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舒亦梵:解析炒黄金常见的误区及防范操作

2018/8/23 17:37:3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每一次的投资都是一次科学的分析,不是感情的博弈;每一次的建仓与平仓都是专业的体现,不是情绪的释放;不管你之前做的如何,改变从今天开始,一切都不会晚。


舒亦梵:解析炒黄金常见的误区及防范操作


每一次的投资都是一次科学的分析,不是感情的博弈;每一次的建仓与平仓都是专业的体现,不是情绪的释放;不管你之前做的如何,改变从今天开始,一切都不会晚。

黄金常见的误区


误区1、无论怎样,价格总在上下波动,那么只要看好方向,“顺势而为”,什么位置进去都能赚钱。经常是看到上涨了,追进去,却多单下在最高处,或者空单下在最低点。平仓的,该止损时不尽快止损,却要拖到行情静止了才止损,却止损在了最糟糕的地方对于行情的把握,要树立一个“波动空间”的概念或者说短期的“箱体”,每天上下波动,都会有一定的范围,也就是空间。只有在空间的相对高处做空,相对低处做多,才是明智的,如果买入价格不在“空间”里较好的位置,那么就会有较大风险。短线追涨追跌,根本不是顺势而为!所谓“顺势而为”,是就中长线操作而言,那样需要比较大的资金量和长期投资的打算。因为要在几周的时间内承受的波动必然比一两天内的波动要大,所以必须有足够多的资金,始终轻仓操作,才能实现稳健的收益。


如果我们资金有限,那么做短线投资,比如一周内的,是非常合适的。但是,短线操作必须遵守原则,运用一些操盘技巧。才能真正有效控制风险,咨询加,壹陆伍叁捌壹陆叁贰柒,实现收益。否则,就经常是“赚才赚一点,亏时亏很多”。原因就在于,没有认识到短线操作的手法应该怎么样,中长线投资和短期投资是不同的操作原则和手法的。


误区2、一次操作把上次亏的的钱都赚回来。上次亏了5美元,这次要一定要赚到5美元以上才撤!每次操作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之前无论是亏损还是盈利,都和我这一次没有任何关系。每次和每次的空间不一定一样,盈利目标要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来定。不受之前的影响


误区3、一定要平仓在最好的位置。或者:平仓平早了,要是多留一会,现在赚的更多!!不可能做到的,达到目标就可以平仓,要运用平仓技巧。记住“把鱼头让出来,我们只要鱼身”


误区4、机会难得错过太可惜了,不能放弃,今天一定要抓住机会。没有好位置也要追进场!或者:昨天没有做,太可惜了,要不这一把就赚了好几倍!机会永远存在,钱是赚不完的,我们要的是能够活的更长久,所以绝不违背操作原则,不去冒不必要的风险


误区5、就是博一把,位置不好不管了,先进去再说.这就好像本来准备了钢盔,却不戴就冲上战场。不同的风险要区别对待:在这里,我们说的风险就是亏一部分钱的可能性。在我们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我们可以承担风险。因为那个发生的概率很小,但是赚到收益的可能性较高。而且由于止损位的限制,可能的亏损最多只是2美元左右,盈利的空间远大于这个数,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可以进。相反的情况下,亏损的空间比盈利空间还大,那么这事就不值得做了


误区6、一位客户,第一次冲进去做多,结果跌了,止损后又反手空,结果弹起来了,再高位继续空,行情又不动了。每天方向波动次数有限,所以没有必要过多次操作。每天最多有两次最好的机会,抓不住的话就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保持平稳的心态,不要急躁


黄金防范操作


把握进场点:


1、要在整数位附近上方进场,距离看好的空间底部越近越好(做多时);


2、分析上下方波动空间,寻找相对低位。须保证进场点要尽量远离未来可能的盘整区间,须保证技术上盈利空间大于亏损空间。


3、先替进场位找到相配的止损位置再进场。


4、盘整时,若有突破,即可顺其突破方向进场。注意:无好位,不进;盈利空间狭窄,不进;技术上,盈利空间小于亏损空间,不进;止损不好设置,不进。


5、做当天的短线操作,一定避免追涨追跌!假设当天看涨,现在又是空间相对较低的位置,那么就进多;如果现在位置不够理想,那么就等更好的位置或者挂单等待。而不要等行情上涨了再盲目追进,那样很容易被回调套住。


把握平仓点:


1、设置保盈位,整数位附近的下方(做多时);多指中长线操作时。


2、达到预期目标附近即平仓出场;多指短线操作时。


3、预期目标不可过高或过低,应在合理位置。


4、达到目标附近加速冲击阻力位时,可以平仓出场。


5、坚决不可盈转亏!!!最低保盈位也要在进场价上方1美元以上。注意:“一口吃不成胖子,先把到嘴的肉吃了再说。”“自己只要鱼身,把鱼头留给别人,哪怕这是条胖头鱼。”安排好一切,剩下的交给市场去完成;看好目标,中间小的波动不必理会。


把握止损点:


1、止损点设置必须在下单时考虑好,进场位和止损位关系密切。


2、止损的原则:止损空间不可大于盈利空间。


3、止损要设置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


4、设置止损后,必须严格遵守止损执行!!!宁可止损,也不被套。


多单操作时(控制仓位):


1、止损范围内,不可锁仓操作!!!


2、必须保证第一单是优质进场位,方向正确方可加单。方向错误,不可加仓,不可持续多次抄底。(多张单持有,必须总浮动盈亏是正数)


3、保证每一单都有足够的隔夜资金,保证不会因资金不足不能隔夜而造成损失。


去无论你是否抓住,我不想知道,而未来,你能否撑握,我更忧心;不是市场不适合,不是行情不给力,是站错了位置,走错了方向,换个思路,你会发现原来这里到处是金条,只是带你挖的人能否让你找准点。


本文作者:舒亦梵


σ-σ:3375430473v信:syf6756


微信公众号:舒亦梵


指导时间:早上7点-凌晨2点


作者赠言: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操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小日本官员讲了一句话 电信业市值一天蒸发了一万
     一句话蒸发一万亿 日本一官员演讲致电信业股价重
    [银行]  银行员工又爆集资诈骗案!85后女经理骗了30人43
     酒鬼酒存款失踪案:一审判决农行赔5933.67万
    [股票]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8.23)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九大金股
    [基金]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保险]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华安财险贵州分公司违法虚增保费 遭罚款25万元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24)
     十大名博预测A股明日走势(8/24)
    [港股]  传阿里巴巴计划合并饿了么和口碑 与美团争抢外卖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美股]  谷歌涉嫌侵犯隐私遭用户集体起诉 或将面临天价赔
     美国与土耳其打“经济战”全球股市坐过山车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2018年收入最高男演员榜 克鲁尼2.39亿美元登顶成
     越南网站盗播《延禧攻略》 观看前竟要观众先答“
    [信托]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信托登记细则正式生效
    [房产]  长租公寓真的爆仓了 杭州鼎家破产4000户租客受损
     江西南昌部分限价楼盘“高价装修”调查
    [汽车]  和领克01一样大!哈弗这款新SUV卖13万贵不贵
     哈弗F7最新消息曝光 将于8月28日亮相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