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数据统计 >> 正文

浅谈新型手机银行的宣传和营销

2014-5-15 16:29: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马伯龙
核心提示: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日益增多,用户通过手机上网愈加方便快捷,手机支付、手机银行也随之融入人们的生活,并日渐得到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同时,随着 3G 牌照在中国的发放,手机支付、手机银行将是未来几年移动通讯技术发展的大热方向。临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客户端是基于移动通信数据业务平台的新一代银行服务,依靠将无线通讯技术的 3A (Anytime任何时间、Anywhere任何地点、Anyway任何方式)优势应用到金融业务中,将银行柜台延伸至客户的手机,让客户真正享受“随时随地转账交易、跨越时间地域理财”的方便与快捷。  

我行手机银行APP客户端已于4月份开始在我行内部试运行,并计划于6月份正式上线。较目前贴膜卡手机银行APP客户端新增了贷款查询、定活互转、金融助手、公务卡转账、他行账户、资金归集、二维码收付款等新兴功能,将助推我行电子银行业务至更高平台发展。  

本人作为我行测试人员顺利完成了客户端历时四十多天的测试工作,现将手机银行的营销心得作如下汇总:  

(一)   网络营销  

      1E-mail营销推广  

电子邮件行销是一种利用电子邮件为其传递商业或者募款讯息到其听众的直销形式。据数据显示,互联网电子邮件的使用率已经达到83.7%,邮箱已成为每个网民的通信工具。电子邮件营销是利用电子邮件与受众客户进行商业交流的一种直销方式,因此广泛的应用于网络营销领域。我行的新型手机银行主要面对的就是年轻的客户群体,电子邮件营销可使这些人在使用电子邮件时脑中产生深刻的印象,并且我们应该将邮件的标题写得生动,从而吸引其打开邮件,起到了产品推广的效果。  

2、网络音乐广告营销推广  

据最新数据资料显示,我国网络音乐的使用率已达84.5%,用户量4.14亿人,并且绝大多数为年轻的客户群体,如此庞大的使用队伍,将我行手机银行客户端放在网络音乐库页面上,无疑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3、搜索引擎  

正式上线后,我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将可直接登录itune store、豌豆荚、91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等软件下载网站进行直接下载,同时我行手机银行可链接到国内外著名的搜索引擎上,如:YAHOOINFOSEEK、新浪网等网站并进行相关的搜索和下载。  

(二)   手机银行进校园营销  

当今的大学生几乎每个人都有手机,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显示,18--24岁年龄段的手机网民最多,占据了手机网民总数的61%。这些手机网民分别在各种职业中,其中在读大学生占到了13.8%,名列第一。因此,大学生将是手机银行的重要潜在客户,他们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并且接受新事物、新产品的能力较强,再加上 3G 网络的逐渐普及,这些都使得大学生作为我行手机银行的潜在优质客户,有待于大力挖掘,市场前景乐观。   

我行可在近期开展手机银行客户端进校园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支付宝快捷支付、银行卡等个金产品的捆绑式营销活动,推广形式可主要分为校园广告预热、校园海报张贴、宣传材料的派发,现场推广等。在推广手机银行的同时,也营销了我行的其他业务,取得综合质效发展。  

通过以上举措使我行手机银行在大学生群体中建立广泛关注,并取得良好的口碑。进一步提升临商银行的品牌形象和在大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为下一步我行产品的推广奠定良好的受众基础。  

(三)   网点开通Wifi服务,实行复合式营销  

银行业处在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如何为客户带来更好的增值服务,实现业务增长、精确营销是未来银行追求的重点。  

目前,银行间的竞争现状告诉我们:  

1、存款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压力巨大。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下,银行流动性紧张,对存款的争夺以及对中间业务收入的需求更加迫切。  

2银行产品越来越多,推广渠道亟需扩容。对存款和中间业务收入的需求,导致银行的产品趋于多样化,就我行而言,从“惠商赢”理财产品到公务卡的内部普及和对外推广,力度越来越大,但是渠道和手段愈发重要。  

3、个人高端客户抢夺日益激烈。个人高端客户向来是银行间的必争之地。前台普通窗口渠道识别难度较高,而对客户而言,对窗口的服务体验,包括网点多寡、便利程度、网点环境、服务态度等很容易成为客户品牌取向的决定因素。  

综上,手机现在对百姓而言已经十分普及,智能手机也在逐步占领手机市场,因此在我行各营业网点开通Wifi服务后,可将我行的手机银行客户端进行立体式推广,同时也可收到巨大意想不到的收获:  第一、使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过程中有事可做,有效减轻服务窗口双向情绪“共振”压力,提升现场服务和管理水平。第二、识别发现新增个人高端客户(智能手机客户),获得深度营销、品牌关怀及业务回馈机会。第三、在悠闲的环境气氛下推介我行个人理财产品,开展近距离交互式营销。第四、创新窗口服务营销模式,宣传企业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有奖调查和礼品回馈等活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手机银行 营销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