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收评:权重股探底回升 沪指震荡回升涨0.83%

2013-8-20 8:33:1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相关专栏】乌龙事件暴露赤裸裸的操纵 新浪财经讯受上周五光大证券“乌龙指”影响,沪指遭遇利空打压跳空低开,随后小幅上行展开震荡行情。盘面上,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小盘股较为活跃。但总体上看,上午股指表现平平,延续前期的震荡整理走

  【相关专栏】乌龙事件暴露赤裸裸的操纵

  新浪财经讯 受上周五光大证券“乌龙指”影响,沪指遭遇利空打压跳空低开,随后小幅上行展开震荡行情。盘面上,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小盘股较为活跃。但总体上看,上午股指表现平平,延续前期的震荡整理走势。午间开盘后沪深两市翻红走高,银行、钢铁、煤炭等上午弱势板块开始全面反弹,券商板块跌幅也有所收窄,带动大盘逐步震荡上扬,但成交量比较低迷。

  截止收盘,沪指报2085.60点,涨幅0.83%,成交815亿元;深成指报8286.07点,涨幅1.44%,成交957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经过上周五的乌龙指惊魂之后,市场已恢复理性,继续按照原有的轨迹运行。目前的形势对多方更有利,光大证券上周五买进的权重股暂时被锁仓不能卖出,巨量期指空头合约随时会平仓,甚至空翻多。而上周五被错杀的创业板大涨3.5%,完全收复失地,在权重股出事之后,市场目光再次回到中小盘股,由于空头资金难以在小盘股上做空套利,创业板的行情显得更单纯一些,资金合力往上做形成的是双赢的格局。在经历光大乌龙事件后,大家可再次聚焦新兴产业中小盘股。

  8月18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了8月16日光大证券交易异常的应急处置和初步核查情况。发言人介绍,8月16日11时5分左右,上证综指突然上涨5.96%,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均触及涨停。在核查中尚未发现人为操作差错,但光大证券该项业务内部控制存在明显缺陷,信息系统管理问题较多。上海证监局已决定先行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暂停相关业务,责成公司整改,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同时,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光大证券正式立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板块个股

  行业板块方面,除券商、石油、电力外,所有板块全线飘红,电子信息、家电、通讯、化纤、食品、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日券商板块受光大乌龙指负面影响,领跌超2%,个股普跌,国海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招商证券、西部证券等跌幅居前。

  今日电子信息板块大涨,截至收盘,世纪瑞尔、三泰电子、同有科技、浪潮科技、上海钢联等多股涨停。

  备受关注的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相关政策又有新消息。上周五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做出了新部署,将“转变政府职能,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放在首位,显示制度创新才是试验区的重心所在。受此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大幅上涨,其中华贸物流、东方创业、上海物贸涨停,浦东金桥、长江投资等涨幅居前。

  国务院17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加强战略引导和系统部署,推动我国宽带基础设施快速健康发展。业内人士称,“宽带中国”战略的出台,可看作是促进信息消费的配套政策,也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政策措施。宽带提速概念今日大涨,特发信息、武汉凡谷、星网锐捷、奥维通信、三元达、中兴通讯、通鼎光电等均涨停。

  上周五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引发券商股集体走低同时,也让市场目光再次聚焦到网络安全股上,今日网络安全股集体走强。截至收盘,浪潮信息涨停,中兴通讯、启明信息等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天和财富表示,上周五的乌龙指事件使大盘坐了一回过山车,但也有有利的一面,使得大部分的权重股K线形态得到了很好的转变,打开了上升空间,K线排列很好,为股指的上升趋势指明了方向,使沪指和这些大盘权重的上涨有了明确的方向,可以预期,股指将顺着那条冲天“红剑”冲向2198点。

  巨丰投顾郭一鸣表示,市场的风险随时存在,投资者应时刻警惕,谨慎应对,对市场应留存一份敬畏之心;因乌龙指事件影响,短期蓝筹板块应予以回避,市场方向不明朗之前,观望或者保持轻仓操作为主;可重点关注因经济平稳预期刺激的周期类个股的短期回升机会,而对于近期政策支持的家用电器、宽带中国以及节能环保等板块和概念也可持续关注。

  新浪博主嘉伟分析,市场当前仍聚焦于光大乌龙门事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事件必然会淡化,让A股回到正常的轨迹。因此在股指重回2050平台点上轨的时候 ,那意味着这又是我们逢低布局,积极挑选好股票的重要良机。信用消费、进出口改革、宽带提速、网络安全、城规自动化这五朵金花,将在乌龙指过后有望迎来绽放之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市场人士分析,月初就曾提到8月的趋势不明确,这点从近期的走势可以看出,虽然不乏涨停个股但操作性并不强,技术把握上难度也较大。在此局面下应该以保守的思维对待。加之融资潮、大小非,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还不能报特别乐观的态度。但从上周五的乌龙指看,人心思涨确实也是目前的现状,所以2000点附近也不宜空仓,可以在急跌的机会中逐步建仓。但在底部没有明确前要保持大部分资金。

  新浪博主李飞认为,周一的反弹走势市场看到希望,周二盘面只要维持一定的温度,随着跟风盘进入,那么成交量和热度就有望进一步放大。这对于期待反弹的市场资金来说,是比较有利的。明天主要看两点,其一是市场反弹成交,其二是套牢盘压力。(悠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