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早盘评述:多头动能或将推动指数反弹

2009-8-17 9:09: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一、早盘综述

  沪深两市上周五继续大幅下挫,指数微幅低开后曾出现近半小时震荡上扬,但10点之后风云突变,指数出现连续跳水,虽然午后曾出现几波盘中反弹,但多方力度并不强,尾盘再次被空头主导,两市均在当日低点区域收盘,沪指收报3046.97点,跌2.98%;深成指收报12499.75点,跌2.37%,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沪市成交1508.32亿,深市成交767.32亿,合计成交额在2000亿之上。

  上周五几乎所有板块处于调整之中,教育传媒、电力设备、农业、纺织服装等前期相对稳健的品种跌幅惨重,这暗示目前的市场调整带有明显的系统性特征,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近期相对抗跌,仍要防范其补跌特征;房地产、券商、煤炭石油等板块表现强于指数,权重板块抛压逐渐减轻,这或暗示下跌中指数正在企稳。

  指数以中阴线选择继续向下调整,沪指跌破3100点关键支撑,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性抛盘,但从结构角度看,权重板块的杀跌动能在减弱,市场的下跌更多的来自前期稳健板块的补跌,而从动能指标观察,经过连续8个交易日的调整,前期过度超买的技术特征已经得到有力纠正,后期指数企稳的概率在增大。

  综合来看,持续的下跌已经快速修复之前的超买压力,空头力量的暂时衰竭以及多头动能的回补或将推动指数企稳反弹,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采取逢低布局反弹的策略把握指数低位企稳的机会,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对钢铁、煤炭、电力等大型国企的整合机会适当逢低布局。

  二、要问解析

  (一)光大证券明日挂牌上市 机构预测合理股价在25-30元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证券”)今日发布公告,将于8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光大证券是近七年来继中信证券(600030)(600030)之后第一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券商。

  作为全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2005年以来,光大证券的综合实力已稳居行业前十强之列。分析人士认为,光大证券的发行上市,意味着新一轮券商IPO将开花结果,优质证券公司将提升证券板块在市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将对A股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截止2008年12月31日,光大证券净资产105亿元,净资本82.23亿元,营业收入36.91亿元,净利润13.68亿元。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6.20亿元,净利润12.83亿元。

  光大证券上市首日的表现值得关注。

  [金融界简评]:一般意义上讲,类似光大证券这样的大盘股因为上市后资金需求量较大,故而给市场带来一定资金压力,从而加剧股指震荡幅度,结合目前股指的调整幅度来看,如果光大证券登陆成功,或将刺激券商等相关板块的短期性活跃。

  (二)发改委:节能环保产业规划正加紧制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消息称,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抢占未来经济竞争制高点,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制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和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

  据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发展改革委已开始就上述规划征求有关部门意见。节能环保产业包括节能、资源循环利用和环境保护,涉及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产品和服务等。

  另外,为推动我国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健康发展,培育新兴产业,扩大消费需求,促进节能减排,发展改革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的意见》。

  此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曾在财政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把政府引导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把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结合起来,健全和完善财税政策,推进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产业化,加快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扩大终端消费,培育新的市场,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金融界简评]:以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为代表低碳经济为特色的节能环保产业规划,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对社会发展的意义,均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制定清晰、稳定的鼓励政策是当务之急。同时,相关政策的扶持将对半导体电子等相关行业带来长期利好影响,A市场中相关个股可结合股指的运行周期进行波段性长期关注。

  (三)尚福林:市场走势与基本面吻合

  第一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14日在京成立,包括专职委员23人,兼职委员12人,共35人。第十一届发审委也同时成立。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创业板材料受理和初审工作有序推进,创业板发审委正式成立标志着创业板市场即将正式启动。他表示,目前创业板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市场运行反应了经济启稳回升的预期,市场走势与基本情况基本吻合。

  [金融界简评]:从尚主席的讲话中看出,目前的行情是尽在管理层的预料与控制之中的。前段时期在过剩流动性助推下A股的暴涨也许已经超过了经济基本面,而这对市场未来的走势是极不健康的。因此,管理层虽屡次澄清“微调”并非针对资产价格,但流动性的收紧对股市依然造成了重创。

  (四)屠光绍港股ETF将在上交所率先推行

  继5月份访问广州佛山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日率领香港金融业代表团到达上海,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对于业界比较关心的上交所国际板以及港股相关ETF挂牌等事宜,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明年有可能推出国际板,ETF将是率先到沪挂牌的港股产品,两地监管机构对此已做好准备。

  屠光绍表示,境外公司在内地上市,要符合内地上市标准,而这明年有希望推行。屠光绍说,由于红筹回归A股涉及两地的监管安排,相信沪港两地将会加强合作。

  屠光绍预计,ETF将是率先到沪挂牌的港股产品,因为ETF是非常好的产品,有条件先行推出,现在无论证监会、上交所及业界都在进行有关筹备工作。

  [金融界简评]:港股ETF实际上就是在加强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2003年至2007年,港交所股价之所以能从10港元升至260港元,最重大的原因是2004年至今有大量优质大型中资H股来香港上市,而如今,若ETF正式实施后,优质港股在上海的上市,也很有可能会推动内地股价的繁荣。

  (五)李嘉诚:经济V形反弹不可能 千万不要借钱买股票

  华人首富、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本周四在长和系200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经济最坏时间已过,但不会马上出现V形反弹。对于已冲上20000点的港股,李嘉诚呼吁散户投资者“千万不要借钱买股”,并称李嘉诚基金会只会选择低市盈率、高回报的新股进行申购。

  面对全球经济出现止跌回升的普遍乐观气氛,李嘉诚日前给出个人意见,认为“经济已转好”是太乐观的说法,要经济复苏尚有一段时间。“最坏的时候已过,但不会马上V形反弹。”他并不同意“年底经济会转好”的说法,但对经济不会再坏下去的意见则表示认同。

  [金融界简评]:从李嘉诚的口风中可以探出, 经济复苏虽然尚无时间表,但是再恶化的情况时不会出现的了。而在经济基本面尚未完全好转的情形下,投资股票更需要谨慎,可以买入,但对股票的选择则要更多考察其市盈率、回报率等因素,因为“博傻”行情已不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