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四因素判定底部来临 一板块或受持续关注

2011-8-4 17:49:2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板块涨幅 板块走势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周四A股市场呈现冲高受阻走势,主要股指微幅收高。因奥巴马签署美债务上限协议、惠誉穆迪均维持美国主权AAA评级、前美联储高官称联储可能出台新的刺激经济增长措施、隔夜美股收高、黄金创出新高等刺激,两市股指试图借势向上拓展空间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预计水泥板块会受到市场持续关注(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权重股不给力 大盘难有作为

  又见缩量十字星 方向选择之窗再度打开

  四大因素判定“底部”来临

  3因素致A股冲高回落 变盘在即?

  静候数据出台 大盘维持震荡

  一指标暗示底部在即

  市场趋势未改投资难度加大

  历史或重演 消费股成主力首选

  后市注重板块 看轻大盘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预计水泥板块会受到市场持续关注

  下午开盘后,指数继续走低,我们认为属于蓄势整理,具备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水泥、水利建设和酿酒食品涨幅居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水泥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6月份水泥产量1.98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9.9%。创水泥单月产量和增速历史新高。全国通用水泥平均出厂价格每吨325.43元,比5月上涨1.07元,比去年同期高57.24元,上半年平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51.54元。预计水泥板块会受到市场的持续关注,华新水泥和塔牌集团涨幅居前。黄金股表现较弱,尽管国际金价在不断创新高,但这个板块却疲弱,注意相关风险。此外权重股中银行走势较差,投资时机尚未来临。(山东神光)

  成交低迷 赚钱效应低下

  周四A股市场呈现冲高受阻走势,主要股指微幅收高。因奥巴马签署美债务上限协议、惠誉穆迪均维持美国主权AAA评级、前美联储高官称联储可能出台新的刺激经济增长措施、隔夜美股收高、黄金创出新高等刺激,两市股指试图借势向上拓展空间,无奈在投资者谨慎情绪左右下市场追高热情十分有限,同时连日逞强的创业板指数大幅回落,导致大盘涨幅逐渐收窄,甚至一度翻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84.04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11934.4点,上涨0.10%。沪市成交为693.4亿;深市成交为685.1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378.5亿,成交相比上一个交易日继续萎缩。技术上,沪指今日5日线得而复失,整体量能不见放大反到萎缩,沪指单边成交继续低于深市,且接近近期地量水平,K线上收出星线,是就此对上方重围展开猛烈反击,还是继续试探下方支撑?短线方向选择的窗口再度打开。操作上,目前距离7月份宏观数据公布仅剩下2个交易日,且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在加息等众多因素的干扰下,大盘仍难有大的作为,继续关注2675点和2650点支撑以及10日线和2700点压力。盘面谨慎成交低迷,市场赚钱效应低下,保持观望策略不变。(国诚投资)

  市场进入敏感变盘节点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684.04点,涨5.55点,涨幅0.21%,成交693亿元;深成指报收11934.41点,涨12.04点,涨幅0.1%,成交685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920.94点,涨36.1点,涨幅0.55%。创业板指报收937.48点,跌8.03点,跌幅0.85%。从盘面上看,今天的行情不具备指导意义。位于涨幅榜前列的基本是前期的强势股,加上长期滞涨的个股进行补涨,新的热点还没有出现。以水泥股为标志,代表补涨类个股开始启动。今天早盘的一些矿业股如金瑞矿业、天业股份,以及维科精华等化工股都符合这个特点,反观前期大涨的次新股开始逐步回落。从明天开始,市场进入变盘周期,日线方面需要重点观察周五和下周一的时间节点;周线方面下周同样位于重要变盘时间段内。整体上看,目前大盘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已到位。银行、石油、保险等权重股的底部已经接近构筑完成,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变盘时的领涨板块。(大摩投资)

  量能萎缩 观望加剧

  消息面:飞机制造跃升为战略性产业千亿蛋糕待分。经济隐忧加重避险情绪黄金发飙"一日一新高"。横琴获批类自贸区政策比特区更特区。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15日发行。央行行长周小川:外储继续坚持多元化的投资原则。汪建中一审被判7年罚金1.25亿。盘面动向:今日主要指数小幅高开后窄幅波动,盘中有所冲高,至收盘重心略有上移,昨日领涨的创业板指数小幅回落拖累人气,成交量同比小幅萎缩,沪深两市成交水平相当。上涨个股家数占比略高,其中建材、水利等板块涨幅居前,智能电网、食品饮料、军工等板块强于大势,黄金、家电、农业和银行、钢铁、医药板块小幅走低。技术上,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延续,沪综指反弹至5日均线处遭遇到一定阻力,反弹受到成交低迷的制约。总体看,银行股疲态依旧,其余权重股多数平稳,对稳定市场重心有积极作用。市场观望心态浓重缘于7月宏观数据将公布的影响,需逐步明了,短线结束调整立即转强的难度不小。操作策略上应维持谨慎,多看少动,逢低可适当关注新兴产业相关个股的交易机会。(国金证券)

