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宝鸡岐山支行四级联动强化沟通扎实开展应急演练

2013-6-13 8:47:49  文章来源:宝鸡工行  作者:宝鸡工行
核心提示:工行宝鸡岐山支行四级联动强化沟通扎实开展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全辖内保工作,进一步提高网点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性刑事治安案件的能力,工行宝鸡岐山支行四级联动,内外沟通,做好组织协调, 67日 班后,组织网点扎实开展实战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使全体员工经受了实际考验,进一步提高了一线员工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行要求各网点进一步提高对应急演练重要性的认识,从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的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克服演练季季搞、每次都是老一套的不正确认识。支行成立以主管行长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演练指导小组,加强对演练的组织指挥,办公室具体负责演练安排、验收、考核等工作。各营业网点也明确一名人员负责演练工作,使演练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落到实处。
    
二是结合实际,修订预案。支行及时下发了《20132季度应急演练通知》,各网点及时认真修订了各自的演练预案。根据当前面临的金融治安形势和网点人员状况、地理位置、安全设施配置情况,采取集体修订讨论的方式,借鉴案例,设置情况、制定措施、明确人员分工。在演练内容上,按照总行22项预案处置要点,重点把防抢劫、防暴炸、防诈骗、防劫持人质、防火、防恐、ATM机等自助机具安全防范作为预案的主要内容。尤其是针对防抢劫客户事件和盗撬金库后门事件,制定处置措施,明确人员职责。在预案修订时,该行注重发动员工开动脑筋,出谋献策、集思广益,使预案修订过程变为员工自我教育的过程,提高预案质量。
    
三是上下联动,协调一致。首先确定了演练的科目为两项:网点防劫持人质演练和防盗撬金库后门演练。其次,由演练网点制订出演练预案。第三,支行进行修改。第四,上报分行保卫部审定。分行审定后再由演练网点进行初步演练。在模拟演练过程中,分行保卫部、支行办公室、营业部一边演练、一边磨合、一边修改,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在磨合中提高。该行针对演练做了过细的准备工作,包括扮演歹徒所用的道具、歹徒作案所用的工具、歹徒准备劫持人质的位置、歹徒劫持人质后后退的方向及位置、我行工作人员在公安民警未到之前与歹徒周旋所采用的话语及方法等,都进行了反复地推敲。同时,该行动员全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演练,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头行动。办公室负责演练组织协调分行、营业部、各部室、值班员的联动配合,负责联系派出所和押运公司;业务部负责摄像、照相;小企业部负责扮演客户;营业部负责演练。
    
四是内外沟通,密切配合。为了使演练更加逼真、生动,该行主动将我行演练情况报告凤鸣派出所,争取内外联动,快速出警。并与宝鸡市神盾押运公司联系,请求其在演练过程中,派出全副武装的保安人员,积极配合公安民警强力威慑、制服歹徒。
    
五是严肃认真,逼真演练。劫持人质演练开始后,营业部全体员工按照事前分工,迅速到岗。从扮演歹徒的员工到扮演客户的柜员,从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到保安,从营业主管、管库员到窗口柜员,全都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五号柜员报警迅速,网点主任和营业主管向外报警神速,其他柜员转移库包利索;歹徒“凶狠”、“狡诈”,我行保安、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支行保卫人员在安全转移其他客户后,迅速将歹徒团团包围,与其展开周旋;大约5分钟后,公安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在我强大的警民联防的“铜墙铁壁”面前,歹徒终于被制服。盗撬金库演练开始后,只见两名蒙面歹徒,顺办公大楼楼根,留到大楼中门,用撬杠将推拉门撬开,而这一切都逃不脱分行监控中心值班人员的眼睛,他们及时通知岐山支行监控室值班员,值班员立即按下报警按钮,与此同时,受到报警信息的支行办公室负责人迅速向凤鸣派出所报警,联系押运公司负责人同时武装出警,配合行动。支行办公室、押运公司和营业部有关人员迅速将大门封闭,3分钟后公安民警赶到支行金库后门外侧,听取支行办公室副主任有关歹徒情况的简要报告,之后,被报警声下破胆的两名歹徒早已成为“惊弓之鸟”,警民携手迅速将歹徒制服,演练圆满结束。
    
六是收获明显,成绩显著。由于分行、支行认真组织指导,营业部合理安排时间,认真组织所属人员进行反复演练,使演练效果明显。通过进行实战应急演练,使一线柜员对于“演练”程序及电话报警、工作人人熟悉、都会操作,既能流利回答,又能熟练操作,使全体员工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明显提高,员工队伍得到了锤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