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知识 >> 正文
精通健康险助你减缓经济压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9 11:24:40

  

“健康是数字1,财富是数字0;有了1,后面的0越多,就越富有。反之,没有1,则一切皆无。”这是现代人对健康和财富的理解。在我们追求人生幸福的旅途中,健康更是幸福理财的基石所在。

然而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来自健康方面的各种威胁无处不在。为了好好享受幸福人生,为自己早早规划健康保单,撑起一把足以遮风挡雨的健康保护伞,是必不要可少的哟!

健康险助你减缓经济压力

环境恶化,工作压力大……在这个人人都可能被带上“亚健康”帽子的时代,通过商业健康医疗保险来转移一部分医疗费用的压力和风险,是很有必要的。

也许有人会问,我们大部分人都有社保啊,为什么还要投保商业健康医疗保险呢?这就好像是问明明食物中已经有各种营养成分,为什么还要补充些钙片、维生素片等等呢……其实道理很简单,无非是原有的营养成分不一定满足各个年龄、各种体质的不同需求。

保险亦是如此。社会保险只是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有点“保而不包”的感觉,对于不同年龄、不同健康状况的人来说,有必要补充健康医疗保险,来加固自己和家庭的风险屏障。

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遇到重大疾病、或因意外致残甚至死亡,那么,不仅仅在精神上受到重创,在经济上也是一场灾难。如今医疗费用昂贵得吓人,许多原本小康的家庭就因为家人的一场疾病而家徒四壁。从“小康到赤贫”,活生生的粒子不断出现在我们周围。

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也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不生病、不发生意外。预防虽然很难做到,但出险后如果可以在经济上得到补助,缓解经济压力当然可以给家庭带来一线生机。所以,投保一定的健康医疗保险往往给不幸中的人们带去一丝安慰和希望。

另一方面,投保健康医疗保险不仅给家庭一种保障,以应对突发伤病带来的影响,还可以为养老金筹划减轻压力。

当我们在做养老规划时,会将为数不少的资金作为未来医疗费用开支备用金,存入银行或是选择风险较小的投资方式来保存。这其实是一笔巨大的养老成本。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概率越来越大,医疗费用的开支会不断增加,这笔成本也需要不断扩张。

不过,如果投保了较长期限的健康医疗保险,这部分的备用金就可以大大减少了。假设某人在40岁是投保了一份终身重大疾病险,保额为10万元,那么在未来岁月里,就好比在保险公司里给自己储备了10万元重大疾病医疗费。这样,对于家庭来说,可以减少许多固定备用金,更好地利用有限的资金去做其他用途。

表1:2007年我国门诊和住院人均医疗费用情况表

地 区

门诊病人

 

住院病人

 

人均医疗费

人均医疗费

( 元 )

药费

检查治疗费

( 元 )

药费

检查治疗费

全国平均

128.7

65.0

39.9

4668.9

1992.0

1691.3

北京平均

259.5

164.5

57.9

12551.7

4510.6

4998.7

上海平均

202.0

113.6

41.9

8974.9

3474.8

2858.8

广东平均

123.6

59.6

41.2

6440.4

2395.0

2719.5

 

    上海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中的待遇

人员类别

门诊起付线

门诊医保支付

住院医保支付

70 周岁以上

0

50%

70%

60 ~ 70 周岁

0

50%

60%

18 ~ 60 周岁

1000

50%

50%

中小学生和婴幼儿

0

50%

50%

备注:住院均无起付线,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生门诊医疗费,医保基金支付 60%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买保险一定要买大公司的?
    为孩子购买保险的几点建议
    保险经纪人在大中型企业风险管理中的作用
    保险人明确说明义务履行方式之探究
    专家提醒:买保险要跳出六大“误区”
    这样缴保险费合适吗?
    幸福之家的投资和保障计划
    重大疾病异地治疗可以得到保险赔偿吗?
    保障、还本、增值于一体的家财险产品
    投保不出险可获健康维护金资金不会白投
    痛感上当受骗?大学毕业要不要当保险营销员
    汽车保险有哪几种?
    保险Q&A保险歧视烟民吗?
    妇女节:女性保险知识汇总篇
    投保实例解析:不同年龄女性保险需求不一
     点击排行:
     60岁能买什么保险?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准妈妈怎样买保险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既节省保费又获全面保障
     健康险范围不是越宽越好
     重大疾病险究竟怎么买 4大细节助您轻松理赔
     购买两全保险越早越合算
     汽车保险有哪几种?
     有了医保,还要买重大疾病保险吗?
     老人适合买啥险种?投重疾险可延缴费期
     压岁钱买保险收益难翻倍更应看重保障
     连载七: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妇女节:女性保险知识汇总篇
     三八专题:爱她就给她买保险
     最经典的理赔手段!不可便宜保险公司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尽量避免投保不足 买保险看收入估需求自测

    幸福之家的投资和保障计划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