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面临巨大考验 A股能否打破黑暗?

2011-8-2 15:46:4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权重板块 沪指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放量下跌,沪指最低下探至2651.28点,午后两市探底回升,小幅下跌留下长长的下影线。板块方面,稀土永磁、运输物流、新材料、券商和钢铁跌幅较大,水利建设、黄金和农林牧渔逆市收红。个股活跃程度下降,市场整体偏弱,重心在不断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市场重心在下移 面临巨大考验(本页)

  二、今日股市大跌内幕

  短期支撑确认 抄底资金入场

  市场回升 长下影线暴露主力意图

  利好若隐若现 下跌空间封杀

  探底回升 两大异象暗示大盘峰回路转

  多头势单力薄 市场跌势难改

  梦想回归现实 回升或是假象

  黄金坑再现 A股能否打破黑暗

  中石油制造假象让股民大跌眼镜

  历史数据暗示大盘曙光初现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市场重心在下移 面临巨大考验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放量下跌,沪指最低下探至2651.28点,午后两市探底回升,小幅下跌留下长长的下影线。板块方面,稀土永磁、运输物流、新材料、券商和钢铁跌幅较大,水利建设、黄金和农林牧渔逆市收红。个股活跃程度下降,市场整体偏弱,重心在不断下移。最近一个月的行情可以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沪指从2610 点至 2830点附近的反弹,那波反弹主要是基于经济增速下滑,市场预期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减弱而产生的反弹行情。第二阶段是沪股指从2800点上方下跌至今。这波下跌主要由于7 月份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下半年以控通胀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并未提及保增长的问题,这使得市场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今天的调整主要原因有:首先,央行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不松动,稳物价仍然是调控的首要任务,楼市调控力度也不放松,7月PMI为50.7%创29个月新低。其次,美国方面,奥巴马表示,两党领袖已达成协议,削减赤字,避免债务违约,但美国制造业数据不佳,在不增税的情况下同意削减赤字,这意味着支出将减少,这对经济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现在沪指又重新回到2600多点的位置,从市场自身状况来看,还是比较弱势,没有太多主流的板块和做多的动力,市场重新聚集做多动能,重新形成新的做多逻辑仍然需要时间和空间。所以,操作上应该耐心等待市场的企稳,控制5成左右仓位为宜。(联讯证券)

  市场将重新步入升势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679.26点,跌24.52点,跌幅0.91%,成交780亿元;深成指报收11932.04点,跌70.38点,跌幅0.59%,成交73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852.12点,跌28.61点,跌幅0.49%。创业板指报收932.12点,涨4.74点,涨幅0.51%。从技术面上看,今日沪指跳空破位下行,市场重心明显下移。上证在2319与2610的上升趋势线处止跌企稳,盘中创出2651的回调新低。不过经过今日的放量调整后短线的浮筹再度得到清洗,对后市行情的演绎十分有利。在股指震荡下挫过程中,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表现了良好的抗跌性,并且获得一定资金的关注,这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股指继续大幅杀跌的空间,也为后市大盘企稳并向上突破平台阻力埋下伏笔。观察短周期指标,在7月25日的大阴线破位之后,经过近一周的修复,目前60分钟以下级别指标均已完成底部结构。预计明日开始市场将重新步入升势。大盘经过短线下跌,部分个股做多能量有所上升。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参与个股的短线反弹。(大摩投资)

  跳空破位下行 创业板上涨无意义

  今日的跳空缺口并跌破整理箱体,也表明目前市场环境较为恶劣,随着盘中恐慌盘的纷纷涌出,报复性反弹已在蕴量当中。展望后市,5日线下方,空头占据盘面主动,今日的跳空缺口并跌破整理箱体,也表明目前市场环境较为恶劣,随着盘中恐慌盘的纷纷涌出,报复性反弹已在蕴量当中。收盘勉强收复箱体下沿,但整理弱势格局依旧。毕竟,目前均线呈现空头排列,技术指标也是明显转弱,短期行情依旧会在弱势中探寻底部。最令市场担忧的莫过于权重的不作为,它们前期的护盘给市场很多假象,不具备任何估值优势的创业板再度领涨大盘,可见目前市场资金心态依旧是寻找超跌反弹机会,唯有将热点延续至其他具备估值优势,或者题材出众的个股当中,才能引致量能的进一步放出。政策面上,密切关注新股发行进程,后期市场最为担忧的莫过于流动性压力,毕竟,9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一旦较为悲观,则紧缩性的货币政策还将快速推进。操作上,保持耐心和信心,控制好当下较轻仓位,关注央企重组、未来业绩增长明确的品种,目前热炒的次新股,尽量保持几分谨慎。(华讯投资)

  破位成定局 银行故技难重演

  虽然美债谈判达成共识,但股指并未延续昨日的反弹走势,虽然美国违约风险暂时消退,但提高债务上限不过是量化宽松的翻版,削减开支也会给中国的出口带来压力,美债危机安然度过并没有给市场带来什么惊喜,反而是低开走低,盘中击穿近期小平台的低点2677点形成向下的破位。除了美债危机给市场的压力外,国内经济减速和通胀压力也是大盘难以走好的重要因素,PMI先行指标连续四个月下行创下29个月的低点,今年仅有3月份出现一个月的反弹,PMI接近50中值,且7月CPI可能再创新高,在经济减速的背景下,提存准和加息的预期却在提升,尽管目前法定利率超低,但民间借贷利率的高企一再验证低息政策的错误,在加息预期升温的背景下,上证指数下探今日最低点2651点之后,银行保险故技重演,一度小幅拉升减小大盘跌幅,但从股指走势看,短线破位已成定局,目前仍处新一轮下跌的初始阶段,股指近期仍将以调整为主,难有作为。(广发证券)

