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机构强力推荐12只短线热门股

2009-7-26 19:03: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特变电工  (60008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行业龙头订单饱满估值低

  公司是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内少有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压器制造企业。公司被国家发改委授予我国变压器行业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特高压变电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司自主创新能力、产品科技含量很高。去年增发项目达产后产能提高,缓解产能压力,其中盈利能力最强的沈变、衡变股权比例分别提高至100%、98.09%。

  综合而言,公司输变电产品订单饱满。作为电力设备龙头,无论从成长性还是估值方面看都具有明显优势。近期股价冲高回落,短期60日均线有较强支撑,可以逢低关注。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天威保变 快速发展有保障有望突破

    (60055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大型发电机组主变压器约占国内产量的45%左右。公司还是国内唯一独立掌握全部变压器制造核心技术的企业,已成功进入直流输电市场。此外,公司作为太阳能板块的龙头企业,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公司参股25.99%的天威英利主要生产硅太阳能电池,天威英利2008年贡献投资收益3.01亿元,占净利润比重31.94%。目前公司新能源产品定单饱满,保证了公司未来几年将继续快速发展。

  短期该股回抽确认均线支撑,后市一旦获得量能配合有望形成突破之势,可适当关注。

  (杭州新希望)

  青松建化 煤炭+能源+化肥业绩翻番

    (60042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是新疆唯一一家能生产H级油井水泥的企业,大投资、大开发迎来了大机遇。公司合资组建了国电青松库车矿业公司,共同开发大平滩煤矿,总投资约8亿元。公司还强力挺进新能源领域,组建的国电青松吐鲁番新能源公司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此外,公司下属磷肥厂是南疆地区唯一一家具备生产磷肥、硫酸钾、硫酸、盐酸的化工企业。公司近期也披露其业绩将大幅翻番,随着国家4万亿投资效应的逐步体现,公司业绩增长前景值得期待。

  该股近期蓄势充分惜售明显,形态上已走到了上升三角形突破顶端,强劲的拉升行情有望展开。(广东百灵信)

  美的电器 家电龙头沿均线稳步攀升

    (00052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空调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三甲。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空调压缩机国内第一、全球第三。公司在巩固空调业务领先优势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冰洗业务。目前公司综合性白电龙头雏形已现,多元化发展战略成效正得到逐步体现。此外,公司技术优势突出,下属14家子公司入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根据相关规定,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后三年内,执行15%的所得税税率。2008年公司参与完成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共92项,共申报专利422项。

  该股依托短期均线稳步攀升,上升通道保持完好,有进一步走高机会。(恒泰证券 王飞)

  天山股份 增长明确呈稳健盘升态势

    (00087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家、全国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之一,在新疆地区市场份额超过50%,在新疆水泥市场上具备一定的价格控制力。基于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2009-2010年期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明显高于全国水平,对水泥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速,公司公告2009年上半年业绩将大幅增长120%,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级市场上,该股未来明确的增长性吸引了大批机构投资者参与,股价也是保持稳健盘升态势。近日该股构筑强势整理平台,可关注。

  (金百灵投资)

  云南铜业 二季度经营状况明显改善

    (00087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是中国500强的第297位,中国铜行业的第3位,是中国第一个加入国际铜业协会的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在国内外铜市场享有较高声誉,产销率一直保持100%,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2%。公司预告,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6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1元。结合一季度业绩推算,公司二季度经营状况已明显改善。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27、0.54和0.9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17、58和35倍;当前共有15位分析师跟踪,2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5位分析师建议"买入",8位分析师建议"买入",综合评级系数2.40。(今日投资)

  美克股份 我国家具业首强蓄势充分

    (60033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由家具制造业起家,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三个业务单元--木业、家具制造业和家具零售业务,覆盖了完整的家具行业产业链,一跃成为我国家具业首强。公司积极参与世界林木资源的再分配,充分利用与俄罗斯相邻的地缘优势和其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在俄罗斯远东投资建成了木材供应基地,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和内蒙二连浩特已建立了两个木材加工物流中心。公司的"美克·美家"家具连锁店已在全国22个大城市开设29家店面,今年将加快开店速度,计划新开7-10家店。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蓄势充分,值得重点关注。(世纪金龙 倪晓明)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