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携手保险“懂行人”,加速迈入数字化转型新阶段

2021/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图注:保险家们在坂田总部交流3月30日-31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洞见·趋势——2021中国保险家系列考察活动之走进华为”在广东深圳和东莞先后举行。通过两天的走访座谈,保险家们近距离感受了华为的科技、战略与文化魅力,并就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及变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活动由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

图注:保险家们在坂田总部交流

3月30日-31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洞见·趋势——2021中国保险家系列考察活动之走进华为”在广东深圳和东莞先后举行。通过两天的走访座谈,保险家们近距离感受了华为的科技、战略与文化魅力,并就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及变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活动由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全程带队,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永红、太平人寿(拟任)合规负责人彭献民、太平财险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世宏、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在线CEO刘大为、中国人寿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白平、华泰人寿董事长李存强、华泰人寿总经理刘占国、北京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光磊、东吴人寿总裁钱群、紫金财险董事长李明耀、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等近30名保险机构领导者和高管参加。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朱进元表示,和中国保险家们第三次来到华为,一方面学习华为公司的创新技术,感受企业文化魅力,另一方面也要从行业中来到行业中去,希望科技能更好的与行业相结合,来服务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1.1 高端对话,共襄数字化转型加速时

活动当天,华为常务董事、云与计算BG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与华为中国政企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崔伟就华为当前的商业经营、企业战略、以及对保险行业的技术创新与保险家们进行了对话。

图注:华为常务董事、云与计算BG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等人与保险家们展开交流讨论

“华为一直坚持深入行业,以行业需求、客户需求为导向,呈现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价值”。余承东介绍,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并非朝夕之功,科技企业要在保险行业共性要求、保险企业个性需求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设计。华为以多元、开放的生态,联合行业客户、伙伴,共同助力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图注:华为中国政企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崔伟致欢迎辞

华为中国政企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崔伟对保险家们莅临华为总部参观交流表示欢迎,并强调“在新经济的构建过程中,保险行业发挥着重大作用,服务于社会民生和实体经济发展,与此同时保险公司自身也正面临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华为公司以融合ICT技术和创新产品,与合作伙伴携手,以人工智能为突破口,结合云计算的敏捷、弹性,联合推出保险行业解决方案,加速保险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一步推动保险行业的科技创新和服务升级”。

包括华为在内,与会者深刻认识到保险科技对行业的改变以及在未来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如何与科技企业高效合作,解决企业自身的数字化转型瓶颈,对此,周延礼等保险家们与华为展开了交流对话。

图注:周延礼发言建议

1.2 参观交流,体验创新科技的独特魅力

保险家们在华为总部参观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厅和能源数字化创新体验中心,与华为一起探讨智能世界的独特魅力。

未来新经济业态下的金融科技将怎样发展?如何在数据汪洋架构与保险客户心意相通的金融服务?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厅参观过程中,华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于图数据库技术的保险反欺诈系统,针对投保人、受益人、保单等关键要素的背后规则、关联关系分析及识别欺诈保单,基于图像识别、语音对答等AI技术的保险智能双录等解决方案。

图注:参观能源数字化创新中心

在能源数字化创新体验中心,产品线副总裁方良周博士介绍,华为持续将电力电子技术、光储技术、云及AI技术融合创新,打造领先的智能发电、输配电、高效用电及能源云等解决方案;零碳数据中心将以绿色、可靠的优良特性保障金融行业基础设施升级。

此外,保险家们还聆听了三场专题报告,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所作的《新形势下华为公司战略设计的沿袭与变革》、华为中国云与计算CTO肖苡所作的《华为对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及华为高级管理顾问陈培根所作的《华为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分享》,并展开保险行业热点对话。

1.3 开放融合,数字化转型路上携手“懂行人”

2021年,后新冠疫情时代中的动荡与变革进一步增加了经济和金融的不确定性。可以看到,在数字化转型较早、较快的金融行业,企业客户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从容应对疫情挑战。这也加速了一个业界共识的达成,那就是:数字化领先的金融机构将致胜未来。在保险行业,技术革命给了行业弯道超车的机会。

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永红对“华为如何保持向上的活力”进行了交流提问,并表示保险等金融企业需要“+科技”,数字化转型一方面能够帮助企业高效管理经营,另一方面也能创新客户服务,助力企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保险服务中走在前列。

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看来,险企发展要有战略眼光,基础设施驱动数据和计算的运行,基础设施升级将带来全新商业模式创新。对于保险行业,创新基础设施也将迭代出全新业态,开放地拥抱技术将助力企业迈入新阶段。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在线CEO刘大为、华泰人寿董事长李存强、中国人寿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白平、众惠财产相互保董事长李静等与会保险家对险企升级转型、企业发展、科技体系架构纷纷发言,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朱进元在活动最后表示,华为立足ICT积极向金融行业发展。相信在底层技术和产品之外,在未来一定能用好科技,更好助力金融行业发展。

新经济催生新时代技术革命,保险行业升级转型也能塑造更智慧的保险机构。险企“懂行人”前进的路上,华为及伙伴愿携手行业客户,共同迈入数字化智能新时代。


相关文章:
携手“懂行人”共探局域数字化,构建服务生态最广的农商银行
华住集团二次上市 数字化转型 业绩超预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懂行人 数字化转型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清明节高速
     江苏出台新规:预付卡消费设置15天“冷
    [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股票]  如意集团002193涨停 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
     华菱钢铁000932涨停 钢铁板块持续拉升
    [基金]  刘明达:环境类投资蕴含巨大机会
     房地产基金公司排名前10强 房地产私募基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4月1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1日上证指数午
    [港股]  2021年港股清明休市安排 清明节港股开市
     抖音母公司是哪个公司?抖音有哪些特色
    [美股]  哔哩哔哩涨超5% 获高盛首予“买入”评级
     辉瑞新研究:疫苗对12至15岁青少年100%
    [外汇]  2021年3月3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3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370003乐普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应该能挣多
     370705九典发债怎么样 目前投资价值高不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国ADP数据不及预期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何时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新加坡房产价格是多少,新加坡的房地产
     2021年楼市最新政策 西安楼市再出限购限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