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2月18日看盘必读:不排除指数振荡区间扩大可能

2011-2-18 9:52:19  文章来源:1.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参考收益率
核心提示:点评:中国官方估算的2010年“热钱”流入数据和海外短期投机资金不同,因此并不能完全理解为狭义的“热钱”。点评:该《通知》细化了节能服务公司的补贴条件和扩大了补贴范围,明确了符合条件企业的增值税、所得税的减免,有利于合同能源服务的推广发展,

  傅峙峰

  1. 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首度披露了中国官方估算数据:2010年“热钱”净流入355亿美元,占外汇储备增量的7.6%,该数据并不都是纯粹套利的、违法违规的或不可解释的跨境资金流动,占当年GDP的0.6%;过去10年,“热钱”总体呈小幅净流入态势,年均流入近250亿美元,占同期外储增量的9%。

  点评:中国官方估算的2010年“热钱”流入数据和海外短期投机资金不同,因此并不能完全理解为狭义的“热钱”。中国官方估算的“热钱”总体净流入量不大,去年股市应该也没有太多热钱流入,因中国对热钱流入监管严格和股市缺乏赚钱效应。在近期全球资金开始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国的过程中,中国股市并没有感受到此类冲击。

  2. 中国央行2月17日公告,央行今日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1年第七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100亿元,期限3个月,发行价格为99.35元,参考收益率为2.6242%,与上一期同期限央票相同,并开展正回购操作。正回购操作期限为91天,交易量为200亿元,中标利率为2.63%。

  点评:本期央票收益率持平符合市场预期。由于央票发行放量和央行实施了两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回笼了510亿元,净投放资金为550亿元。扭曲的资金价格因加息逐步得到修正,公开市场操作重新具备了回笼资金的功能。

  3. 中国证券网报道,中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关于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所得可免营业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点评:该《通知》细化了节能服务公司的补贴条件和扩大了补贴范围,明确了符合条件企业的增值税、所得税的减免,有利于合同能源服务的推广发展,对节能减排上市公司构成利好。

  4. 《上海证券报》报道, 17日,中国工信部全文发布《日用玻璃行业准入条件》,对行业内的新建、改扩建项目生产工艺、品种、能耗、排放等方面做出了规范。在提高玻璃行业环保准入门槛的同时,《准入条件》鼓励发展特种玻璃,包括特殊品种优质医药玻璃、新型电光源玻璃、耐热硼硅玻璃、钢化玻璃、无氟乳白玻璃、太阳能热发电用高温集热管等。

  点评:《日用玻璃行业准入条件》的出台将迫使一些不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遭到淘汰,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行业龙头企业也可能趁势进行兼并重组。鼓励发展特种玻璃将提高行业的产品附加值,利好技术领先的企业。

  5. 《中国证券报》报道,在试水将近一年后,中国证监会拟将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转为证券公司常规业务,并在业界征求意见,准备修订相关管理办法和配套规则,降低券商及投资者进入市场门槛。征求意见稿最早有望在下月公布。有权威人士表示,修订的具体内容尚未敲定,但在方向上将大幅降低券商获取业务牌照及投资者获得融资融券资格的门槛。

  点评:融资融券转为常规业务有助于扩大融资融券规模,并活跃市场成交。证券行业在经历了去年佣金费率价格战之后,今年将稳定住佣金费率,同时包括融资融券、直投和市场预期较强的转融通等创新业务有望改善券商收入结构,证券行业未来的发展将更为健康。

  6.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继2月15日与加拿大ADI资源公司签下具有约束力的矿石资源合作协议后,武钢集团又与加拿大世纪铁矿控股公司签约了矿石资源开发项目。至此,根据武钢统计,武钢已锁定权益资源量数百亿吨,成为全球钢铁制造商中最大的资源拥有厂家。

  点评:武钢集团获得大量铁矿石资源,有助于稳定武钢股份的原材料成本风险和产品毛利率。

  7. 广发证券6.8亿限售股股将于2月21日解禁。

  点评:有研究机构表示,此次解禁的基本都是借壳前的广发原股东,成本极低,经过多年分红后,成本接近0,预计对当前不到1亿股的流通盘产生一定冲击。

  综合评论:

  上证综指在连续上涨之后技术面出现调整压力,但这种压力在释放过程中受到买盘的对抗,因此市场近日来维持强势振荡格局。热点开始扩散到概念股方面,市场对消息面反应积极,预计短期内这种情况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因此在量能维持高位和热点持续活跃的情况下,A股市场将继续振荡。不过考虑到技术指标钝化愈加明显,不排除指数振荡区间逐渐扩大的可能。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