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港股早知道:中国电信回A获受理 港交所正研究SPAC上市机制

2021/4/30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全球市场】【宏观产经】上海证券报 据悉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 民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编制 十四五 养老服务体系规划 近期多个部委都在进行相关调研 十四五 规划纲要提出 制定人口长期发展战略 优化生育政策 特别是将以 一老一小 为重点完善人口

  【全球市场】

      【宏观产经】

  上海证券报:据悉,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编制“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近期多个部委都在进行相关调研。“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制定人口长期发展战略,优化生育政策”,特别是将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央视新闻:为更好保障钢铁资源供应,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5月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其中,对生铁、粗钢、再生钢铁原料、铬铁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适当提高硅铁、铬铁、高纯生铁等产品的出口关税,调整后分别实行25%出口税率、20%出口暂定税率、15%出口暂定税率。

  央视新闻:近日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记者了解到,前期群众举报郑爽涉嫌偷逃税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

  央视财经: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调100元,柴油每吨上调9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元。2021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六涨一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90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870元。

  上海证券报:锂精矿是动力电池上游原材料。去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需求快速反弹,今年一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3.2倍和2.8倍。电动车销量飙升,原材料锂的价格也跟着起飞。这一轮锂矿价格上涨,加快了国内固体锂矿的开发速度。5月即将在四川达州召开的“中国达州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大会”牵动着业内人士的心。被称为“中国锂矿之都”的四川正在加速辖区内锂矿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达州只是其中一地。

  中国证券报:4月28日,据媒体报道,OPPO集团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OPPO方面目前暂无回应。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预测,到2028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增加到3000万辆。智能汽车行业的巨大空间,吸引着苹果、华为、小米等手机行业头部公司入局。

  央视财经: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交通运输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的通知》,来全面阻击红火蚁的入侵扩散。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我国的广东、云南等12个省份的435个县市区,均已发现红火蚁入侵。由于红火蚁繁殖能力强、在我国没有天敌,严重影响农业生产。

  上海证券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28日在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进一步加大对钢铁行业在内的重点行业帮扶力度,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大气监督帮扶将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会涉及到一些VOCs排放企业。对于涉及氮氧化物的重点排放行业和企业,也会纳入相关的专项监督帮扶之中。”曹立平进一步表示。

  【公司要闻】

  中国电信回A获受理!最大悬念谁会成为战略投资者?4月28日,证监会官网预披露了中国电信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这家电信巨头向A股投资者报告了自己的家底和计划。据招股书,中国电信本次回归A股拟发行不超过121亿股,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资金将投向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研发项目。上述募投项目未来三年总投资规模为1021亿元。其中,拟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额为544亿元。

  港交所戴志坚:市场已消化增加印花税消息,正研究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机制。港交所集团代理行政总裁戴志坚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市场已经消化调高印花税消息,港交所会配合政府工作,理解港府视为增加收入来源以及持份者对港股交投的担心,港交所会持续研究可在什么地方增加交投活动。另外,他表示,在南向债券通未有额外补充,需要等内地有更多公布。港交所承认正研究SPAC上市机制,市传最快在6月底前咨询市场。

  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小米之家已覆盖约60%县城,明年或仍旧“缺芯”。日前,对“缺芯”何时缓解,卢伟冰称“我们看到(芯片)缺货的周期不会太短,今年肯定是不可能缓解了,明年乐观的话上半年。但我觉得也有一定的难度,也可能明年会出现整体缺货的状况”。卢伟冰透露,“骁龙888我们小米拿到的货可能是中国所有其他家加起来再乘以1或者2。”此外,对于缺货原因,卢伟冰解释称,一是5G芯片的产能大约是4G芯片的两倍左右,5G手机起量的速度远快于预测;二是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的需求发力,智能汽车对芯片产能的消耗巨大;三是疫情下居家办公带动了笔记本、电视、Pad、摄像头等的增长。

  顺丰控股:子公司设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据公司4月28日晚间公告,为筹备顺丰房托基金房托上市,公司通过下属境外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顺丰房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顺丰房托基金管理人。2021年2月10日,房托管理人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递交了顺丰房托基金之设立认可申请。2021年4月23日,房托管理人向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顺丰房托基金的上市申请,并拟于近期安排签署与房托上市相关的协议。

  “国家队”大举减持券商股!海通被减持近8600万股。4月28日晚,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头部券商扎堆发布2021年一季报。从其业绩看,上市券商在一季度依然取得了较好的盈利表现。不过,中证君梳理发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季度大幅减持头部券商股份:减持海通证券8579.72万股份,退出中信证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减持了国金证券。

  阿里增资易居天猫好房战略合作再升级。4月28日,易居(中国)企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阿里巴巴和周忻增持易居股票,云锋基金入股易居。易居宣布收购阿里巴巴集团所持有的天猫好房公司85%股份,交易完成后,阿里成为易居第二大股东。易居将主导天猫好房的发展,阿里则全力支持易居打造房地产数字化营销和交易平台。

