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明日预测:后市警惕两大信号 2700点能否守住?

2011-5-26 17:16:58  文章来源:cnfol.com  作者:中金在线
关键词: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周四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化学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大盘。医药板块、普通机械、智能电网等板块盘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跳空高开,直到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尾盘再度杀跌有何玄机

  多空今日激战激烈。股指成效震荡下跌、个股涨少跌多走势。受隔夜美股反弹及昨日尾盘股指期货大幅反弹刺激,两市大幅高开,但没有上探到昨日高点,大盘开始温和回落。展望后市,5日线下方,空头继续占据主动,上方年线和2800关口是股指的短期压力位。股指今日走出高开低走暗示目前市场依旧缺乏做多热情,流动性的继续缺乏,政策面的不明朗,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担忧,外围经济体运行态势等等,都对大盘造成心理打击。图形上看,2660-2680前期低点继续致使市场主力主动退让,从各技术指标来看,都处于超卖状态,现在只差的就是时间,大盘以一种弱势下跌来消化上述诸多不确定性,实在是处于无奈之举。从盘面热点运行态势来看,很多板块都是一日游状态,且成交量仅是当天放出,后期变快速萎缩证明主力也只能是做做短差,市场更大的机会还来自于零星个股上,这类个股要不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且成长性突出的品种,要不是有重组等概念,而其他诸如金融、资源等对指数影响最为明显的权重总体表现依旧不如人意。操作上,多看少动、轻仓应对为当下首选,多头真正反击时间点或在下周。(华讯投资 )

  个股涨停增多 大盘反弹在即

  周四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化学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大盘。医药板块、普通机械、智能电网等板块盘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跳空高开,直到收盘前才回补跳空缺口,显示了短线的做多能量明显强于做空能量,这种盘口特征在本周首次出现。预示着大盘已经你的消化了近期的负面消息。另外,两市涨停个股达到16家,也反映了场内资金短线做多的意愿明显增强,上述两个市场特征告诉我们,大盘短线即使不出现强劲反弹,也会在目前为止震荡整理。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日K线呈现防御形态,相对强弱指数等技术指标有再次走强的迹象。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大盘周五只要收盘点位不在创出新低,就可以确认大盘完成了2884点以来的第一个下跌浪,我们预计的对年线的反抽也就会出现。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周五上证指数的如果能够连续两个小时收盘点位高于2755点,大盘反抽年线的概率就会加大。如果这样,投资者可适当增仓,反之继续观望。(湘财证券)

  冲高回落 后市仍将探底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冲高回落震荡调整态势。消息面上,美国股市结束三连阴小幅反弹,国际油价大涨,受此影响,沪深股市双双小幅高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755.39点,随后高位横盘震荡整理。短期来看,股指有望将以震荡方式筑底,要成功突破年线的压制,成交量必须有效放大,目前看来,两市总的成交量明显不足,投资者心态谨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等待股指止跌企稳信号出现。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和政策面的变化。(芙浪特投资)

  A股高开低走 反弹还需等待

  今天A股冲高回落,在旱灾、通胀预期下,农业、食品板块强势上行,部分个股涨幅明显,金融板块今天也表现强劲,广发证券曾一度涨停,医药、商业、水泥等板块则跌幅居前。短期来说2700是主要支撑位,2800是压力位,市场下跌趋势一但形成则短期难以改变,A股持续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应避免追涨杀跌,多看少动,重仓投资者宜趁反弹降低仓位。电荒背景下"疆电外送"取得重要取得进展,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板块。(联讯证券)

  中小盘股走弱 轻仓静观其变

  今日两市呈现大幅高开,震荡回落态势,早盘市场气氛有所回升,大盘在2750点上方进行窄幅波动,盘中券商股一度在国际板利好的影响下大幅拉升,提升市场人气。但随后两市各板块出现回落,大盘震荡走低,尾盘,银行、地产、石油等大盘股突然集体走强,带动指数快速走高。午后,两市一度在银行、石油、地产板块的活跃下高位企稳,但是,中小盘个股及创业板的走弱,让市场做空情绪高涨,地产板块亦掉头向下。大盘震荡下跌,沪深股指先后翻绿,并双双再创新低。综合来看,在周边市场上涨及大宗商品大涨的背景下,A股仍然走出冲高回落走势,在连续大跌后,今天成为下跌中继的可能性大大减小,短期震荡后反弹的机会仍然存在,投资者不妨保持仓位静观其变,待反弹出现后再寻找减仓机会。(森洋投资)

