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农行朝阳龙城支行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1/2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董亚平
文章简介:
       为切实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会议质量,龙城支行党委严格按照上级行确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严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于1月19日成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深学细研,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

       龙城支行把深化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当作真正践行“三严三实”的开始,当作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开始,不断增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学细,实现了预期效果。在认真完成市行确定学习内容的同时,按周编制支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程表,每周至少学习两次,每次不少于2个小时,学习过程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提升了思想认识和政治敏锐性。6月11日,联系本行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我带头讲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实干、担当的表率》的党课,对全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集中动员和部署。在此基础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分管部门和条线工作实际讲党课,积极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落实“三严三实”的具体措施。7月3日,全辖11个党支部书记集中时间上党课,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党性意识和廉洁意识。同时,将学习活动与“立五气、争主流”、“比学赶超”、“三项工程”建设等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送温暖”、“为民服务在窗口”、“助力地方文明建设”、“爱的使者”、“凝心聚力”、“学党章”六大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共识、展示了形象、激发了热情、凝聚了合力。

       二、广征意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支行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检查剖析,切实将“不严不实”问题摆准、摆实、摆具体。共征集意见建议17条,通过汇总归纳,形成班子问题5条。一是通过下发通知、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发动全行员工,征集各党支部、广大基层干部、员工的意见建议。二是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当面征求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员工代表的意见建议。三是通过个别谈话方式,行党委班子成员征求分管部门和网点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四是行党委成员深入“三严三实”联系点,与党员和员工代表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五是前台部门分管行长及相关部室对部分客户进行走访,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共走访对公类客户3户,个人类客户8户。六是通过征求意见函方式向市行各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市行各部门分别回复征求意见表,对龙城支行党委班子在业务经营、风险防控、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三、交心谈话,切实谈深谈透思想

       按照“四必谈”要求,支行党委开展了全方位、多层面的谈心谈话活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相互征求意见,交换看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一是谈话范围广。党委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谈话;班子成员间相互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和包片网点负责人谈话;党委成员深入“三严三实”联系点同党支部书记、党员及员工代表谈话。共开展谈心谈话48人次。二是谈话求真言。谈话过程中,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力求讲真话,吐实言,毫不保留地把问题谈深、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批评意见谈准,为后续整改做好了准备。三是谈话不遮掩。针对查找的问题,班子成员敢于担当,主动认领,并从本人和工作实际出发,不回避、不遮掩,把内心深处想法摆在桌面上,把心里话说出来,把意见建议提出来,实现了加深理解、增进团结的目的。

       四、撰写材料,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的标准,支行党委专门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对照检查材料的写作思路和基本内容,草拟了写作提纲。在此基础上,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和党的六大纪律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初稿完成后,班子成员又相互审阅、相互提问题、找不足,对问题查摆不深刻、原因分析不透彻的部位进行修改,同时积极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的问题,并将支行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报送市分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审阅。经过严格把关和不断完善整改措施,最终,对照检查材料在内容、形式和措施方面均得到了提高,达到了要求。

       五、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按照省市行党委“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龙城支行党委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内容、目标和时限,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表,逐一整改、逐项落实。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第一时间整改;能够自己解决的,不推诿扯皮,不上交矛盾,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一时难以解决的,创造条件积极解决。截至目前,对班子确定和个人承诺的整改事项,已落实整改5项,其余问题也全部建立了整改台帐,明确了时间表和责任人,逐事逐项推动落实,并尽快拿出让干部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