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武钰妍:欧盟创始国之一法国政坛变动,黄金下周行情分析!

2017/4/16 17:11: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武钰妍
文章简介:

法国大选和外汇的关系

  

  一般一个国家政坛有所变动,本国货币乃至外汇市场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去年美国大选后,美元指数就开启了震荡上行模式,那么今年的法国总统大选料对欧元汇率走势产生一定影响,因为这场选举引发了法国会否继续使用欧元的问题,就是由其中一个候选人号称是法国女版“特朗普的”玛丽娜·勒庞引出的,她提出,一旦当选就会推动法国退出欧元区,值得关注的是,法国是欧盟创始国之一。危新:wuyuyan745.


timg (20).jpg

  

  尽管目前法国大选还未正式开始,但目前来看三位候选人的胜选概率不相上下,而此次大选或许将决定法国会否进行退欧公投,以及会否留在欧元区,有民调显示目前有三分之二的法国人表示希望保留欧元。


      综合来看法国大选如果勒庞当选,欧元汇率将会有所下跌,欧元汇率或跌10%左右,这将利好美元,其他非美货币将会有所承压,但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将会给欧元带来强有力的支撑,因此尽管勒庞当选,法国会脱欧,欧元走软行情不会持续很久。从美元指数构成来看,对美元波动影响最大的就是欧元,只要欧元暴跌,美元就会暴涨。这几年欧洲经济虽然一直在向上发展,但是欧元却并没有走强。

  

   这一方面是由于全球整体经济发展不景气,还有一方面就是欧盟当前极不稳定的政治局势,引发这种不稳定局面的关键一环就是即将到来的法国公投。或许公投结束后就能还欧洲一个平静的欧盟。而一旦法国成功脱欧,欧元走势将更加恶劣,由此美元也将再次走强,全球经济都将受到波动,届时,黄金股票、原油等都会受到巨大影响。

         金价本周录得去年6月以来最大周涨幅,因投资者普遍担心朝鲜和中东等地缘冲突加剧,在美元走低的情况下投资者购买黄金寻求避险。期金更是涨至5个月高位,收于1288.10美元/盎司,较上周五上涨了2.4%,连续5周收涨。金价的这波拉升,消息面支撑是主要因素,但与以往消息面走势急切并不可持续并同的是,技术面发生实质性改变。目前金价承压于1290至1292区间,这是自特朗普上台后金价跳水的转折点。所以可以这么说金价走了一个周期。对于后期的走势,随着风险事件逐渐回归评平静,价格可能会回落修正,部分回吐获利也会导致价格下行整理。但黄金天然避险工具的特性,给予它在特殊时期的价格坚挺,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的抗通胀需求以及实体消费,实际产量的限制都是支持金价的有力帮手,最大的变数就是美元美指的走势了。避险需求加剧导致黄金多头们纷纷追涨,还未进场的也蠢蠢欲动,但是分析师武钰妍认为,黄金虽然还有进一步走高的博客,但是建议投资者下周不要盲目追涨,因为目前已经出现超买迹象。


QQ图片20170415145313_副本.png

        

         现货黄金周五虽在近5个月高点的基础上有所回落,但仍有望录得去年6月以来最大周涨幅,因投资者普遍担心朝鲜和中东局势,在美元走低的情况下购买黄金寻求避险。因周五休市的影响,全球市场流动性较小,导致周五当天金价有所回落,本周金价在周二录得去年11月份以来高点的1288.64美元/盎司。目前黄金价格已经逼近技术面关键阻力1290-1292附近,此处的关键作用笔者已经着重分析过,是比较值得进场做空的位置,但鉴于未来基本面可能出现的变化,令做空的风险有所增加。下周操作方面,轻仓低多为主,高空辅助。重点关注下方1270、1280一线的支撑,上方1292、1300一线的阻力压制。


       1、回调低位1280附近多单进,止损3美元,目标1290下方


       2、反弹高位1292下方空单进,止损3美元,目标1282一线


       3、强势上破1292多单进,止损3美元,目标1300一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教授制贩丧尸药:丧尸药是啥?危害性不亚于海洛
     8月女婴雨天被弃 被轻放在绿化带发现时已脸色发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机构:内蒙古70大庆将成下一波炒地图的爆发点(附
     424股获买入评级 20只股或涨超50%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17)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4/17)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白百何张爱朋街头上演摸臀杀
     研究:养宠物有助婴儿健康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碧桂园:近60名中国买家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学区房的经济学算法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