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券商推荐5只股

2010-4-1 10:22:04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郑闵钢  【字体:

  建发股份 双引擎齐推业绩增长

  □东兴证券 郑闵钢

  我们认为,经过多年努力和积累,建发股份 的贸易和房地产两大业务专业化水平已得到很大程度地提高,专业化使得公司具备了很强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2010年公司两大业务双引擎齐推业绩增长的时节已到,总体收益有望上到一个新的台阶,因此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年报数据显示,2009年公司经营规模和业绩均创出历史新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5.51亿元,税后净利润13.25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64亿元。每股收益为0.86元,与2008年的0.50元相比增长了72%。

  在2009年贸易市场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公司贸易收入仍保持增长。贸易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比上年增长8%;其中,进出口总额23.9亿美元,与上年同比增加5.29%。税后净利润超5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数据显示公司在贸易上具备很强的经营能力,公司把控制风险作为业务运营和发展关键性工作,从各环节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体系建设,保证了公司贸易业务的稳健发展。

  公司房地产业务也快速增长。2009年公司控股子公司联发集团全年新开工面积2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1万平方米,实现净利润2.59亿元,比上年增长40.76%。另一控股子公司建发房产全年签约销售总收入23.16亿元,同比增加129.62%。

  我们认为2010年公司仍将保持高增长。随着公司贸易业务的发展,做大的商品公司已有了很好的议价优势。目前公司的贸易能力已有新的提高,通过风险控制流程建设,公司已具备将贸易规模扩大到500亿元的风险控制能力。

  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加大。2010年公司联发集团和建发房产两个房地产开发子公司将加大房地产开发力度,新开工面积预计分别达69万平方米和63.56万平方米,合计有望同比增长216.45%。竣工面积分别计划为28万平方米和6.12万平方米。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短、中、长相结合,短就是继续做好以供应链为主的贸易业务,中就是做好房地产的开发发展,长就是进行实业投资,其中包括供应投资链运营中所需要投资的项目以及具有较好盈利性的投资项目。

  在实业投资中,公司目前主要投资的项目有占股40%的四川永丰纸业公司、占股20%的紫金铜冠、占股20%的船舶重工、占股37.5%的厦门码头和占股40%的龙源海洋等,其中船舶重工和龙源海洋拟通过IPO进行上市,未来上市后将一定程度上提升公司的价值。

  2009年7月29日,公司审议通过了有关配股发行方案的议案,拟通过向原股东配售(配股)方式,预计募集资金净额30亿元,所募资金主要投向房地产。拟投向建设的项目主要是商品住宅,有厦门五缘湾1号二期、南昌联发江岸汇景二期、重庆联发嘉园、桂林万福花苑、南宁绿城国际村三期、南宁联发臻品以及住宅和商业项目南昌联发广场,共计投入24亿元。此次配售如取得成功,公司的房地产开发规模又上一台阶,将为公司今明两年收益的大幅提高创造一个很好的基础。

  评级日期 研究机构 研究员 最新评级 目标价区间

  2010-3-30 银河证券 陈雷 推荐

  2010-3-30 齐鲁证券 涂力磊 买入

  2010-3-23 东方证券 杨国华 推荐 18

  摊薄EPS(元) 2007A 2008A 2009A 2010E 2011E 2012E

  预测家数 -- -- -- 4 4 --

  平均值 1.0296 0.5012 0.8556 0.9915 1.3609 --

  中值 -- -- -- 0.9956 1.3019 --

  最大值 -- -- -- 1.0714 1.7232 --

  最小值 -- -- -- 0.9033 1.1165 --

  标准差 -- -- -- 0.0596 0.2273 --

  行业平均 0.2733 0.1926 0.3053 0.4751 0.6341 0.5254

  沪深300平均 0.7512 0.6013 0.5734 0.8698 1.0655 1.1447

  奥特迅

  直流操作电源行业龙头

  □海通证券 邓钦华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直流操作电源制造商,主要产品为直流操作电源可用于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是电动车充电站的首选产品,是国家认定的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主要来源于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直流和交流一体化不间断电源设备、UPS/逆变电源系统以及设备维护等四大产品。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电动车政策的推出,国内大规模建设充电站,公司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高位平台上持续调整近一个月,考虑其电动车充电站的独特概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青海明胶 调整充分 继续走高

