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泽熙录音门或有惊天阴谋 安信证券造神登峰造极

2013-2-26 9:32: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娱乐圈式的炒作正蔓延至严肃的投资界。A股市场蛇年的第一次诡异暴跌充满戏剧性:一个女人将两个男人的“密谋”巧妙地扩散至互联网,其一石三鸟的做法堪称导演大师:市场暴跌——印证程氏预言精准判断——进而强化安信证券对市场影响力——做

  娱乐圈式的炒作正蔓延至严肃的投资界。

  A股市场蛇年的第一次诡异暴跌充满戏剧性:一个女人将两个男人的“密谋”巧妙地扩散至互联网,其一石三鸟的做法堪称导演大师:市场暴跌——印证程氏预言精准判断——进而强化安信证券对市场影响力——做空股指,在股指期货上大赚一笔。

  尽管市场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录音门”颇为震惊,各种猜测和质疑铺天盖地。但当事各方却离奇淡定。一方面,深受“伤害”的泽熙目前仍无正式回应,且并未撤掉在安信证券的交易席位。另一方面,安信证券对此事无解释和道歉,也未对相关违规人员予以惩戒。

  综合各种消息显示,因与程定华私交甚好、且高度认同程定华的研究水平,徐翔并未完全下狠心拿掉安信证券的分仓。以目前情势看,泽熙或将继续保持现有在安信证券的资金规模,原本计划的增量部分则取消。

  现在市场最大的质疑是:安信证券联合泽熙投资,或者二者中的一个,利用其各自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共同或单独策划“录音门”事件,目的是借助蛇年开年各方立足未稳,放大市场的利空,做空股指期货牟利。当然,也不排除泽熙投资、安信证券均是“受害者”,导演此局的安信证券李姓销售人员联合第三方做空股指期货牟利。

  我们判断,李姓销售人员联合第三方做局的可能性不大。从泽熙投资、安信证券目前的反应看,如果双方并无利益纠葛,在“录音门”事件上仅是受害者,则各方理应态度坚决站出来澄清。显然,愤怒的徐翔并未“挥泪斩程”并斩仓,程定华也未谴责当事助理,安信证券也未对违规职员做出处理。

  泽熙投资、安信证券缄默的背后有难言之隐吗?作为程定华的助理,李姓销售理应知道“职业操守”对职场人士意味什么。如果没有巨大的利益驱使,其断不可能冒天下之大不韪做出如此“傻事”,拿自己的职业和道德背书。当然,或许未来我们可能听到最“巧合”的解释:销售人员录音是为了学习,其个人电脑被病毒感染了,相关信息被窃取了等等。

  谁都不是傻子,但前提是有人想把投资者当傻子。因此,我们认为,“录音门”事件绝对是一个阴谋,绝非“偶发”事件。事实上,程定华的此番“悲观”言论很早就流传于市场,这也是其一贯秉持的“策略”,只是彼时并未引起市场关注和共鸣。

  徐翔和程定华的饭局发生于春节前夕。对于新年市场的走势,投资者很是关注,尤其今年乃“变革之年”,不确定性因素很多。

  在焦虑与不安的等待中,突然发生的“录音门”对市场的干扰显得如此突兀。每每在市场走势关键时刻,安信证券都以“特立独行”“惊世骇俗”的观点横行于市场,这也是这家成立仅6年的券商过去一贯的做法——“造神”。以高善文、程定华两位“首席”为代表,安信证券在过去今年的熊市中收获了“名满天下”。

  而仅仅在3个多月12月4日,本轮市场大涨前夕,有媒体报道称,当晚,除了传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的信息,基金经理们还收到了署名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发送的报告或短信:“市场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已消化了部分不确定性,我们建议投资者在12月逐步加仓。”

  在徐翔与程定华的密谈中,程定华悲观地认为股指或将再度回到1950点。变化如此之快,让人难以相信。更让投资者难以相信的是,在徐翔与程定华对话中,我们找不到任何有关股市的估值言论。或许两位“大佬”根本不看估值,只看交易的时机和策略。

  不看估值,在投资上算是大忌。但奇怪的是,徐翔所领导的泽熙投资常常战胜了市场。这就是徐翔的神奇之处?这或许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另类生存。

  安信证券的造神运动可以休矣。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嬗变,其信心和做多力量正在恢复和聚集。投资者应该充分认识到其中的积极因素,感受到股市的“正能量”。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