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中软国际入选中国信通院“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首批成员单位名单

2022/6/29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2首届3SCON“软件供应链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简称“云大所”)副所长栗蔚隆重宣布“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3S-LAB)”正式成立,同时公布了“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首批成员单位名单,中软国际荣幸地位列其中。栗蔚副所长在论坛致辞中指出,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2首届3SCON“软件供应链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简称“云大所”)副所长栗蔚隆重宣布“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3S-LAB)”正式成立,同时公布了“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首批成员单位名单,中软国际荣幸地位列其中。栗蔚副所长在论坛致辞中指出,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发展面临着制度体系待完善、存量问题难解决、安全治理效能有待提升等问题。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软件无处不在,软件供应链安全管理是企业信息系统数字化管理的核心内容,因而软件供应链安全不仅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近年在软件供应链安全管理中,交付安全一直是其重要内容,也是企业信息化管理的一个关键环节。目前中软国际华为业务集团以可信评估模型与可信建设为基础,以业务安全送检为目标,已成功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安全测试和安全交付团队,并逐步地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安全送检能力框架体系;同时团队已完成了横向支撑华为业务集团多个产品的安全送检,并且保障了产品高质量通过ICSL送检。团队以华为产品安全为己任,坚持守护华为软件供应链代码级安全,持续护航华为生态产品安全可信。


2021年9月中软国际成立的“宙斯安全实验室”,聚焦于软件代码级安全及各产品安全合规,立足于安全防护工作,以行业生态痛点为切入点,进驻安全细分领域,开展国内外各类安全威胁研究和安全攻防演练实验,正向着技术产品化、领域产业化深层次不断探索,持续为行业新场景、新技术、新模式提供量身定制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全面构建行业数字防护安全矩阵,携手推动建立软件供应链安全新生态。


中国信通院作为中国可信安全与开源生态领域的关键力量和引领者,本次“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的建立,在该领域的发展上更具深远意义。实验室以“引领产业方向、统一沟通渠道、形成产业合力、推动业态发展”为发展理念,旨在联合政、产、学、研、用多方力量,凝聚产业共识,积极推进软件供应链安全工作,不断完善标准体系,促进关键技术快速发展,并逐步建立软件供应链安全生态,助力产业升级。作为“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首批成员单位之一,中软国际将与信通院密切深入合作,在构建安全工具标准体系,组织软件供应链安全治理,运营可信研发安全能力,以及推动新生态建设上,承担起更多更大的责任。


基于中软国际华为业务集团安全交付践行经验,针对产品研发、系统架构、网络隔离、中间件加固、甄选第三方件的安全设计、安全开发、安全测试、安全评估,包括逻辑架构、认证、访问授权管理、传输安全、安全审计、内生安全等方面的评估方法,中软国际将携手信通院“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和探索,通过实践来提升企业的软件供应链安全管理能力,降低软件供应链安全风险。


当今保障软件供应链安全已成为全球共识,国内及国际标准组织都在积极主动地推进软件供应链安全建设。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开源和软件安全部副主任郭雪在论坛中表示,目前软件供应链安全治理处于摸索阶段,企业软件供应链安全管理能力尚未完全建立。未来中国信通院将携手“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成员单位持续推进软件供应链安全技术、框架等相关研究,完善标准体系和系列评估,鼓励和指导重要行业领域加快软件供应链安全工作建设落地;进一步健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自身安全管理体系,建立软件供应链安全可信生态。


中软国际也将以入选为起点,携手中国信通院,为更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并积极参与国家软件供应链安全的生态建设,通过对国家软件供应链安全政策的落地执行,打造国内领先的软件供应链安全服务,为国家信息与软件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今年能否实现GDP增速目标?中国发改委回应
名门入户智能锁的全新突破技术,名门创新智能锁!
美国参议院通过枪支管制法案
直播带货潮 国美零售(493.HK)618销售额值得期待
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智慧金融 软件铸魂”金融分论坛圆满召开
中国国安部公布《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
天韵国际(6836.HK)获颁发「质量安全管理卓越企业」及2022年度市级「专精特新」称号
新希望服务上市一周年
金山软件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
北京:高考、中考等要做到“应考尽考”“一个不落”
中小企跨境电商融资难? 巨凯沣提供一站式数据信用方案
“收青麦转饲料”遭中国官方严查 是谁在高价收青小麦?
联合国报告:俄乌战争将加剧世界粮食安全问题
福兰农庄,悄然加速中国100%果汁市场变革
美国加码援助乌克兰 再提供13亿美元军事和经济支持
水利部:2022年全年可完成水利投资约8000亿元
中国民航局:深刻反思“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
美方人员已启程赴华协助调查东航事故 不隔离但限制接触
前瞻性布局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国美零售2021年全年业绩质量稳健增长
Green Radar 与中信国际电讯 CPC 宣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为各企业提供安全的混合工作环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安全 供应链 软件 中国信通院 中软国际 实验室 成员 单位 管理 华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7月新规 这些新规跟生活息息相关!
     中国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入境隔离时
    [银行]  中国银行怎么存款利息更高 2022年6月中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股票]  6月2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6月29日北向资金净卖出16.83亿元 沪股通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28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今日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汽
    [股评]  2022年6月29日股市暴跌新闻新消息:今天
     6月29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回调!汽车板
    [港股]  6月28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85% 携程集
     6月24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83% 快狗打
    [美股]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个人养老金能买什么基金?哪些公司入围
     山西养老金上调公布 山西养老金上调标准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