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会有什么影响?

2021/3/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我国的大事情,近年来延迟退休这个话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不少人都想要“避开”它,而实际上是避不开的并且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那么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是真的吗?一、明年1月1日起退休新方案出炉吗?明年1月1日起退休新方案是否出炉目前并未落实,还在研究层面,但有可能会出炉。1.

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我国的大事情,近年来延迟退休这个话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不少人都想要“避开”它,而实际上是避不开的并且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那么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是真的吗?


<a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src="http://www.afinance.cn/lc/UploadFiles_8755/202103/2021032208292272.png" width=500 height=350>


一、明年1月1日起退休新方案出炉吗?


明年1月1日起退休新方案是否出炉目前并未落实,还在研究层面,但有可能会出炉。


1.我国“延迟退休”政策早在2013年就被提出,2015年起草,预计在2022年开始正式实施,而随着日期越来越近,不少人也开始加强了对于延迟退休这个话题的关注程度,因为延迟退休毕竟涉及到了很多人民的切身实际利益问题。


2.近日,新华社授权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实施”两个字,标志着延迟退休将要从此前的研究层面,变成现实。


3.据新华社11月3日消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于10月29日由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其中就延迟退休作出表述。《建议》表示,将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社保转移接续,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其中《建议》提出的,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在!


根据我国的退休制度,男性年满60岁、女干部年满55岁、女工人年满50岁方可退休。但是,随着我国人均寿命显著提高,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发展,现行退休年龄是否偏低,也引发社会的热烈讨论。


早在2016年2月,人社部就曾表示,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已经有了初步方案,但还要按照相关程序报经批准后,才能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相关文章: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怎么调整?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啥时能落实?
2021年人社部养老金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有什么新政策?
70后女性退休时间表 女性延迟退休怎么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补发何时落地?
2021年养老金认证时间截止日期 养老金认证怎么操作?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对哪些人影响最大?
2021年两会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快什么时候出台?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延迟退休对农民有啥影响 延迟退休何时开始执行?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才能理顺发放?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工资何时解决?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2021年延迟退休新政策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确定
延迟退休的“自愿”如何保障?2021延迟退休新政策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能上涨多少?
延迟退休从何年开始实施?2021年延迟退休会实行吗?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会在2022年实施吗?
2021年两会延迟退休政策 延迟退休将如何实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延迟 年龄 消息 社会 实施 什么 2021年 影响 建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个人能自主选择不同品牌疫苗吗?将开展
     为何西安检验师接种疫苗还会感染?中疾
    [银行]  2021年五一银行放几天假?五一银行正常
     2021年劳动节银行放假几天?劳动节银行
    [股票]  五一机票预订量达2019年两倍 航空股什么
     股票移动平均线怎么看?股票移动平均线
    [基金]  下周基金走势预测 明日基金大盘预测(3
     基金a类和c类有何区别?基金a类和c类买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2021年3月2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1年3月21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19日收盘走势
    [港股]  百度港股IPO定价确定 本次将融资239.4亿
     B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哔哩哔哩股票行
    [美股]  苹果因不附赠充电头被罚200万美元 被认
     美股迎黑色星期四纳指大跌3% 油气板块重
    [外汇]  2021年3月1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债券]  拓尔转债今日申购 债券代码为123105
     碳中和债券是什么意思?碳中和债券怎么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19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会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征收范围有哪些?房产税征收对象
     房产税的纳税义务人有哪些?房产税有什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