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诺德股份副总称市值没五百亿切腹什么情况?上交所警示

2021/10/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诺德股份(600110.SH)副总经理陈郁弼在10月22日发朋友圈市值没五百亿切腹事件?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一石激起千层浪,陈郁弼对诺德股份的“美好愿望”瞬间成为舆论的焦点,但其也很快为这条信息付出了“代价”。10月27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了监管措施,“对诺德股份时任副总经理陈郁弼予以监管警示。”诺德股份董秘办相关人士在10月27日回复21世

诺德股份(600110.SH)副总经理陈郁弼在10月22日发朋友圈市值没五百亿切腹事件?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一石激起千层浪,陈郁弼对诺德股份的“美好愿望”瞬间成为舆论的焦点,但其也很快为这条信息付出了“代价”。


副总称市值没五百亿切腹


10月27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了监管措施,“对诺德股份时任副总经理陈郁弼予以监管警示。”


诺德股份董秘办相关人士在10月27日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根据内部管理规定,对陈郁弼进行处罚措施。公司“也将以此事为戒,高度重视,并认真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司董监高的规范运作意识和风险控制意识,确保信息披露相关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一张截图引发的“风波”


就是那么突然到来,令诺德股份的投资者“措手不及”。


10月26日下午,一张诺德股份副总经理陈郁弼的朋友圈截图在市场突然传开,原因是这个截图称“请大家支持诺德,明年市值没有五百亿,我切腹谢罪”,并配发陈郁弼在某产业链峰会上的个人演讲海报。


资料显示,陈郁弼出生于1966年,“曾任台塑集团南亚公司电子部覆铜板销售负责人;广州宏仁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营业部经理;联茂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现任诺德股份常务副总经理。”


尽管陈郁弼在短时间内就删掉了这个朋友圈消息,但该消息还是瞬间让诺德股份的股吧“炸开了锅”。


有投资者直言,“高位出货,诺德副总背锅诱韭菜,真会玩”;也有投资者直呼,“高管这么狂来喊话,是不是行情短期到头了”……


为了灭火,诺德股份董秘王寒朵紧急发朋友圈辟谣,“误发几分钟就已删除的东西请大家不要再转发传播截图。感谢。”


不过,诺德股份10月26日的股价并没有受此消息影响,仅以单日上涨1.38%报收23.56元。


10月26日晚,诺德股份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陈郁弼“截图的发布对象系其个人的小部分朋友,因此使用的措辞不够认真严谨,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截图中涉及公司未来市值的展望系基于个人对于电新板块证券市场的展望,未对任何人进行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公司立场。”


同时,诺德股份还表示,传闻中涉及目标受各种因素影响有无法实现的风险,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所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上交所当晚就对诺德股份下发了《监管工作函》,要求该公司“和相关责任人应当引以为戒,对上述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同时“应当加强对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业务规则培训,提升相关人员的合规意识,确保信息披露相关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但是,该消息还是在10月27日刺激了诺德股份的股价,该股以单日上涨6.54%报收25.10元。


副总遭遇双重“惩罚”


在2016年2月22日更名的这一天,诺德股份的市值仅为83亿,五年零8个月之后,即2021年10月27日,诺德股份的市值已经达到了351亿,翻了逾三倍以上。


尤其是今年5月24日以来,诺德股份的股价已经从7.37元上涨了25.10元,上涨了240.57%,10月27日最高曾涨至25.44元,不仅创出了今年年内最高价,而且还创出了该股14年以来的新高。


怪不得,陈郁弼有信心说诺德股份“明年市值没有五百亿,我切腹谢罪”。


10月27日,诺德股份董秘办相关人士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陈郁弼的“信息系基于近期电新市场发展形势,表达了对公司所处行业及市场的未来期待,希望朋友们支持企业的发展,未披露任何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也未进行投资建议。因拟发布范围为小部分朋友,因此用语不够认真严谨,引发了大家的关注。”


但是,对于陈郁弼来说,“惩罚的代价”已经来了。


10月27日晚,上交所认为,陈郁弼通过非法定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市值预测的重要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及投资者决策产生较大影响,且相关信息未作出风险提示。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上交所决定对“陈郁弼予以监管警示”。


诺德股份董秘办相关人士在10月27日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司已根据内部管理规定,对陈郁弼进行处罚措施。“公司在每年中期会议和年终会议时,均会开设专题对公司中层以上的工作人员进行关于上市公司合规经营和信息披露注意事项的培训。”


目前,诺德股份的总市值为351亿,距离陈郁弼预言的“500亿市值”还有42.45%的上涨空间,假设按照该股今年以来的涨幅速度来看,或许都不需要到明年就能完成陈郁弼的“小目标”了。


诺德股份含金量几何?


