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吴国平:从资金博弈角度透视光大乌龙指影响和发展

2013-8-20 8:33: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和讯基金消息股期时代迎来第722个交易日。主力合约果然先抑后扬,收出不错的阳线,这就是资金博弈带来的结果,按照我们的判断,接下来这里稍微震荡下,此时一定要坚定才是,大方向就是收复长上影线的,静心期待吧。周日,证监会和光大证券(6

  和讯基金消息 股期时代迎来第722个交易日。主力合约果然先抑后扬,收出不错的阳线,这就是资金博弈带来的结果,按照我们的判断,接下来这里稍微震荡下,此时一定要坚定才是,大方向就是收复长上影线的,静心期待吧。

  周日,证监会和光大证券(601788)的公告,以及光大证券的新闻发布会,让乌龙指的整个过程和处理结果有了还原和初步结论,对于这里涉及的很多问题解读我就不详细阐述了,因为,市场各路人马都已经做了积极而充分的解读了,随便看看媒体报道也可了解一二了。在这里,我就不妨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把我的思考和猜想跟大家分享下吧:

  1、光大此刻被动锁仓或减仓概率很大。

  我们都知道,当时盘中突然出现权重股集体往涨停价买入的异常行为的时候,这里的买入,首先就等于是光大一下子把不少这些权重的浮动筹码收归手中了,急速完成了部分筹码集中的过程,这里接下来光大只要不卖出,就等于是锁仓,是有利于这些权重股的上涨的。目前这氛围下,请问它敢随便砸盘卖出吗,我认为这可能性是比较小的,道理很简单,本来已经弄出了个窟窿,如果继续主动再引起市场剧烈动荡,等于是再弄多出一个窟窿出来,以目前的形势来看,我认为他们除非股指期货的空单开始减持同步减少对冲股票筹码可以,否则主动砸盘的概率很小,这也包括光大目前股指期货上的空单主动继续增加的概率也比较小,更多就是保持目前对冲模式,锁住筹码。事实上,最新中金所对光大的规定也只能让光大减仓而不是加仓,空单减仓对股指上涨是好事。

  2、光大乌龙指促使市场权重筹码进一步集中。

  我们再回到那盘中异动后市场的变化,我们可以发现除了光大急速收集了一些权重筹码外,这也引起了很多散户和机构的跟进行为,因为上午是还没有交易问题公告出来的,很多人从盘面来看,确实很容易理解为是一种国家队的躁动行为,从后面股指反复后不断上扬最终中午以日内最高位置告收,就可知道,被盘面引导主动和被动参与多方战斗的人群和资金规模是不小的,可以说,光大的那机器下单错误,直接引爆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这里也可以理解为市场权重筹码进一步集中的过程。

  3、光大乌龙指促使游资炒作风向转移,估计认错后杀回非权重。

  此时,我们也可以发现,权重在上攻过程中,很多非权重类,原来一直较为热炒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筹码是出现了明显松动的,也就是说,很多资金,尤其是游资,以为市场要迎来跷跷板效应,急速转移筹码至权重,从盘后龙虎榜数据也可以看出,有不少游资确实是从一些原来热炒的非权重股转移到一些券商等个股上去了。这说明光大促使市场权重的异动,直接加速了一些非权重股的资金转移,这过程必然也是伴随着一些散户的羊群效应的,也就是说,肯定也有些资金也是跟一些游资这样转移过去的,就好像肯定有散户也会跟进权重异动上涨的波动中去一样。不过,这部分游资,在看到这次结果后,接下来估计会果断从权重中撤退再次杀回原来炒作顺手的非权重中去。

  4、权重先抑后扬概率大,非权重细分部分进一步加速疯狂上扬概率大。

  下午随着消息的明朗化,光大交易问题的公告确定,市场权重股开始出现主动砸盘现象,这里肯定是存在一些可能上午才买进去的一些机构或本身有权重筹码的机构,采取了主动抛售行为,这也加速了市场进一步换手;非权重股则出现一定反抽后尾盘再下杀,这里的博弈可能是有部分资金继续回流到非权重股身上,最后有些资金考虑到市场整体风险采取了暂时回避的态度导致杀跌出现。不过,这样的过程,其实就资金博弈的角度来说,下午权重等于是进一步完成了筹码换手震荡的过程,这对于本身它们未来的波动向上是有利的,预计可能先抑后扬的概率大;同时,非权重的这种反复后再杀跌,其实也就是加速完成了其在行情向上演绎过程中的动荡蓄势,这对于未来不少此类个股的继续上涨也是非常有利的,预计会分化,但部分细分领域则很快会出现进一步加速疯狂上扬概率大。

  5、光大已经没有主导权,面对动荡要淡定,多头该齐心引出大牛出来。

  综上面所述,我想表达的是,从资金博弈的角度来说,光大证券目前已经没有主导权,毕竟证监会已经开始立案调查,此时它就只能静候结果,任何再动作都意味着极度藐视投资者和法律,这风险它是冒不起的,如果真冒了,那我也只能无语了。其他机构则是接下来的主角,因为有些机构已经被动参与做多战役了,此刻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让不利变成有利的问题,最后的方式就是进攻,化被动为主动。

  投资者目前大部分人的心态可能都因这次事件显得非常亢奋,光大证券也确实成为千夫所指,此时,情绪上是很容易传导到股市中来的,因此,接下来一旦动荡,不论是向下还是再上,很多筹码可能都会在这过程中被动荡出局的,这对于一些机构而言,或许就是加速收集筹码的好机会。所以,我希望大家尤其务必冷静,此刻不是投降的时候,面对接下来可能的剧烈动荡,要淡定,策略不是出局,反而应该是借这次机会大举进攻的时候,说白了,当下就是我们多头齐心合力,引出大牛出来的好时机呀,最危险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安全的时候。

  最后,大家要思考下,我们从另一角度去看:一个光大自营盘就如此庞大资金,可以让市场如此躁动,接下来,真的要让事态稳定下来,管理层要让股指积极一下,试问,悄悄让其他更牛的证券公司自营盘主动做多一把其实不就可以了。一句话,这位置,别低估了一些机构的能力,更别低估了一些自营盘真的要做多的力量!再说,我们不妨跳出来看,一个乌龙指事件不就是让市场的K线变得稍微夸张了点嘛,成交量放大了些嘛,本质上也就是如此,市场不会因为一个乌龙指就改变市场原有格局的,我的理解是会加速构成大底形成,更大的精彩还在后头呢!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