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全球央行年会来袭,但对耶伦不应期望过高

2016/8/22 14:55:19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全球央行年会来袭,但对耶伦不应期望过高

众所周知,本周所有投资者的目光都瞄向了美国怀俄明州,8月25日-27日堪萨斯联储将在那里主办全球央行年会。《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如果你想要一览风景,那么气势磅礴的山脉绝对不会令你失望;但倘若你预期得到关于美联储下次加息的巨大线索,那么你也许要失望了。


近几日美联储官员们释出不少矛盾的讯号,这使得交易商和投资者们对未来利率路径彻底困惑了。一些美联储官员们释鹰,一些释鸽,一些甚至是两者兼顾...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Art Cashin在上周五(8月19日)的一封邮件中表示,美联储的官员们不仅仅是相互之间的看法出现分歧,现在他们自身都出现了矛盾。威廉姆斯在发表及为鸽派的讲话后,很快便呼吁尽早加息。


Cashin指的是上周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发表的两场讲话。上周初,威廉姆斯谈到需要完全“反思(rethink)”货币及财政政策,这其中包括弃用通胀目标并允许通胀率长期走向更高水平,甚至是只要有需要可以采取负利率。


威廉姆斯上周初的这席发言字里行间处处流露出浓厚的鸽派倾向,市场人士点评称,威廉姆斯可能默许了美联储过去所采取的政策并未发挥作用。


然而,就在上周四(8月18日),威廉姆斯一改画风,称美国经济正在改善,尽早加息是合理的。公平一点说,在上周初发表极为鸽派讲话的一周前,威廉姆斯同样呼吁了加息,称这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以及通胀指向更高水平的可能性。


回到耶伦,全球主要央行行长将自8月25日起参加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召开的年会。耶伦则定于年会次日发表演说,耶伦的发言被视为这场利率竞赛中的决胜局。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通常被视为美联储传递重要政策信号的主要舞台。去年耶伦缺席了这场盛宴,但今年已经明确会出席,因此广大投资者们正预期耶伦可能会释出一些重要讯息,但也许得到的将会是失望。


黑石集团(BlackRock)投资机构绘制的“耶伦指数(Yellen Index)”虽有所反弹,但仍低于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前的水平。黑石集团预计,美联储年内仅将加息因此,很有可能是在12月,此后将谨慎前行,因为美国国内经济复苏不均匀。


全球央行年会来袭,但对耶伦不应期望过高


美银美林(BAML)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并不预期耶伦将会给出有关美联储下次加息时机的重要线索。”实际上,Meyer预期耶伦将会重复威廉姆斯在上周初初“rethink”演讲上描述的一些观点,这其中包括关于所谓的“中性”利率的讨论(威廉姆斯取名为“R*”)。


本质上,R*为基于市场的通胀率,威廉姆斯通过计算得出当前R*位于零附近的结论。更关键的是,威廉姆斯发现,在当前环境下,“中性”利率不会上行太多,即便是在健康的经济体下。这意味着,美联储没有多少回旋余地当需要这么做的时候。因此,威廉姆斯当时谈及了撤销2%通胀目标,甚至在必要时考虑实施负利率。


Meyer预计耶伦将谈论这些话题,“假设R*将永久性处于低位,同时央行资产负债表将永久性地庞大。”Meyer指出,本次全球央行年会的主题是“设计弹性的货币政策框架”。“当然了,想要预计到耶伦会讲什么是不可能的,但她的话题会很接近威廉姆斯,当年耶伦坐上美联储主席这一座位时,正是威廉姆斯接手了其在旧金山联储的主席一职,所以可以大胆预测,他们两位会有相同的见解。


Meyer还指出,从美联储的角度而言,平衡近期数据之后,仍有呼吁加息的理由...但从长期来看,又更需要耐心。结果就是,美联储加息周期将非常浅。


这种预测与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彭博经济学家Richard Yamarone的想法不谋而合。


这两位经济学家近日撰文称,耶伦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将是全周经济日程的主角,她将有机会在下一次FOMC会议之前影响货币政策预期。美联储9月份加息可能性不大,今年加息两次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因此,耶伦需要让市场准备接受2016年利率正常化步伐不大的可能,同时保留2017年多次加息的可能性。


捍卫美联储的基线经济预测是耶伦义不容辞的责任,她会暗示多位地区联储主席最近一些非比寻常的讲话并不代表FOMC的大趋势。就业薪资压力火力全开,应该会让美联储明年多次加息。


最后,金汇财经还想提醒一下,下周五(9月2日)美国将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而9月20日美联储也将举行最新货币政策例会。因此,耶伦可能也不会急于在本周五透露更多政策线索。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Alan Ruskin甚至认为,与全球央行行长年会相比,今年10月将公布的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更重要,因为耶伦可能不愿意重复5月份所犯下的错误。


耶伦5月份曾在哈佛大学发表讲话,称如果数据改善,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耶伦讲话后,市场对6、7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预期显著增加,预计7月加息概率达62%的历史新高。但最后却被数据打脸了。


Ruksin认为,耶伦当时过早地释放了美联储的政策信号,时机尚未成熟,最终只落得数据并未如她所愿、加息又成泡影的下场。按照Ruskin的推测,有了前车之鉴,耶伦应当不会愿意在央行年化会重演三个月前的错误,而美联储的决策又要视数据而定,9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就比年会上的讲话还重要。


路透撰文称,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利率制定者对于是否需要马上紧缩政策的看法分歧,一些委员认为需要看到更多的经济数据,包括聘雇速度等,之后才能讨论加息问题。主席耶伦的谈话可能令加息速度缓慢的看法更加巩固。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在报告中称,耶伦料不会暗示下次加息的时间节点,但也不会关上今年加息的大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特别是周四(8月25日)将公布的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对近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美元而言,可能更重要。


尽管上周美联储官员们的言论略令人疑惑,但美联储已暗示,不愿令市场对其加息预期进一步大幅下滑。在这种背景下,美元卖盘料结束。相对G10外汇利差而言,美元已看起来便宜,特别是兑澳纽等商品货币。


全球央行年会来袭,但对耶伦不应期望过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iphone7发布风光不再 平庸的苹果将如何赚钱?
     最新版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嘴、最聪明的猫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多因素叠加致水泥价格“稳涨” 3只龙头股安全边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4金股(9/12)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12)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9/12)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发布会推出iPhone7和新版手表 相关概念股一
     百度公关团队换帅:前1号店CEO加盟 向李彦宏汇报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调查显示44%女大学生曾遭遇性骚扰 学校不愿公开
     郭德纲曹云金师徒骂战 看武术界如何避免师徒反目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30年前假结婚 30年后假离婚
     2016年合肥房产会限购吗
    [汽车]  自由侠1.4T手动挡车型上市,售13.48万
     宾利添越Mulliner版本上市 豪华感提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