  个股跌幅沉重 A股超跌反弹预期增强

  在连续的破位下挫后,大盘周四走势有所缓和,盘中一度出现了很强力度的超跌反弹,但下行惯性仍致指数收绿。其实前几日市场的快速调整虽然难看,但量能的极度萎缩也显示出继续杀跌动能的不足。同时,导致急跌的主要因素如:通胀、创业板、海外市场等诸多利空集中兑现后,空头能量也释放充分。不过,今日大盘虽然全天大部份时间都是红盘运行,但尾盘惊险的大跳水,说明市场投资情绪还未完全稳定下来。特别是A股所面临的流动性持续收紧状况没有太大的改善。由于个股的跌幅沉重,A股超跌反弹的预期增强。但从技术上看,目前很难判断大盘会何时进入止跌回升期。由于年线的失守,2750点一线也被跌破,股指下方均线支撑系统已全部瘫痪。目前下档支撑位已移至1月24日的调整低点2661。如果不能在该点位上方止跌,则可能还会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那很可能就意味着新下跌通道再次打开。预计周五会维持小箱体震荡格局。操作上,还是要"以防万一",下周如果大盘再创新低,现在的强势股也会受不了。(世基投资)

  大盘冲高回落 谁是反弹拦路虎

  由于受港股等外围市场在周三尾盘急拉的影响,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55.39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3.65点。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因为当前主流资金对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渐趋强烈,因此,不愿意在这一预期未明朗之前加大仓位。二是因为A股市场的资金面趋于紧张。据了解,在6月2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期限品种全线走高,其中隔夜利率高达4.9992%,创近4个月以来新高。与此相对应的是,进一步调控的政策预期也有所强烈,所以,A股市场无奈走低。但是,盘面也显示出个股行情依然活跃,上海本地股的海立股份、大江股份持续涨停,氯碱化工、丰华股份则是涨个不停,如此极大地聚集了市场人气。所以,指数的不振未削弱游资热钱做多的激情,这或将意味着短线大盘因为资金面紧张而指数不振,但个股行情依然乐观。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尤其是航空运输股等一些基本面积极变化的个股。(金百灵投资)

  冲高回落 弱势依旧

  在周边市场上涨及大宗商品大涨的背景下,A股仍然走出冲高回落走势,权重股走势滞重拖累了股指表现,主流资金出于对调控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前期大举减仓后难以快速回补是行情难以展开的重要因素,据某券商的基金仓位监测数据,5月6日至5月19日期间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降至71.1%,比前期的76.56%下降了5.46个百分点,七成以上基金主动减仓,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以主动减仓为主,且有数家私募选择清盘,主流资金减仓后缺乏回补空间是资金难以回流的重要因素,但基金仓位降至历史较低水平也说明主动性抛压的减弱,在连续大跌后,今天成为下跌中继的可能性大大减小,短期震荡后反弹的机会仍然存在,投资者不妨保持仓位静观其变,待反弹出现后再寻找减仓机会。(广发证券)

  下探趋势依旧 市场俯瞰2700点

  一波还比一波低,调整之势依旧未减,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无一例外,集体沦落与空方的炮手之中。如此残酷的现实环境之下,可以说是覆槽之下难有完卵。笔者曾说过,在目前要想参与市场,就好比自己是在进行一场没有把握的赌博,如同在刀尖上跳舞,其结果自然是没有什么好下场的。莫言市场底部在那,你只要看到市场跌势依旧,就应该收手止步,静观其变。在整个市场还没有发生变化之时,切勿存有侥幸心理,盲目参与抄底行动。从今日盘面市场再创新低2734.54点来看市场的跌势仍然是意犹未尽,后市还得继续谨慎面对。细细分析来看,市场趋势下行,有着一定的必然性。今日盘面表现出权重股的有心护盘但却无力护盘的纠结。归于市场为何如此纠结,应该说市场目前却了一样东西,那就是钱,具体看来看还是笔者曾经说过的存量资金面临的风险。这一关键因素没有能够得到切底解决,市场的跌势将不会轻易罢休。而这种降低下探当中,此时的位置基本上在技术上也不存多少支撑力度。因此,笔者认为下方的短线支撑很有可能是1664.93点与2319.74点连线的趋势线,对应的点位当月在2700点附近。预计在此或许有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而目前,正在通往短期下探目标的旅途之中。金证顾问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