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江苏分行四大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2014-12-30 20:41:3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近年来,工行江苏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抓客户定位、改审批模式、设专营机构、推创新产品四大举措零距离服务江苏小微企业,增强其在经济新常态下的抗风险能力,助其发展腾飞。截至今年11月末,该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50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22.7%;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366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发放130亿元。
  抓四大板块客户定位
  据该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专业人士介绍,经济开发区、大型企业供应链、产业集群市场、零售商圈等四大板块簇拥着众多小微企业,为此,该分行将131个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507户本行已审批供应链核心企业、82个省经信委批准的特色产业集群以及50家省级百货零售商场作为其小企业重点服务的目标客户群,一改以往单兵作战、分散出击的服务模式。同时,要求基层行结合所在区域特点,实施"一支行一重点客户群"服务定位,原则上郊县行以开发区、产业集群内优质小微企业为主,城区行以重点商圈内优质小微商户为重点,确保有限的信贷资源支持服务好重点小微企业客户群,助力"一区一链一市场一商圈"中的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改授权审批制模式
  为增强对目标重点客户群体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根据"授权充分、权责匹配、审批下放、监管严控"原则,该分行确立了由省分行制定区域市场规划,自上而下锁定目标客户群,各层级专业团队制定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经省分行审查同意后实施方案项下名单内客户"评级、授信、贷款、押品四合一"授权审批,信贷管理部门开展贷后集约化、标准化监测检查,实现了控风险与促发展的有机统一,更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分行已审查审批小企业重点客户群融资方案24个,涉及目标客户2179户,融资意向129亿元,其中已实现投放322户、累计发放28.9亿元。
  设定向服务专营机构
  据了解,该分行在小微企业客户资源丰富、融资需求旺盛的地区,设立专门服务小微市场的机构和团队,负责一站式处理辖内小微企业融资业务,逐步将其打造成为该行小微金融业务的主要经营载体。今年先后在南通、盐城、南京、宿迁、扬州、苏州等地开展"特定市场专营支行""链融通专营支行""支行特色经营团队""全流程小微经营管理中心""小微中心+支行""全面授权经营"等六种专营机构发展模式的试点。特别是针对南通叠石桥家纺市场,按照一级支行编制成立了南通国际家纺城支行,专司家纺城内众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职能,这也是该分行设立的首家小微企业专业支行。专营机构的设立,使得该分行能够统筹资源、集中力量支持小微企业,并有利于培育一批小微企业产品创新基地。
  推个性化创新产品
  在加快区域个性化产品创新方面,该分行针对新入园区企业在办理工业土地使用权证过程中,固定资产投入后一时无法向银行提供可抵押房地产权证,以致生产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形,创新推出了建立在专业担保公司、政府平台公司、政府控股企业、风险担保基金、抵押池等多种增信措施基础上的"园区贷"产品。该产品实现了银、政、企三方共赢,现已在扬州、泰州、宿迁、常州、连云港、南通等地区的45家开发区成功实践,累计为1850户小微企业贷款269.4亿元。针对行业龙头徐工集团的工程机械销售,该分行创新推出了核心客户增信下的"工程机械链融资"产品,并与方案项下授权审批制结合,圈定90户目标客户,累计投放30户、11.8亿元,得到核心企业及其链上客户的充分认可。以上两款创新产品均被推选参评江苏银行业协会"2014年江苏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二十佳金融产品"。
  该分行还针对江苏"建筑大省"这一特点,创新推出了借助建筑企业增信的"项目经理人贷款",满足其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以及围绕品牌酒业一级经销商、知名制药企业医药代表、生活资料区域总代理、省级联营商场驻场商户等业态内小微商户,开发个性化金融服务产品;对于"轻资产"的科技型小企业,则深化银政合作,与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开展"苏科贷"业务合作,专项服务于年销售5000万元(含)以下的初创期和种子期科技型企业。
  在加快工总行小微企业专属产品运用方面,该分行针对小微企业的短期融资需求,推广小企业周转贷款、小企业循环贷款(如"网贷通")、小额便利贷等;针对小微企业扩大再生产的中长期融资需求,推广标准厂房按揭贷款、设备按揭贷款、经营型物业贷款;针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推广个人经营贷款、个人助业贷款、个人商用房按揭贷款等。特别是企业可通过网上银行自助申请、自主提款和还款的"网贷通"产品,一经推出,备受欢迎,现已累计为2983户小微企业提供了439亿元贷款。
  工行江苏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创新专属金融产品,为江苏实体经济的稳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