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央行银监会 >> 正文

央行:已向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

2013-6-27 8:29: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据央行网站昨日消息,为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央行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一些自身流动性充足的银行也开始发挥稳定器作用向市场融出资金,货币市场利率已回稳。昨日,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已回落至5.83%,比6月2

  据央行网站昨日消息,为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央行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一些自身流动性充足的银行也开始发挥稳定器作用向市场融出资金,货币市场利率已回稳。昨日,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已回落至5.83%,比6月20日回落592个基点。

  利率波动和流动性紧张将缓解

  央行称,随着时点性和情绪性因素的消除,预计利率波动和流动性紧张状况将逐步缓解。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积极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及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常备借贷便利等创新工具组合,适时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平抑短期异常波动,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货币市场稳定,为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和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造良好货币条件。

  商业银行要继续加强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大型银行要进一步发挥好市场稳定器作用。重大突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央行。

  对于贷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审慎要求、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总量和进度比较稳健的金融机构,若资金安排出现暂时性头寸缺口,央行将提供流动性支持;对流动性管理出现问题的机构,也将视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维持货币市场的整体稳定。

  “变相”向市场投放120亿流动性

  另据银行间市场人士透露,周二央行未在公开市场开展任何操作,虽然周一上午央行按惯例进行了央票和正逆回购的询量。由于昨天的120亿元正回购到期,相当于为市场投放了上述规模的流动性。当天央行网站未如期发布相关公开市场操作公告,据了解,这是央行本月第二次“零操作”。市场人士指出,央行此次全面暂停央票和正回购操作,释放出平抑资金面波动的信号,有助于安抚市场紧张情绪,但从逆回购未能重启上可以看出,央行认为市场流动性总体并不存在太大问题,期望央行大规模投放货币不太现实。

  事实上,自端午假期当周以来,正回购便暂时退出公开市场操作,此番央行动作无疑更为引人关注。有市场人士指出,央行此时暂停央票操作,有助于安抚市场紧张情绪,平抑资金利率超调的势头。当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并未在暂停央票和正回购的情况下,进一步开展逆回购操作,表明其对于放松货币仍相对审慎。据央行、

  南京未现停贷 贷款速度放慢

  “钱荒”导致停贷?昨天有消息称,6月最后一周,北京不少银行都停办了住房贷款审批业务,预计得等到7月中旬才能恢复正常。深圳也有银行表示目前不会放款了。记者昨日通过多个途径了解到,目前南京地区虽然银行没有停贷,还在正常办理,但是发放贷款过程中,能拖的贷款就拖到下个月发放了。

  北京、深圳等地有银行在6月底最后一周停办了部分贷款,那么南京有没有这种情况呢?

  我爱我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听说银行最近停贷,“我们这几天还都在放款呢,没有停贷呀。还在正常办。”这一说法跟银行一样。昨日记者向南京多家银行求证,银行均表示,没有停贷,仍在正常放款。但是有银行表示,可能放款速度和原来相比,会慢一点。

  一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银行总体的贷款额度还行,但也不是很宽裕。“6月末这个时点,就是有钱,银行也会相对谨慎一点。如果没有特殊要求的,那我们能拖就拖到下个月再放款了。到下个月就算三季度的额度了。”

  另外一家银行房贷部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最近仍在放款,没有停贷,但是速度上明显比原来要慢了。“主要是国五条出来之后,房产的交易量很大,我们半年的贷款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量了。”他表示,如此大的交易量,导致他们放款审批的速度放慢,加上网签的流程也比较长,从递交材料到放款,可能要2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DF069)

  12 下一页 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