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河北分行营业部桥西支行开展五个一工程

2010-7-26 9:05:5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工商银行
核心提示:
工行河北分行营业部桥西支行开展五个一工程
   
为进一步统一全行思想,凝聚全行向心力,今年以来,桥西支行结合省行营业部下发的《2010年营业部“同心工程”实施方案》,在支行深入开展以“员工价值和银行价值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同心工程”建设活动,以做好“五个一”——“读一本好书,搞一次好活动,做一次体检,献一份爱心、送一份关怀”为基础,扎实推进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支行各项业务的稳健、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该行上半年累计实现账面利润12015万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05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73万元,完成营业部下达序时任务的143.8%。
    读一本好书,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
    “书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经常遨游书海的人,其思维能力、对事物的认知水平总是优于那些不读书的人的,桥西支行每年都向员工推荐几本书好书,如:《细节决定成败》、《打造员工执行力》、《关键在于落实》、《责任胜于能力》等等,深入开展“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在员工中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通过阅读,使员工的眼界更为广泛,胸襟更为开阔,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升华,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提升员工素质的基本手段。读书使员工的业余生活更加充实,使一些人从牌桌、从网络游戏中走出来畅游在书海,员工们自发地撰写读书笔记,中午在食堂吃饭时彼此交流读后感,有的员工还把书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推荐给自己的子女。通过阅读,使员工的眼界更为广泛,胸襟更为开阔,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升华,使得员工关注细节、主动工作、善于执行的意识普遍增强。
    与此同时,根据实际工作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新业务、新知识、新规定的学习培训,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根据不同岗位开展分层次、针对性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使其能够游刃有余地处理好手中的工作,让工作变得开心、快乐。今年,桥西支行营业室又获得总行级“学习型组织先进班组”殊荣。
    搞一次好活动,营造和谐企业文化氛围
    为进一步活跃员工文化生活,桥西支行上半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展示了桥西支行员工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桥西支行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如:3月1日举办了2010年元宵晚会,3月7日,在支行营办楼门前举办了迎“三八”跳绳比赛,4月5日早晨在抱犊寨举办了春季登山比赛,从今年5月份开始,桥西支行还举办了健身气功培训班,组织员工每天早晨练习健身气功,组织大家学习了“八段锦”“六字诀”,深受员工欢迎,员工的身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今年5月15日,桥西支行在石家庄汊河河畔开展了“健康日关爱环境健康”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关爱身边环境,健康你我身心”,此次活动设置了长跑比赛和绿色环保活动两个环节。清晨到达目的地后,首先组织员工进行了3000米长跑,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桥西支行的员工们迎着初起的朝阳,在风景秀丽的汊河河畔你追我赶开始了长跑比赛。在员工们陆续到达终点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了手套、垃圾袋等用具,员工们开始收集游客们遗弃在河畔的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连地上小小的烟头也不肯放过,桥西支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吸引了过往行人赞叹的目光,一些晨练的市民也受到感染加入到了捡拾垃圾的队伍当中,通过大家的努力,汊河河畔比之前干净了很多。此次活动,使员工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提高了环保意识,展现了工行人关爱环境健康、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绿色环保贡献了一份力量,为提升工行的社会形象贡献了一份力量。2010年第6期《中国城市金融》刊登了桥西支行此次活动的照片。
    做一次体检,保证员工身体健康
    为保证员工身体健康,桥西支行每年都会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体检,并为女员工进行妇科体检,发现疾病隐患及时诊治,根据体检情况引导员工改善饮食、适当运动,确保员工拥有健康的体魄。
    支行一位女员工在今年的体检中查出疾病需要手术,但其爱人在外地工作无法照料,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桥西支行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支行领导几次到医院进行探望,并派专人陪床进行照料,使她深深感受到支行大家庭的温暖,该员工表示要尽快战胜疾病,早早回到岗位上,以优秀的业绩回报组织上的关爱。
    献一份爱心,增强员工社会责任感
    不管任何企业还是任何个人,都是依附于整个社会的,只有积极投身于社会大家庭的建设中、投身于公益事业中,才会意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思想境界才会得到真正的升华。这些年来,在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中,桥西支行都非常注重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受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刻含义,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员工的团结互助精神。
    今年的4月14日,我国青海玉树地区发生7.1级强烈地震,地震灾害损失十分严重,为给灾区人民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桥西支行组织员工4月23日共为灾区人民捐款11100元,鼓励灾区人民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振奋精神,重建家园。与此同时积极开辟玉树灾区捐款绿色通道,以快速便捷的服务,积极支持玉树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保障客户爱心通道的畅通,保证在第一时间把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划往灾区。
    今年4月份,石家庄市政府下发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救助困难职工一日捐”活动的通知》,桥西支行迅速响应,员工积极捐款11560元,以实际行动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帮助遇到特殊困难的职工缓解面临的生活压力,更好地体现了员工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同舟共济的光荣传统,使困难员工体会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送一份关怀,共战酷暑高温
    进入今年6月份后,石家庄持续高温,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员工的身体健康,桥西支行积极行动起来,备战高温天气,为员工送上一份关怀,带去缕缕清凉。
    一是全面检修空调设备。组织人员对营业大楼所有空调出风口进行清洗,并对空调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确保正常运转。同时,在网点空调发生故障时马上派人上门维修,保证员工和客户舒适的营业环境。二是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在充分征求员工意见的基础上,为支行员工发放了绿茶等防暑降温用品,给大家在炎炎夏日送上一丝清凉,受到了员工的欢迎。三是做好食堂卫生工作。高温季节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全面检查了食堂的卫生防疫工作,严格食堂环境及食物的卫生管理。同时在征求员工意见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改善伙食,优化高温天气下员工的饮食结构。(供稿:省行营业部桥西支行  张 曼)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