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执着坚守的“80后”科长 ——记工商银行武进支行公司业务科科长毛小平

2010-7-20 15:56:5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工行
核心提示:

没有轰轰烈烈的动人事迹,没有熠熠生辉的显赫业绩,有的只是一种朴实无华的执着坚守,一份无时无处不在的责任意识。

 而正是这份“坚守”与“责任”,使得毛小平每每面对繁重而琐碎的工作时,总能获得一种力量;也正是这份“坚守”与“责任”,成就了毛小平华丽的个人成长。进入工商银行短短4年中,“80后”毛小平就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工商银行武进支行公司业务科科长。

  

“坚守,意味着认定一个目标,坚定地去努力”  

   

  毛小平时常将她的成长感悟浓缩为两个字:“坚守”。在她看来,坚守,意味着认定一个目标,坚定地去努力。

  20071月,毛小平入行刚满一年半,就被分配到武进支行鸣凰分理处做一名普通客户经理。最初,毛小平接手了14个有贷户,贷款余额达1.6亿元,面对繁重的工作,她也曾无所适从,但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毛小平迅速理出了头绪。她总是提前一周搜集贷款资料,提前一个月准备到期授信的申报。同时,利用搜集资料的时间接触客户,了解最新情况。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经常白天跑客户,晚上整理资料、写报告。对于她来说,下午530不是一天工作的结束,是一个新的开始。就这样,通过5个月的努力,她新增公司贷款2421万元。

  虽然当时鸣凰只是一个小小的分理处,但业务品种非常齐全,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必须掌握各方面的业务知识,成为多面手。毛小平在做公司业务的同时要兼顾个人业务,有时,为了送一份理财计划往往要乘1个小时以上的车;为等客户的一份工作证明可能需要打5个提醒电话;为一份银行代理的保险理赔需要陪客户跑3天,但她始终无怨无悔,个人业务同样做得非常出色。5个月内新增个人有贷户13个,发放按揭贷款535.3万元,汽车贷款21.8万元,综合消费贷款30万元。

后来毛小平调到工行武进支行公司业务科后,同样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20087月至10月,由于科长调离、同事生孩子,公司业务科三个人的工作全部压在了毛小平一个人的肩上。领导找她谈话,“3个人的活1个人干,你干得了吗?”“我试试看吧。”她咬紧牙关,每天工作13个小时以上,硬是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三个人的工作。目前工行武进支行有近500户有贷户,公司贷款每年都以20%以上的增速上升,身为科长的毛小平肩头的担子更重了。

   

  “责任,不是空洞无形的,背后是客户、同仁期盼的目光”  

   

  “很多工作,你马马虎虎也能做,拖拖拉拉也能混过去,但我总想,现在银行竞争这么激烈,营销人员拓展一个客户很不容易,不能在我这道环节多耽搁一天。”在毛小平的眼里,责任从来都不是空洞的、无形的,而是实实在在的,它是客户眼里的期盼,是同仁信任的目光。

  为了帮客户争取时间,不论工作多忙,她给自己规定了工作时限:前期评级授信,第一个工作日审查材料,如果资料齐全、方案完善,第二个工作日一定给出答复。

  不仅如此,毛小平还对照权限、对照行业政策,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她希望能够通过她的刻苦努力,将授信资料做得更完整、授信方案设计得更合理,并且以最快的速度送上审贷会,提高通过率,企业能够在最需要的时候得到银行最及时的支持。

  工行武进支行公司业务科还有一个重要工作就是配合二级支行做好贷款企业的维护、拓展工作。业务科长专业知识的扎实与否,直接影响着全行公司客户经理的整体战斗力。毛小平在配合二级支行营销过程中,通过扎实的业务知识功底,将最优的产品组合推荐给客户。她还不断总结客户经理营销中的误区、新产品的特点、新系统的注意事项等,并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客户经理培训。20104月,她组织客户经理学习了“小企业经营性物业贷款”、“网贷通政策与流程”及“小企业新政策”等新业务,次月就收到良好效果,网贷通业务实现了零的突破,利用小企业新政策拓展小企业客户5户。在她的带领下,公司业务科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