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小型私人银行瞄准亚洲新富阶层

2010-2-24 9:19:47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几家新近加入亚洲私人银行圈的银行看来,小即是美。

在亚洲,一批小型私人银行、顾问公司和创业企业正在设立,它们希望从大型投资银行的虎口中夺取市场份额。富裕客户对他们在金融危机期间得到的理财建议不满意,正好成了这些小公司努力利用的机会。

Rosa de Acosta/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嘉盛莱宝下个月将在香港开设新的分支机构,图为这家银行所作的广告。
Hoffman & Partners Wealth Management (Singapore) Pte. Ltd.的创办人布鲁奇(Urs Brutsch)表示,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布鲁奇和几位同事从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旗下Clariden Leu Ltd.离职后,于去年创办了这家专注于亚洲的公司。在此之前,布鲁奇负责Clariden的亚太区业务。他拒绝透露有多少客户投资了他的新公司,或目前公司管理了多少资产。

布鲁奇说,银行在过去几年做得相当差,独立性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显价值。

虽然亚洲部分地区逃过了经济滑坡的最严重时期,但该地区一些高资产净值的个人遭受重挫,特别是在香港,很多客户被难于摆脱的高杠杆结构性产品套牢,大量储蓄打了水漂。据美林全球财富管理(Merrill Lynch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和咨询公司凯捷(Capgemini)2009年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2008年年底,香港高资产净值个人的资产缩水大约65%,一共剩下1,810亿美元。

规模较小的公司认为,作为小型公司,它们与大公司内部投资银行部门制作的复杂产品无涉。它们表示,由于具备独立性,其私人银行家不会只管兜售那些可能与某一客户整体风险水平或投资目标不相匹配的产品。

今天的亚洲也是财富管理界最大的成长型市场。例如根据美林/凯捷的一项研究,在截止到2018年的10年内,中国和印度的高资产净值人群将接近期初的三倍,个人财富总额将增加约4万亿美元。

大公司对此并没有无动于衷。瑞士信贷与摩根大通(J.P. Morgan)仍然认为亚洲是全球范围内资产增长最快的地区。摩根大通国际私人银行部门的负责人伍斯(Douglas Wurth)刚从纽约搬到香港,在新的岗位上负责北美地区以外的所有私人银行市场。

有批评说,大银行在2006年到2007年大举招聘时,对人脉广泛的私人银行家是不看其他条件一锅揽。对此瑞士信贷亚洲私人银行业务负责人克赖斯(Marcel Kreis)反驳说,大银行也是以客户为导向的,并且和自营交易与投资无涉。

他说,我们现在更加着重于招聘有更多经验的银行家。

但一些私人银行家表示,由于很多亚洲人的财富都是自己挣的,而不是继承的遗产,他们与外部顾问的关系都是在现在形成,不是以往的遗留。对于新加入者和特定目标市场的追求者来说,这种情况意味着他们面前的领地是一片开阔。小型私人银行热衷于把大银行描绘为没有人情味的产品推销机构。

意大利保险公司忠利集团(Generali Group)旗下总部位于瑞士的私人银行BSI,已经大步往前迈进。去年年底,它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旗下私人银行RBS Coutts Bank的新加坡部门挖过来70名私人银行家。下个月,原来在RBS任职的Hanspeter Brunner将接任BSI亚洲地区的首席执行长,仍在新加坡办公。

瑞士的嘉盛莱宝(Bank Sarasin & Co.)是另一个在亚洲大举扩张的特定目标市场追求者。一位发言人表示,2007年12月到2009年6月,嘉盛莱宝的在亚洲和中东的私人财富资产增长近三成,达到108亿瑞士法郎(合101亿美元)。为进一步吸引亚洲的资金,嘉盛莱宝下个月将在香港开设一家私人银行分支机构。为扩大影响,该公司曾在地处香港繁华地带中环、两条主干道相交之处的一幢写字楼上悬挂广告条幅。

这家拥有169年历史的私人银行也在向新加坡监管机构申请接受本币存款的执照。预计将在2011年获批,其本土客户基础可能因此而扩大。

另外,嘉盛莱宝还在通过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手中挖来经验丰富的私人银行家,来扩大它在亚洲的客户数量。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它聘请原来在瑞士银行(UBS)工作的巴尔基(Grace Barki)掌管它的东南亚业务。在瑞士银行期间,巴尔基负责的是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业务。同样来自瑞银的Febby Avianto负责嘉盛莱宝的印尼团队,印尼是他在老东家工作时就关注的一个市场。

甚至是非金融企业也看到了入场机会。英国律师事务所Herbert Smith LLC最近决定将其私人客户业务扩展到亚洲。到目前为止,它在亚洲的服务还严格限制在企业客户范围内。

该公司驻伦敦合伙人泰斯赫斯特(Rupert Ticehurst)将负责这一行动。他说,亚洲企业主正在越来越多地要求在个人事务上获得帮助,比如接班规划、纳税、信托服务和慈善。此外一位发言人说,衰退之中,事务所在欧洲的业务减少了。泰斯赫斯特表示,我对亚洲的私人银行做了一次巡访,发现这里并没有多少服务于私人客户的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