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员工《信仰的力量》读有感

2016/12/5 20:03:1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付炜博
文章简介:

信仰,《说文解字》中这样说:信上仰止即是,敬信,信而不升敬畏,心无现壮严果报。现代汉语中这么解释,信指可信,可相信、可依赖;仰指仰望、崇拜、敬畏。信仰是人的心灵被某种主张、或说教、或现象、或神秘力量所震撼从而在意识中自动建立起来的一套人生价值体系。
    是啊,信仰是赋予人们精神力量的源泉,信仰是给予人们迸发生命力的根基。

信仰对于一个人来说,是稳固其心性之根本。尤其地,对于一个刚入职的员工而言,只有有了信仰才能工作有动力,才能工作不抱怨。很幸运在岗入职导师就推荐这样一本书给我品读,其中深意更是不断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不断成长。

怀着敬仰又激动的心情阅读完支行行长张幼平导师推荐的《信仰的力量》一书。虽书已读完,但书中的场景却依然历历在目。张露萍坚强勇敢,不畏死生,虎穴龙潭建奇功;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黑牢中作《黑牢中的自白》;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宁关不屈示忠诚;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一片丹心向阳开;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道是无情却有情;渣滓洞中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里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的场景仍不时浮现在眼前,它是那么令人激动、崇敬、悲愤、感慨。

江姐的名字在中国大地上早已妇孺皆知,家喻户晓。因叛徒出卖,她被捕入狱,被关押在渣滓洞监狱,遭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严刑拷打。但她却坚强不屈,始终用的激情点燃狱中斗争的火焰。她在狱中领导着难友们的反抗,组织他们学习,稳定他们情绪。在渣滓洞监狱的生活中,大家总是能看到她穿着那蓝色的旗袍,始终以她那从容的面貌和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家。当敌人对她严刑拷问时,她毫不透露党的任何秘密。敌人们便对江姐实施了惨无人道的酷刑,敌人用竹签钉她的手指,血水飞溅,江姐却坚强地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你只能危害我的身体,动摇不了我的意志”。是啊,敌人摧残的只是江姐的肉体,江姐的精神丝毫没有动摇!江姐将要牺牲,她还仍然让大家不要哭,要坚强。面对死亡,她说:面不改色心不跳,就像回家一样。我想,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一个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革命和正义而死,必是重于泰山,江姐正是为着这座泰山而死。江姐的死是死得其所,她为人民而死,她为革命而死,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死。她的死是比泰山还重的。何雪松在他的《灵魂颂》中这样写道:你是丹娘的化身,你是苏菲亚的精灵,不,你就是你,你是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每每读到此句,不免心生敬畏,她是中华儿女的骄傲,中华民族为她而自豪。

“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对着死亡我放声大笑,魔鬼的宫殿在笑声中动摇;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高唱凯歌埋葬蒋家王朝。”这是年轻的共产党员、革命烈士成岗(陈然的现实原型)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死亡威胁在狱中留下的著名诗篇《我的“自白书”》。   1949年10月28日,陈然被国民党特务杀害,牺牲时年仅26岁,他以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一名坚定地共产党员对党的庄严誓言:“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为革命斗争到底!”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就是陈然烈士革命气节的高度弘扬,就是陈然烈士革命信仰不可更改的执着追求。

半个多世纪匆匆过去了,然而站在新世纪的前端,蓦然回首,诗句孕育着的激情澎湃的豪情依旧未改,它随着涛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激荡起涟漪翩翩。一群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在百般折磨万分危险的环境中,艰苦而顽强地生活并誓死斗争着。他们乐观向上,因为他们对自己所投身的事业充满信心;他们无所畏惧,因为他们把个人的生命同忠贞的信仰连为一体;他们抛却小我,因为他们已被共产主义的豪迈激情所笼罩。当他们迎着胜利的曙光光荣而英勇地倒下时,朝霞映红的,正是他们无怨无悔的微笑。  舍生取义,如此壮烈,如此英勇,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他是人民军队的创建者之一,“被称为共产党第一任司令员”;北伐抗战,他身怀新旧四军立下汗马功劳;皖南事变,千古奇冤,震惊中外,他被推向风口浪尖;被囚禁在“活棺材”里,他拒绝国民党的威逼利诱,用生命写下了荡气回肠、正气淋漓的《囚歌》。他就是叶挺将军。

“......我渴望着自由,但也深知道,人的躯体哪能由狗的洞子爬出!我只能期待着,那一天,地下的火冲腾,把这活棺材和我一齐烧掉,我应该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这就是一个共产党人和革命烈士的伟大斗争精神和高尚的气节表现出一种信仰的力量。有了这种信仰的力量,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富贵不能淫;有了这种信仰的力量,面对长期监禁折磨,威武不能屈;这种信仰的力量,面对死亡威胁而义无反顾。

信仰是道德的核心。人都是有心灵的动物,这心灵需寄寓之地,这或许正是信仰产生的最初动因吧!有信念的人在漫漫的人生征途中因有所归依而踏实而坚定。没有信仰的人只能在漫漫人生征途中而浑浑噩噩被生活所遗弃。千百年来,各种社会政治理想理论和思潮此落彼长,层出不穷。共产主义信仰作为当前最具真理性的社会政治理想,作为一种强大的思想武器真正为我们所掌握,就像骨头支撑起了血肉,信念的力量便因之而生。 “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让这铿锵的诗句唤起我们的万丈雄心和伟大激情,开拓奋进,不负牺牲的革命烈士。

信仰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精神理念,是一种执着、是一种坚韧,在人生路上与你我为伴,踏实走过每个春秋。

作为刚入行的员工,只有坚定自己的信仰,不断更新知识,为自己的工作不断奋斗才能无愧青春,才能不负年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基本工资最高涨3000!6省份公务员涨工资
     今年假期不好拼:国务院发布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中旗股份等两只新股明日申购指南
     深港通首日:293只深股通标的上涨 这些股票跻身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6)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板块52股(12/6)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华为年终奖曝光 盘年终奖之最AV女优最劲爆500万
     网络诈骗套路公布 “猜猜我是谁”居首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31天后再无93、97号汽油!司机们,这些影响你得
     向更高迈进 十月销量榜的中国品牌SUV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