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新股提示 >> 正文

新股国芯科技787262投资价值行情

2021/12/28  文章来源:忙果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新股国芯科技787262投资价值行情,国芯科技(787262),可控嵌入式CPU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价格41.98元,上限1.5万股 ,市盈率418.95倍。 公司简介 国芯科技是一家聚焦于国产自主可控嵌入式 CPU 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芯片设计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与服务包括 IP 授权、芯片定制

  国芯科技(787262),可控嵌入式CPU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价格41.98元,上限1.5万股 ,市盈率418.95倍。

  公司简介

  国芯科技是一家聚焦于国产自主可控嵌入式 CPU 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芯片设计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与服务包括 IP 授权、芯片定制服务和自主芯片及 模组产品等三大类业务,其中芯片定制服务包括定制芯片设计服务和定制芯片量 产服务。

  市场地位

  作为 ARM CPU 核的竞争企业,公司在市场占有率、历史积淀、经营规模、 产品丰富性和技术水平等方面均仍与ARM存在一定差距。国芯科技自设立以来, 持续专注于国产嵌入式 CPU 的研发与产业化。围绕自主可控 CPU 技术,公司已 拥有 8 种 40 余款嵌入式 CPU 内核包括面向信息安全及物联网应用的 C0/C300 系列,面向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的 C2000/C8000 系列,以及面向信息安全、边 缘计算和网络通信的 C9000 系列,在重大需求和市场需求关键领域已实现 较为广泛的应用。公司于 2006 年实现国产嵌入式 CPU 累计上百万颗应用,于 2008 年实现累计上千万颗应用,于 2015 年实现累计上亿颗应用,为国产嵌入式 CPU 产业化应用领先企业之一。截至 2021 年 6 月末,公司已累计为超过 90 家 客户提供超过 130 次的 CPU IP 授权,在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边缘 计算和网络通信等关键领域,为实现芯片的安全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公司目前的嵌入式 CPU 产业化应用聚焦于对国产化存在替代需求的 重大需求与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等市场需 求领域客户。

  公司目前基于 PowerPC 和 M*Core 指令架构的 CPU 在重大需求领域和 信息安全领域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在汽车电子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凭借自主 可控的嵌入式 CPU 内核及其 SoC 芯片设计平台,公司的嵌入式 CPU 在市场上 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

  公司与国内 CPU IP 厂商相比,具有产品品种丰富和适合性强的特点,具有 PowerPC、M*Core 和 RISC-V 三种指令架构,有利于满足不同应用领域产品对 指令系统的不同需求,公司基于 PowerPC 指令架构的 CPU 已率先在汽车电子芯 片中实现实际应用,基于 PowerPC 指令架构的 CPU 已在重大需求相关的网 络通信芯片和云安全芯片中实现多次应用,基于 M*Core 指令架构的 CPU 已在 端安全芯片中实现多次应用。公司已实现基于 C*Core CPU 的 SoC 芯片量产数量 达到亿颗以上。根据国内嵌入式 CPU 厂商公开网站查询,平头哥已实现自主嵌 入式 CPU 技术授权的 SoC 芯片量产数量达到亿颗以上,龙芯中科提供的 IP 授权 已达百万颗以上。

  公司为国内主要的云安全芯片、金融 POS 安全芯片供应商之一,重大需 求安全芯片主要供应商之一,在云安全芯片、金融 POS 安全芯片和重大需 求安全芯片的研发和市场销售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国芯科技公司基于自主可控的嵌入式 CPU,成功研发了信息安全芯片及模组产品,为国内少数可提供“云” 到“端”系列化安全芯片及模组产品的厂商,满足了重大需求和关键应用领 域对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芯片及模组的需求,逐步实现了国产化替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新股国芯科技787262投资价值行情 新股国芯科技787262投资价值行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美单日新增20万病例 新年时或再现激增
     美国NIH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可在心脏、脑
    [银行]  钱存在哪个银行比较好?各大银行储蓄方
     德银中国获准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股票]  12月27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12月2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基金]  抄底路径浮现 医药ETF越跌越买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最猛狂赚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收盘:黑色系期货领跌 焦炭跌超6%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不一 纸浆大
    [股评]  A股三大指数震荡沪指跌0.06% 医药股持续
     A股收盘沪指跌0.06% 元宇宙概念走弱
    [港股]  今天港股开盘吗?12月27日股市为什么休
     圣诞假期安排:12月24日港股半日市 北向
    [美股]  腾讯搜狗退出知乎股东行列 重要股东及其
     百度游戏被曝整体裁撤 游戏部门300余人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部分地方债提前下达 规模均超1万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历史学家史景迁逝世:最会“讲故事”的
     冬奥会前 多名欧美滑雪名将感染新冠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海南:现房销售安居房单价不高于上一年
     法拍房不限购成历史!最高人民法院出手
    [汽车]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