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分级基金 新品迭出活力恢复

2013-10-12 9:21: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投基有道 华泰证券(601688)胡新辉 过去一个月(9月1日至10月8日),股指继续高歌猛进,创业板更是重拾往日凶悍作风,期间上涨超过17%。分级基金得力于股市的好转,加上几只新的品种登场,也恢复了一些活力。 股票分级基金B份额中,过去一月

  投基有道

  华泰证券(601688)胡新辉

  过去一个月(9月1日至10月8日),股指继续高歌猛进,创业板更是重拾往日凶悍作风,期间上涨超过17%。分级基金得力于股市的好转,加上几只新的品种登场,也恢复了一些活力。

  股票分级基金B份额中,过去一月净值涨幅超过15%的包括申万深成进取、中欧盛世B、申万菱信中小板B、国联安双力中小板B、易方达中小板B。申万深成进取9月恢复了杠杆,目前净值为0.13元。其余几只中小板基金趁着中小板指数涨幅超过9%的东风,也获得了靓丽的净值收益率。300高贝B、银华鑫瑞、鹏华资源B等三只基金9月份净值则原地踏步,令投资者错失了金秋的9月。二级市场上,价格表现最佳的包括中欧盛世成长B、申万菱信中小板B、信诚沪深300B、银华瑞祥、银华锐进、国联安双力中小板B、易方达中小板B。其中中欧盛世成长B价格涨幅超过40%。该基金月初折价率为-3.95%,10月8日转为9.16%的溢价。该基金目前的价格超过2元,成了分级基金的第一高价份额。中欧盛世成长B成立于2012年3月底,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近80%,二级市场收益率超过了100%。该基金最新的重仓股包括城投控股(600649)、美盛文化(002699)、亚盛集团(600108)、哈尔斯(002615)、顺网科技(300113)、苏交科(300284)、华天科技(002185)、中材科技(002080)、姚记扑克(002605)、特锐德(300001),最近三月来多只股票涨幅超过40%。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中欧盛世成长B规模极小,不足1千万份。

  从折价率看,易方达中小板B、工银深证100(159901)B、瑞福进取、建信央视财经50B等几只基金有较高的折价率,其中建信央视财经50B折价率高达22.67%,其中一个原因是建信央视财经50A的约定收益率相对较高。不过22.67%肯定是过高了。瑞福进取这个基金,近期应该有些投资机会。作为当年分级基金的开山之作,该基金最近一两年来有些没落了。该基金目前的折价率为18.78%,2015年7月封闭到期,不到两年的时间,这个折价率还是具有优势的。期间如果跟踪的指数上升10%,瑞福进取收益率应该相当可观。

  申万菱信中小板B、国联安双力中小板B、易方达中小板B三只跟踪中小板指数的基金,今年以来表现不错,但9月份碰到了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该基金跟踪创业板指数,A份额与B份额比例是1:1。该基金9月30日上市以来,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开场声势浩大,不过0.13亿的份额略显底气不足,目前4%左右的溢价率,有望引来场外资金的申购。

  国泰国证医药分级和信诚中证800医药分级也是较新的品种。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年初以来涨幅超过40%,基金公司当然不会放过机会。国泰国证医药分级跟踪的是国证医药指数,A份额与B份额比例是1:1,A份额约定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4.00%。信诚中证800医药分级跟踪的是中证800制药与生物科技指数,A份额与B份额的比例同样是1:1,信诚医药A份额的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税后)加上3.2%。中证800制药与生物科技指数包含的股票均为中证800指数的车成分股(由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组成),市值较大,流动性较好。

  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基金是债券分级基金的一个新品种。该基金为增强型可转债指数基金,指数投资部分采用被动指数化投资策略,指数增强部分采取积极配置策略,利用可转债兼具债券股票的特性,争取为投资者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健收益。该基金跟踪的是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转债A份额、转债B份额的基金份额配比始终保持7:3的比例不变。转债A份额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同期银行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0%。可转债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良好性质,只是市场上可转债体量不大,限制了该基金的规模。该基金9月上市以来,价格波动较大,体现了可转债的特征。

  总的来看,最近一个月分级基金新品种不少,但发行规模不大。这几只基金能否将规模做大,进一步增强流动性,是成为主流品种的关键。但毫无疑问,特色鲜明的分级基金在未来,业绩表现的机会是时时存在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