  大盘量能不足 弱势震荡难改

  周四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终盘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早盘略有冲高后震荡回落,并回补了早盘的向上跳空缺口,这种走势与上一交易日的走势完全相反,是典型的短线做多能量不足,上攻无力的走势。盘口显示,上证指数短线走势处于两难境地,多空双方都没有能力主动出击打破僵局。因此,我们认为,在一两个交易日内,大盘会在目前点位附近震荡整理来完成短线能量的聚集。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10日均线及前期构筑的平台中轴2695点一线对指数构成非常大的压力,大盘想有效占到多重压力位的上方需要有足够的做多能量。截止目前,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还没有发出向上突破的任何提示。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萎缩到阶段性地量区域,也不支持大盘出现强劲反弹。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指数要是60分钟K线收盘点位连续三个小时低于2676点,大盘就会再次先下寻底。在指数没有出现破位之前,投资者还可少量参与短线热点,反之,注意风险。(湘财证券)

  蓄势整理意味浓厚 关注个股核心竞争要素

  两市早盘快速冲高后震荡回落,沪指冲击2700关口未果,盘中受5日线压制明显,午后回补跳空缺口后震荡反弹,沪指收出带长上影的阳十字星,蓄势整理意味浓厚,后市继续关注5日线及2700关的压力。市场成交量有所萎缩,但主动性抛盘并不很大。权重板块止跌企稳,对稳定大盘走势至关重要。如果权重板块保持这种走势,即使近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有所调整,大盘破前低的可能性也大为降低。(世基投资)

  2700暂成强压 这类股不抛弃

  多空依旧维持在2700点下方胶着。股指今日呈现高开高走、缩量微涨局面。受美股小幅收红的刺激,两市维持了昨日的"强势"而惯性高开,在快速冲高到5日线后受阻回落,空头开始再度发难。展望后市,5日线始终不能收复,市场信心再度涣散,周末效应也使得场外资金没有丝毫进场迹象,场内资金也仅是参与那些过气品种,当然,继续拉抬减仓、兑现利润的态势非常明显。图形上,2730点为短期大盘强支撑位,2650点为下方强支撑位,在量能不济的背景下,股指还将在区间弱势整理,直到方向性选择来临。美元债务危机暂时缓解,但欧洲债务危机还在继续恶化,因而外围经济走势的扑朔迷离必然会影响国内经济恢复进程。下周所公布的7月宏观经济数据中,市场关注的不仅是物价数据,投资、消费、进出口数据也很关键,因此,经济强弱会直接影响央行的货币政策,在某些时候,加息这一重磅工具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操作上,轻仓耐心等待,关注中报业绩大增且有高送转预期、抗通胀、央企重组概念个股。华讯投资

  热点转换太快 大盘无奈震荡蓄势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三点,一是金融地产股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态势。而金融地产股是典型的权重股与指标股,因此,此类个股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短线做多激情。二是成交量不振,说明市场的跟风买盘力量不行,不利于大盘的活跃。三是市场热点的演变趋势太快。前几天活跃的创业板在今日均有所调整,尤其是部分创业板新股,这极大地抑制了多头的做多能量。故大盘的短线走势明显压力重重。看来,短线A股市场的趋势或将进一步调整。只是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估值低企的因素。二是美联储或将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进而对A股市场的走势形成一定的刺激力度。所以,大盘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同时,重点关注一些题材股、低价股等品种。(金百临咨询)

  大盘走向不妨参考明眼人的态度

  昨日股指探底回升,在K线图上留下长长下影,美股也与A股同出一辙,急跌后神奇收阳,从而引发市场的做多热情,股指小幅高开后快速上行,但终因基本面和资金面均无法支撑大盘上行,股指冲高后逐级回落,三大股指中创业板走势疲弱,跌幅近1%,由于市场资金并不充裕,近期市场主要依靠中小盘个股的活跃维系人气,中小市值个股本身估值偏高,在连续上涨过后,市场风险逐渐放大,据媒体报道,7月两市共有78家公司发布了高管离职报告,算上独立董事辞职,上市公司高管辞职人数达98人,平均每天有超过3人辞职,而7月30日至8月3日,深市15家、沪市5家公司高管辞职,每天辞职人数升至4人,高管的密集辞职与原始股东急于减持套现不无关系,高管以离职为代价急于套现,从侧面验证了产业资本对当前股市投资价值并不认可,在市场走势不明之际,投资者不妨参考明眼人--上市公司高管的态度。(广发证券)

  弱势依旧 谨慎持股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然后从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涨0.21% 报收于2684.04 ,创业板指数一改前期强势,出现回调,创业板指跌0.85% 报收于937.48。由于午后无明显热点板块出现,而且早盘一些热点板块有所回落,沪指和深成指均冲击5日均线未果,收下缩量的十字星。板块方面,水泥建材延续了昨日的强势,表现最为突出。水利建设、纺织服装和酿酒食品等涨幅居前。而前期强势的黄金股和次新股则出现整体回调,另外,银行和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欠佳。市场近期弱势震荡格局难改。首先,目前做多的逻辑不明确,做多动能也不足,盘中并没有明显的热点板块出现。其次,7月份PMI指数虽然继续下滑,但是仍然在50以上,在通胀和通胀预期稳定以前,这对资本市场并不是好事,经济下滑不明显将不利于通胀回落,从而招致持续的政策紧缩。最后,从技术上看,技术指标已经出现超卖,大盘有反弹的需求,但是近期市场反弹的力度不够。操作策略上,重仓的投资者应该多一分谨慎,谨防沪指向下突破2610点,所以随时做好止损的准备。轻仓的投资者应该以低吸为主,逢低吸纳一些进入门槛高,退出成本大的一些寡头行业中超跌的绩优股。(联讯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