  空方主导 指数向下寻底

  周二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冲高回落的负面因素的影响跳空低开,探底反弹,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水利建设、生物育种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石化炼焦、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势跌幅较大,领跌大盘。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在主动性抛盘的打压下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盘中指数跌破前期低点后,做多主力几次反攻想收复失地都已失败告终,表明短线多空双方的能量已经失衡,做空能量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可以轻松地主导大盘的运行方向。另外,两市能够号召人气的板块都排在跌幅榜的前列,重创了投资者的信心,也对指数构成了较大的压力。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跌破2677点后,K线形态运行到2826点下跌以来的第二个下跌浪中。按大盘下跌的量度计算,大盘年内低点2610点一线很难获得有效支撑,即使大盘的这一下跌浪不能将2610点有效击穿,大盘稍作修正后也会继续创出年内新低。另外,上证指数的周K线有发出卖出信号的迹象,如果到周五、最晚到下周初上证指数还不能收复2677点,其就会发出明确的卖出信号。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经过短线下跌,部分个股做多能量有所上升。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大盘急跌少量参与个股的短线反弹。(湘财证券)

  淡定!解读长下影线背后的玄机

  下午两点后,煤炭、黄金等资源类股上涨,带动大盘持续缓慢反弹,尾盘收在2679.26点,收出一根长下影线。通常情况下,长下影线意味着市场即将反转,然而我们要注意到今日午后大盘没有放量,盘面也仅仅是部分板块走强,这说明低位进场的买盘有限,不具备强势反弹的基础。考虑到加息利空继续存在,而市场的估值也实在是够低,预期市场将在后期尝试震荡筑底。万隆策略:股市维持低位震荡在所难免,若再融资大局提速,那么市场情绪将会重新向下。(广州万隆)

  指数寻底 次新股仍是近期大热点

  两市早盘快速大幅下挫后低位震荡,午后震荡反弹跌幅收窄,经过5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后大盘选择向下寻底,"盘久必跌"再度应验,沪指收出带长下影的阴锤头K线,今日成交明显放量,后市建议继续关注2650点的支撑及2700关的压力。A股周二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700点并创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新低。中美先后公布疲弱的制造业数据,打击全球股市表现;央行重申政策仍不能松动,令市场对于收缩政策出台的忧虑升温。新华社报道预计央行可能会在8月10日左右加息,引发市场紧张气氛。从投资者情绪来看,今年上半年除了1月份有一小波反弹,其实市场都是恐慌的力量做主导。近期两市已现地量成交,寻底态度较明显,尽管短期市场的不确定性仍未消除,大盘已有利空出尽的迹象。安防、食品、医药等行业通过上半年的持续调整之后,估值已经出现比较大的下降,建议以具有估值及成长双重优势的股票为主要标的,控制仓位为宜。(世基投资)

  盘整打破重心再下移 多看少动

  消息面:美国债务危机缓解经济数据不佳全球股市涨跌互现。发改委加强存续期内企业债监管。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新"限购令"或8月出台。境内企业从境外银行融入人民币被叫停。光伏标杆上网电价出炉地方补贴短期难引退。7月PMI降幅收窄经济趋稳态势未改。全国耕地受旱面积超6000万亩。央行再提稳物价防政策松动引发反弹。盘面动向:今日主要指数运行呈探低震荡格局,午后有所回升,至收盘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数尾盘翻红,表现最强。成交量同比放大近两成。下跌个股占据多数,其中稀土、券商、钢铁、通信和化工板块抛压较大,水利、黄金、造纸、新能源和地产、建材板块强于大势。技术上,经过今日的调整,股指短期均线再度拐头向下,弱势当中将形成较强压力。总体看,在新股密集发行、早间央行针对货币政策表态等负面信息影响下,股指打破了近期的缩量窄幅盘整格局。今日虽收出一定下影线,但股指重心下移趋势仍在延续,尚难言止跌。包括7月数据在内诸多影响市场的因素仍需要后市逐步明了和消化,操作策略上应维持谨慎,多看少动。(国金证券)

  延续震荡整理态势

  上周股指以年内较大的周跌幅来消化各种利空,自2610反弹以来的战果又丧失大半。沪综指和深成指的周K线收出中阴线,分别下跌2.49%和2.93%,合计成交金额8555亿元,显示做空动能的渐趋衰竭。技术上,周一以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来击穿小双头颈线位2752点,使本轮反弹进入休眠,是否结束需要看能否在本周收复2752点,如果多头迟迟不能举过,那么2610点的阶段底部也将不保。但是,目前在日线级别的第一个中枢能走出背驰的话,大级别有望形成买点。所以,用完全分类来分析,收复颈线位后延续反弹的概率很大,此时再进场也不迟,否则谨慎者以观望为主,激进者以滚动操作为主。策略上,虽然利空因素较多,但分析后可以发现无论动车事故还是美债危机,都属于短期利空,一旦利空消除或者预期向好,出现反弹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操作上,仍以把握节奏为首要任务,本周可关注中报预增的中小市值个股。(东方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