  【公告精选】

  赣锋锂业:一季度净利同比增6046.30%

  吉利汽车:拟与吉利控股借合资公司整合极氪品牌汽车相关资产

  中远海运港口:拟2.7亿元出售天津欧亚码头30%股权

  新特能源:与东海晶澳签署18.1万吨多晶硅买卖协议

  华住集团-S:建议进行股份拆细

  广南(集团):附属与承包人就一建设工程签订协议书中标价2.52亿元

  和泓服务(06093)附属拟收购盘锦四季城物业管理的51%股权

  中国旺旺:4月28日斥1410.11万港元回购250万股

  巨星医疗控股:4月28日斥108.15万港元回购94.75万股

  合生创展集团:4月28日斥375.36万港元回购13.2万股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经营溢利61.8亿元同比上升10.3%

  中国人寿: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7.3%至285.89亿元

  中国财险: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7%至89.42亿元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79.29亿元

  广发证券:一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加22.71%至25.41亿元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一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加42.1%至100.34亿元

  比亚迪电子:首季营业额大增1.32倍归母净利增长22.92%至8.08亿元

  中兴通讯: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9.70%至21.82亿元

  海通证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58.48%至36.18亿元

  比亚迪股份: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约1.11倍至2.37亿元

  中信证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73%至51.65亿元

  中国太保:首季净利润85.47亿元同比增长1.9%

  中信建投证券:完成兑付2021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

  中信建投证券:完成发行30亿元短期融资券年利率2.35%

  渤海银行:完成发行100亿元金融债券

  中海油田服务:委任执董赵顺强接替齐美胜担任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新华保险委任张泓为执行董事

  中国太保:委任苏少军为联席公司秘书

  【市场观点】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首席海外策略分析师杨灵修指出,南向资金3月底重回净流入局面。“在爆发式的流入放缓后,南向资金在3月前两周累计净卖出166亿港元,随着市场在3月底企稳回升,南向资金重回净流入,3月最后3天净买入近100亿港元。”3月南向资金较春节后的资金偏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主要体现几点特征:首先,南向资金在3月更加关注估值调整到位的“新经济”板块的投资机会,计算机(主要是腾讯)、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在3月获得南向资金的增持;其次,市场调整过程中,南向资金的避险情绪不强,自春节以来对于金融、房地产板块的净买入仅为28.1亿港元、28.6亿港元,仍大幅低配。从个股层面来看,3月科技板块中的腾讯和小米依旧抢手,而传统板块中的建设银行等依旧是南向资金所偏好的标的。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指出,港股市场长期吸引力有两点:一是来自AH股之间的溢价,通常计算其剪刀差;二是港股中确实存在一些好的科技、医药、金融类资产。从当下最新情况看,考虑到现阶段全球经济复苏状况,预计未来港股中的金融、能源等板块会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瑞信中国股票策略主管黄翔建议,从长期看,投资者仍应坚持配置新经济行业和新产业。“未来世界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政策还是将侧重于例如科技、新能源车等行业。而传统行业需要有重大的转变,才能更加获得市场青睐。回顾去年港股的整体表现,其旧经济行业比例较高,也影响了总体表现。反观MSCI中国市场指数还包括了相当一部分的中概股和A股,其去年就创下新高,表现抢眼。”


相关文章:
美股盘前: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 三大指数期货小幅震荡
港股盘中机会:发生了什么?这只抗疫概念股涨超20% 年内累计涨逾550%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谷歌股价创历史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谷歌股价创历史新高
开盘前瞻: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恒生指数期货夜盘小幅上涨
热门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 跟谁学大涨11%
美国一季度核心PCE创一年来新高 GDP大幅好于前值
开盘前瞻: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涨 恒生指数期货夜盘小幅下跌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29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28日美股三大指数实时行情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28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本周的FOMC会议 可能是美联储最后一次放“鸽”
开盘前瞻: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恒生指数期货夜盘微涨
紧跟美国节奏 欧盟也计划加紧税收政策
意大利有希望了 德拉基提交2350亿欧元复苏计划
港美研报干货专享:大摩维持美团“增持”评级 野村给予腾讯目标价780港元
国际油价收涨 美油期货逼近63美元关口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新能源汽车股普跌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 线下教育股领跌
美团涉嫌垄断股价重挫 美团回应涉嫌垄断被调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证券 资金 市场 上市 上市 投资 上市 基金 经济 净利润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腾讯、字节等13家互联网金融巨头被约谈
     5月新规来了 5月那些新规影响你的生活?
    [银行]  2021年五一劳动节中国银行放假吗?五一
     2021年五一劳动节农业银行放假吗?五一
    [股票]  头部券商业绩大爆发 券商龙头股有哪些股
     今天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2股(4月29日)
    [基金]  买基金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现在适合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近期猪价行情一直
     2021期货放假时间表 2021年五一期货放假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五一香港股市放假安排 港股五一股市休市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4月29日恒生指数
    [美股]  美股交易员是什么?美股交易员待遇怎么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29日美股最新收盘
    [外汇]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外汇理财产品都有
     外媒分析人民币走强 美元的估值越来越偏
    [债券]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转股?可转债怎么转股
    [黄金]  4月29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被限制消费 小黄车
     75位一线艺人注销200家关联公司 是偷税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广东楼市最新政策:东莞房价一年涨幅不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 人口下降房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