资料显示,诺德股份是1997年10月7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的,公司的前身为长春热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春热缩),该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下称中科院长春公司)旗下热缩材料厂进行股份制改造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


从2000年9月到2002年4月,中科院长春公司在长春热缩的股权由最初36.87%的第一大股东退居为11.82%的第三股东,而郑永刚执掌的民营企业杉杉集团成为长春热缩第一大股东,公司也于2002年7月更名为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英华)。


2015年,郑永刚寻求退出,深圳市邦民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邦民控股)成为中科英华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陈立志。


2016年2月22日,中科英华更名为诺德股份,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生产制造;同时,公司还从事电线电缆及附件业务与物资贸易等业务。


Wind数据显示,2016-2020年,诺德股份的营业收入从20.02亿元增至21.55亿元,归母净利润从0.26亿元跌至0.05亿元。


诺德股份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0.08亿元,同比增长20.0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1238.75%。


对于业绩的爆发增长,诺德股份的解释是“产品销售数量增加及价格上涨等所致。”


中泰证券研究员谢鸿鹤认为,诺德股份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超了预期,“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4.82、8.57、10.57亿元。我们选取锂电材料的10家公司,2021年可比公司平均PE为73倍,按照8月6日263亿市值计算,公司2021-2023年对应PE分别为55、31、25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相关文章:
云南白药炒股亏了15亿 第三季度净利润6.49亿元
10月2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什么叫基本面分析 和技术分析的区别是什么?
文山电力今日开盘涨停 已经连续7天涨停
10月2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金鸿顺涨10.01% 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双良节能涨10.01% 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怎么样
文山电力7天7连板 股价近翻倍 资金看中啥?
猪茅股票是什么股票?最新2021年三季报业绩预测
传比亚迪电池提价不低于20%?内部人士:正在核实
10月25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附名单)
科创板第三季度财报出来了吗?各公司是多少?
洽洽食品涨价对股价有何影响?洽洽食品股票分析
股票升降规则:股票升降由什么决定,股票升降与公司有什么关系
云存储股票有哪些,云存储的种类有哪几种
风电概念股早盘持续走高 高澜股份上涨20.00%
创业板股票开户有什么条件 炒股有什么小技巧?
华峰铝业涨9.99% 这家上市企业的主要产品有哪些
国科微“20CM”涨停 这一板块爆发 磷化工龙头五日飙涨近90%!追吗?
北交所交易规则是什么?有哪些交易规则?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诺德 股份 公司 陈郁弼 切腹 市值 10月 披露 相关 上交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工信部出手!这个“双十一” 发布了一条
     工信部:电商平台双十一不得擅发营销短
    [银行]  中国年轻一代储蓄率创三年来新高 月均储
     渤海银行¥28亿存款被质押担保 谁动
    [股票]  油价上涨对股票会产生影响吗?油价上涨
     今日大盘回调原因是什么?有哪些利空因
    [基金]  新进50只“黑马股”!百亿级私募调仓换
     基金的涨跌什么因素决定?原因有哪些?
    [保险]  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是怎么算的?新农合和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期货]  发改委召开会议研究煤炭企业哄抬价格、
     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美油、布油均跌超2%
    [股评]  沪指今日走势分析 午盘情况怎么样?
     A股午评:指数走势分化沪指跌0.7% 煤炭
    [港股]  港股10月25日行情 猪肉板块上涨
     今日港股走势分析 港股三大指数齐下跌
    [美股]  隔夜外盘:道指、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表现不一 推特股价下跌10.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072896中大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新债预计能
     733885宏发发债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中签率
    [黄金]  纽约金价27日上涨
     纽约金价25日上涨
    [理财]  中国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房地产经纪人
     芒果TV新节目要求“无违法犯罪、无劣迹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2021年房产税最新政策消息 房产税征收标
     顶级学区房直降¥300万 中国一线城市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