  □华融证券 沈刚

  公司明胶产能居行业第二,明胶产量居国内内资企业第一位,占据国内骨明胶15%的市场份额,市场竞争力突出。

  目前公司拥有四川禾正制药、广汉明浩骨制品、青海明诺胶囊和青海明杏生物工程等四家控股子公司,产品涉及轻工、制药及生物工程等领域。由于下游行业增长迅速,未来几年国内作为原材料的明胶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行业内优势龙头企业将充分分享行业的成长。

  二级市场方面,近期该股不理会大盘的调整,技术形态走出标准的上升通道,高位震荡整固较为充分,短线有望继续反弹并冲击前期高点,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开盘 7.57元 市盈率TTM -207.95倍 5日涨跌幅 -4.88%

  最高 7.64元 市盈率LYR 224.87倍 10日涨跌幅 10.80%

  收盘 7.59元 市净率MRQ 5.08倍 20日涨跌幅 4.12%

  成交量 198029手 流通A股 3.93亿股 60日涨跌幅 20.68%

  换手率 5.03% 总股本 4.06亿股 120日涨跌幅 48.81%

  振幅 2.79% 总市值 30.81亿元 250日涨跌幅 128.30%

  天富热电 确认均线支撑后有望再续强势

  □国都证券 杨仲宁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和热的生产和供应。公司在所在地石河子市的供电和供热量占据了较高的份额,以此为代表的传统业务市场份额保证了公司的持续增长和稳定的现金流。而另一方面,公司也积极地向高科技领域发展,公司旗下的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公司主营碳化硅(SIC)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能够实现小规模销售的水平,并积极寻找下游合作开发高附加值产品。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成功站上所有均线后高位盘整确认均线支撑,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可逢低积极关注。

  开盘 12.56元 市盈率TTM 123.02倍 5日涨跌幅 1.60%

  最高 12.80元 市盈率LYR 126.16倍 10日涨跌幅 6.53%

  收盘 12.72元 市净率MRQ 4.56倍 20日涨跌幅 -0.48%

  成交量 165219手 流通A股 6.56亿股 60日涨跌幅 35.47%

  换手率 2.52% 总股本 6.56亿股 120日涨跌幅 64.75%

  振幅 3.19% 总市值 83.40亿元 250日涨跌幅 50.68%

  南风股份 沿5日均线继续稳步上升

  □西南证券 罗栗

  公司在核电、地铁、公路隧道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2004年至2009年上半年,公司在国内核电站核岛HVAC系统设备的市场占有率为72.44%,其中在核电站百万千瓦级及以上机组核岛HVAC系统设备的市场占有率为77.50%。公司为国内唯一掌握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核岛HVAC系统设备关键技术并具有总承包经验的生产企业。由于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端产品在主营收入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升,预计公司2009年每股收益0.64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75%,净利润同比增长58.42%。

  二级市场上,该股2月份以来沿短期均线稳步攀升,近期涨速明显加快,技术面表现强势,在市场对创业板个股热情不减的背景下,投资者仍可逢低适当关注。

  开盘 48.70元 市盈率TTM 162.48倍 5日涨跌幅 22.79%

  最高 53.68元 市盈率LYR 162.48倍 10日涨跌幅 29.25%

  收盘 52.80元 市净率MRQ 7.40倍 20日涨跌幅 34.21%

  成交量 26167手 流通A股 2400万股 60日涨跌幅 40.28%

  换手率 10.90% 总股本 9400万股 120日涨跌幅 0.00%

  振幅 11.22% 总市值 49.63亿元 250日涨跌幅 0.00%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