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用制度约束 用行为规范 防范风险必须从我做起

2010-7-21 19:29:4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冯中斌
关键词:建行长治分行
核心提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古语很好的诠释了制度的重要性。军队的战斗力来自于铁的纪律,而在金融业,不竭的战斗力和生命力正是来自于每个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职业道德、严格的规章制度,以及防范风险的意识。学会时时照镜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时时站在镜子前,仔细端详自己,能够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包装自己,以便在公众中展示出一个完美的自己。
   同样,在工作中,把别人当作一面镜子,时时对照自己,能够客观发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把规章制度当作一面镜子,时时对照自己,就会发现自己做得正确与否。作为一名建行员工,我每时每刻都要站在镜子前。因为,整个建行就像一盘棋,我们每个员工都是大棋盘中的一个棋子;棋子虽小,但各有各的任务,各有各的职责,只有上下协调,左右联动,把好每个关口,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就是我,一颗小小的旗子。岗位与岗位之间,没有互相牵制约束,就会突发各种案件。凭证上写字潦草、缺章或缺少一些要素,时间长了不良习惯一旦养成,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
    因此,在银行的经营发展中,不论什么岗位,不论什么职责,每个人都是一道关口,代表了银行的经营关,代表了银行的信誉关,更代表了每个员工对事业的忠诚关和责任关!这也是我要对建行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具体体现,要体现对客户的一种负责精神,对照长治市高新区发生的挪用资金案来审视自己,仔细端详自己的心灵是否清澈如水!
    我作为一名临柜人员,每天经手着大量的现金、转帐、汇款等重要业务,思想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失误。所以就应该更加要求要端正自己的世界观,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能存有赌博心理和侥幸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遵规守纪,按章办事,不能减程序,逆程序,时时刻刻把防范风险做为警示钟,严格按照各种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办理业务,认真学习《中国建设员工职业操守规定》和《中国建设工作人员违规处理办法》、《山西省分行关于从严规范员工行为,切实防范案件风险的禁止性规定》、《银行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代价》,积极参加今年开展的“四项活动”。
    在“案防攻坚年”,要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客户至上、诚实守信、防范风险意识强、服务水平高、认真恪守职业道德,这不仅是对我自己负责,也是对单位负责;对同事负责。在实际工作中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要督促同事,遵章守纪按规办事。风险源于事物的不确定性,是一种损失的机会。所谓宽容违法是最大的违法;放任违规是最重的违规;对违规行为忍让,就是对银行员工的加害;小错不断,总是隐患;疏于一时终将成案;一人违章,众人遭殃。所以,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合规操作,接受合规文化教育,因为它是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需要,是防范风险的源头。合规文化教育对规范操作行为,遏制违法违纪和防范案件发生具有积极的深远的意义。
    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经济社会,各种新事物不断涌现,新业务、新知识更是层出不穷。形势的发展要求我必须不断的加强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金融业务、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明辩事非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更好地适应全行业务提速发展的需要。它又是防范风险的灵魂,我必须准确把握合规文化教育的真正科学内涵,自觉地融入到的合规文化教育中去,增强内控管理意识,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在自已的岗位上做好自已的工作,与警示案例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对一些细节问题、难点问题要进行专项学习。要打开思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以最大的限度满足客户需要,提升服务水平,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坚持用制度来规范业务经营过程,做到自我调整,自我约束、自我控制,防范风险,只有从我做起,人人都能做到防范风险,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建行的各项业务就能健康安全的发展。

                  长治故县支行   孙姝珍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