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云计算营收增幅再扩大 迅雷水晶计划商业化成功

2016/5/17 9:52:5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去年Q4里,星域CDN继续发力,推动迅雷云计算收入实现较Q3 33.9%的大幅增长,最新的2016年Q1季度里,又再次促成迄今为止迅雷云计算40.4%的最高增幅。云计算收入一路走高的背后,是迅雷一直在强劲增长的星域CDN业务。据悉,星域CDN两大版本直播新品直

  北京时间5月11日,迅雷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迅雷总收入达到3,850万美元,以上市以来27.4%的最大同比增幅,实现了最近连续4个季度的业绩增长。

  其中,云计算营收成为除在线广告收入外最抢眼板块。根据财报详细数据,云计算业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实现高达40.4%增长,不仅帮助迅雷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类别同比增长55.3%达到1,240万美元,且涨幅远超过上一季度的33.9%。这是自去年6月迅雷正式全面转型云计算以来,本版块营收连续第三次实现大幅增长,且增幅持续扩大。业内观察者认为,这表明迅雷的云计算战略性业务--水晶计划已初步商业化成功。

 

  星域CDN业务强劲增长 推动云计算收入一路走高

  去年6月底,迅雷旗下水晶计划B端业务--星域CDN正式发布,仅仅销售2个月后,在Q3即以首次的业务规模化,成为推动互联网增值业务实现60.1%同比增长的主要动力,自这一季度开始,迅雷云计算收入开始进入加速进程。去年Q4里,星域CDN继续发力,推动迅雷云计算收入实现较Q3 33.9%的大幅增长,最新的2016年Q1季度里,又再次促成迄今为止迅雷云计算40.4%的最高增幅。

  云计算收入一路走高的背后,是迅雷一直在强劲增长的星域CDN业务。在C端借助两代赚钱宝已布局下几十万CDN节点基础上,星域CDN自发布以来,凭借稳定增长的海量节点资源和独创的四大核心技术,向视频、游戏等领域互联网企业持续输出大量业务。

  将近11个月的市场开拓后,现在,星域CDN已成功在CDN市场站稳脚跟,并凭借面向小米、爱奇艺等顶级客户的优质服务及猴年春晚、元宵晚会直播等重大事件中的完美表现,打下创新型专业CDN优于传统CDN的优厚口碑,"这均让星域CDN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CDN选项,并推动星域CDN切下CDN市场更大分量蛋糕",业内人士称。

  水晶计划再推新品 商业化进程大举加深

  就在迅雷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前1天,水晶计划在B端重磅推出了两大版本星域CDN直播新品--"星域CDN·直播旗舰版"和"星域CDN·直播极速版",目标直指当下占据近70%CDN市场需求量的视频直播行业。

  据悉,星域CDN两大版本直播新品直击直播业带宽资源短缺、直播技术支持度不够和CDN成本高三大需求痛点。在无限节点模式部署下的百万节点布局能力分布式网络支持上,星域CDN直播新品得以向高速增长的视频直播市场提供无限量带宽资源。同时,四大核心技术又特别针对直播领域再度创新,首次将直播延迟、卡顿率和流畅度三大最关键直播指标,分别提至<2s、1%和98%的业内最高极限值,在实现最高直播品质前提下,于业内首度提出了五大直播场景方案,完整覆盖了直播全领域需求。最关键的还有,星域cdn直播新品打出了不到当下cdn行业直播最低价40%的再度腰斩价,以低至0.27元/mbps/天的极限低价,帮助视频直播企业较以往大幅降低cdn支出成本。

  据悉,除既有的爱奇艺、小米等顶级视频企业老用户外,更多带宽资源更高直播品质更低价格的星域CDN直播新品,还吸引了包括微吼直播、大朋VR等众多中小型初创视频企业。这意味着,星域CDN将迎来更大体量的直播企业用户。

  同时,顶级资方的身影也在逐步出现。在星域CDN直播新品旨在扶持视频企业的"星耀计划"当中,晨兴资本、松禾远望、顺为资本等顶级资本机构,共同出资十亿巨额资金注入其中,为这一计划提供了丰厚的基金支持,并表示将在未来与星域一起携手开拓视频直播业市场。

  显然,内外多种因素正在合力推动水晶计划大步跨入深度商业化进程中。这一良好态势下,迅雷董事长兼CEO邹胜龙表示,持续深入执行的水晶计划将成为迅雷下一步增长的最关键因素之一,而按照迅雷预计,2016财年第二季度总营收将达到3700万美元至4100万美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CDN 星域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晋系骗局:非法吸储400亿元 老板一月开销50万
     莆田系康新10年收入百亿:送金条公关医院 资金未
    [银行]  老人37年前存银行200元,你猜他如今能取多少?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股票]  周二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16)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二挖掘10只黑马股(05.16)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17)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5/17)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盘点嫁给矮矬丑被网友喊眼瞎的10大女星
     多家理财公司近期被调查 买线下理财当心入骗局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南京4.5万楼面价惹一片惊叹 理性数据已无法解释
     4月全国楼市量价齐升 广州现“一线水准”火爆
    [汽车]  1.5T+CVT自主SUV 10万元起/省油舒适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