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办理约定转存 存款利息比活期高6倍

2011-3-21 11:34:42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存款利息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成都多家商业银行获悉,只要我们略微调整一下自己的存款方式,在不影响平时开支的同时,还能获得高出活期存款约6倍的利息收益。

同样存10万  一年利息可相差6倍多

付语莘在成都一家医药器械公司做销售,按照规定,每隔3个月公司就会根据她的个人销售业绩给予提成。拿到这笔钱后,付语莘从来都是直接把它存在银行卡里,需要用钱时再从这张卡上支取。

直到有一天,她听银行的朋友介绍说,像她这种定期有收入的人,其实完全可以去银行申请一项“约定转存”业务,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既不影响日常开销,还能在同样长的日子里获得更高的利息收益。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今日,我们就以付语莘为个案,来给大家揭示一下约定转存的奥秘。

假如说,付语莘2010年的收入是10万元人民币,如果把它全部以活期存在银行,以目前0.40%的活期年利率计算,她一年下来应得的利息是:100000×0.40%=400(元)。

倘若付语莘在2011年年初时选择约定转存,办理起点为1000元人民币,通过与银行约定好,这1000元存活期,其余99000元存一年定期,一年下来,她应得的利息是:1000×0.40%+99000×3.00%=4+2970=2974(元)。

两者相比,后者的利息相当于前者的7.435倍。

动态转存  利息收益也可差近5倍

有读者可能就会问了,像上面讲到的这样,把一笔活期存款静态地分为“活期+定期”的组合存款,利息收益肯定增加不少。但是,付语莘是做销售的,她的收入每隔一段时间才会明显增加一笔,平时还会有基本支出,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

那好,我们还是以付语莘为例,仍然选择约定转存,看看在动态情况下,利息收益存在什么差异。

让我们先来假定:付语莘在2011年1月1日时有1万元现金,在未来一年中,她每隔三个月(即4月1日、7月1日和9月1日)都会收到公司支付的2万元销售提成。

付语莘选择了约定转存业务,并已和银行约定好,拿出1万元中的5000元存在活期主账户上,满足自己平时的基本开销,多出部分的收入按照1000元的整数倍以3个月定存方式存在虚拟的定期账户(也称影子账户)上。

那么,一年下来,她应得的利息是930元(计算公式见表一)。

如果,这笔钱全部以活期方式存入银行,那么,一年后她应得的利息是160元(计算公式见表二)。

两者相比,前者的利息相当于后者的5.81倍(备注:在这次举例中,我们假定了付语莘没有动用她的5000元活期存款,全年利息按照360天计算)。

办理约定转存  还能防范资金风险

既然约定转存这么实惠,那到底该如何办理呢?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特意采访了光大银行成都分行零售部相关人士,请他介绍了一下该行的约定转存业务。

据称,光大银行的约定转存,其主账户(相当于上面提及的付语莘的活期账户)保留余额不得低于1000元。约定账户(也就是影子账户)为人民币整存整取,期限包括1天、7天、3个月、6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和五年,客户可自主选择。

该人士称,如果你选择约定存期为1天或7天,影子账户的基本转账金额为5万元,且为500元的整数倍;如果选择3个月、6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其中一档,影子账户的基本转账额为500元,且为500元的整数倍。

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约定存款,有以下特点:

第一,分段、分金额计息。也就是说,如果你临时要支出一笔钱,主账户上的钱不够,需要从影子账户中支出,系统会自动默认为“后存入的先取出”,从而减少客户利息损失。

以付语莘为例,如果她在2011年10月10日支出1万元,除了主账户上的5000元外,还需要从影子账户上支出5000元,那么这5000元会从9月1日存入的那2万元中取出。

同时,从影子账户中取走的5000元将以实际存入天数按活期计息,而9月1日存入的剩下1.5万元,如果坚持存满3个月,仍然会按3个月的利率计息。

第二,一次约定,自动转存。

第三,防止卡上资金被盗。

据介绍,开通了约定转存业务的客户,在他行自助设备上只显示活期主账户余额。换言之,如果你的卡掉了被人捡到,即便破了密码,不清楚的人只知道主账户上的余额,而不易察觉影子账户中的资金,防止被盗。成都商报记者杨斌

表一:办理约定转存业务所获得的利息

5000×0.40%———5000元活期存一年

+(10000-5000)×2.60%———余下5000元存3个月定期一年

+20000×2.60%×270/360———第一笔2万元提成存3个月定期

+20000×2.60%×180/360———第二笔2万元提成存3个月定期

+20000×2.60×90/360———第三笔2万元提成存3个月定期


=20+130+390+260+130

=930(元)

表二:以活期方式存入银行所获得的利息

10000×0.40%———1万元现金全部存活期

+20000×0.40%×270/360———第一笔2万元提成存活期

+20000×0.40%×180/360———第二笔2万元提成存活期

+20000×0.40%×90/360———第三笔2万元提成存活期

=40+60+40+20

=160(元)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