551.93万元,已经赔付1659.37万元;幸存者中有38人在20家保险公司投保,预计赔付1706.71万元。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市场总监李延辉说,随着经济生活的丰富,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出行的风险性也加大。伊春空难让人们真正感受到了保险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的救济、补偿作用。

  有业内人士大致算了一笔账,如果遇难者没有任何保险,那么只能得到航空公司的企业赔付,此赔付额一般是40万元,这次赔付较高达96万元;如果遇难者在机场投保了航空意外保险,就能得到96万元+40万元=136万元赔偿;如果遇难者平时投保了一般意外保险,又在机场投保了航空意外保险,可能得到96万元+40万元+40万元=176万元赔偿;如果遇难者平时投保了终身寿险和附加了意外医疗险、意外伤害险,又在机场投保了航空意外保险,那么赔偿还会更高。在这次空难中,单笔最大保险赔额达460万元,就是因为投保者投的是较全面的综合性保险

  空难属于特殊情况,发生的概率极低,百姓更关注的还是平时的保险组合。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肖明刚认为,除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一些基本保险外,学生应该投保学平险,成年人最基本的应该买一个简易保险卡,投保一般意外伤害险,或专门投保交通工具意外保险。每年只需投入几十元或几百元,一旦出现意外,就有可能获得8万~40万元的保险赔偿。如果想保障再高一些,可以投保终身寿险,再附加上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险。对于特殊行业的人群,有必要到保险公司为自己量身定做保险

  延伸阅读:意外保险作保障

  黑龙江日报讯(本报记者 贾晶 那可)伊春事故飞机起飞前3个小时,有两名乘客通过平安网站购买了40万保额的交通意外险,14小时后两名遇难客户获得理赔。一个不经意的决定就把自己的损失降到了最低。而后哈尔滨到青岛的大客车又发生了重大事故,造成17死37伤。乘客都没有保险单,11名乘客有与车票连带的随车险。两相对比,购买意外保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新华人寿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团体业务部工作人员马盛楠向记者介绍,意外伤害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意外伤害必须是人体的伤害,人工装置代替人体功能的假肢、假眼、假牙等,不是人身天然躯体的组成部分,不能作为保险对象。家庭财产险的责任范围包括火灾、爆炸、雷击、龙卷风、洪水、雪灾、雹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以及被盗窃的损失,但是不包括地震、战争、暴动、核反应、放射性污染带来的损失。 一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包括因意外伤害而产生的医疗费用,只有附加了意外伤害医疗费用保险,或者在某些包含了医疗费用的意外伤害保险且在保险条款中列明医疗费用保障的,才能获赔因意外发生的医疗费用。意外险大多是组合险,包括主险即意外伤害保险及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两部分。有的公司还增加住院补贴条款或住院保险及手术保险

  此外,有些游客认为跟团旅游就不必再购买旅游意外险了。实际上,出行中可能遇到各种风险,责任并非都在旅行社,如果游客抱此想法,一旦发生损失就得不到保障。还有人认为购买交通工具意外险后再买航意险是一种重复和浪费,这是错误的。除非在同一公司购买的产品,条款有特殊规定的外,通常在不同保险公司购买的产品,保险金额可以相互叠加。

  有几类人群是一定要买意外险的,如经常驾车出行的人,经常出差的人,经常外出旅游的人。家庭拥有债务的人也要购买意外险,现在很多家庭有房贷,那么就要购买和房贷相匹配的意外险。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