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金华武义支行“八做好”实现上半年人均增存670万元

2010-7-14 22:13:3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伟晨
关键词:工行武义存款
核心提示:

    工行金华武义支行“八做好”实现上半年人均增存670万元  

                       工行武义支行   黄伟晨  

工行武义支行为争取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以不断扩大存的市场占有份额,通过做好存款月度考核、做好晨会存款经营、做好存款动态分析、做好大额资金监测、做好存款潜力挖掘、做好适时有效激励、做好分层攻关策划、做好网点客户服务等措施,收到良好的效果。武义支行是只有百名员工的小行处,今年上半年却实现了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6.7亿元的可喜成绩,稳居当地国有四大商业银行首位。  

一是做好存款月度考核。存款是银行生存之本,效益之源,也是同业竞争的关键点。为扭转该行年初有贷户存贷比和对公存款增量在低位徘徊的局面,支行加大了每位客户经理存贷比、对公存款增量和时点数与绩效收入直接挂钩的考核力度,并与部门负责人的切身利益挂钩,从而激发了相关人员做好对公存款工作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了奋力拼搏的动力和合力。  

二是做好晨会存款经营。要做好对公存款工作,并非一早一夕就能毕其功,必须年年讲,日日抓,做好对公存款工作攻坚战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晨会时每位客户经理要汇报管户企业对公存款时点数和增减额,并简要分析存款增减变化原因等,使每位客户经理公存款工作情况做到天天曝光,起到每天提醒每位客户经理要非常重视对公存款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麻痹思想  

三是做好存款动态分析。定期由分管行长或科长主持召开对公存款工作分析会,详细分析近期存款形势和发展态势,并由每位客户经理总结汇报客户对公存款情况,并详细分析存款增减变化原因、工作难点等,通过集思广益,头脑风暴不断地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为更出色地完成下一步任务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是做好大额资金监测。要求每位客户经理积极充当客户资金称职的管家,天天关注管户企业存款增减变化情况,及时了解和跟踪企业大额资金去向,确保企业款资金流向的合理性,同时督促企业货款资金及时通过电话和上门走访做好与企业老板和财务人员的情感沟通和交流,取得客户的理解、支持和密切配合。  

五是做好存款潜力挖掘。时刻关注有贷户存贷比低的客户,通过上门走访做好思想工作,挖掘存款潜力;为客户解除银行结算服务等疑难问题,消除客户误解和不满,提升客户货款资金回笼我行份额。密切关注社会大额资金信息,及时做好吸存和揽存攻关工作。  

六是做好适时有效激励。行里给全行员工下达了储蓄存款日均数和时点数以及对公客户新开户任务数,并根据每个员工完成情况,结合奖励标准,按月兑现。对季度存款完成情况突出的员工,在全行大会中授予组织存款工作明星等荣誉称号,进行物资和精神上的表彰和奖励,使受到表彰的员工引以为荣,以此为动力;未受到表彰的员工也得到鼓舞,使全行员工组织存款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持续性增强。  

七是做好分层攻关策划。对存款客户进行分类,采取不同的稳存增存策略。对系统大户、重点客户、难点客户和一般客户由行长、科长和客户经理展开分层攻关营销、集体攻关、旁敲侧击等一系列针对性策略,解决了一个个难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亲身实践了信心比金子还重要的理念。  

是做好网点客户服务。工行武义支行国有四大商业银行中是最大的结算行,拥有最多的对公和个人结算客户,为提高客户的结算量,通过增加大堂引导人员数量,增设客户自助服务设备,优化大堂经理服务,化解客户排长队现象;强化柜员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深化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服务价值;配备业务素质高的电子银行服务经理和金融产品经理,优化电子银行企业客户服务和对公账户管理服务等举措,提升客户服务价值。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