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黄金价格已跌至俄乌开战之前水平

2022/3/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ATFX
文章简介:转折点:俄乌战争在2月24日正式开始,当日黄金开盘价1909,最高价1974美元。转折点出现在3月9日,黄金最高触及2058,长阴线收盘,收盘价1991美元。

 

转折点:俄乌战争在2月24日正式开始,当日黄金开盘价1909,最高价1974美元。转折点出现在3月9日,黄金最高触及2058,长阴线收盘,收盘价1991美元。至今日3月15日,黄金最新价1929美元,已经低于俄乌开战当日最高点1974,且距离当日开盘价1909仅剩20美金。值得注意的是,3月9日转折点当天,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谈判并没有实质性进展,仅有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的石油的消息爆出(该消息仅对原油有影响)。 时至今日,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也没能达成一致协议,因为双方在克里米亚、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地区的利益存在根本分歧。可以看出,事件驱动类行情,行情转折的点的出现并不以事件的转折为基准,而是以主力资金的退场为基准。主力资金的想法是无法捉摸的,我们只能依照技术面变化研判临界点的形成。

黄金技术面:虽然金价已经回调近7%,但多头结构依旧稳固。下一阶段支撑位在1877美元附近,最终点位应当以底分形结构为准。在寻得有效支撑后,接下来的反弹波段至关重要,如果反弹高点不能突破2070(俄乌冲突期间最高点),则顶部结构形成,未来将开启中期下跌走势。目前不建议参与黄金日线级别的空头,因为预计跌幅有限。但可以参与日内短线空头,比如M5、M30等,或有利可图。需要提醒的是,俄乌冲突尚未结束,消息面随时可能对黄金形成冲击,需要实时追踪。

美元指数:黄金和美元是跷跷板关系,此消彼长。美元指数当前处于上涨波段,昨日最高触及99.30,近期站上100关口是大概率事件。美联储将会在本周四凌晨2:00公布利率决议结果,预计最少加息25bps,有较小概率加息50bps,同时,将停止每月购债。这意味着美联储进入货币紧缩状态,目的是遏制高通胀,间接效果会刺激美元指数上涨。需要搞明白一个逻辑:加息并不会减少市场中流通的美元总量,仅仅是不再增加美元的供应,只有缩减资产负债表(即卖出国债)才能达到降低流通中美元的作用。美联储加息虽然会提振美元指数,但我们不能对提振效果盲目自信。即便在加息预期极为强烈的时候,美元指数依旧可以出现大跌走势。

避险情绪:俄乌冲突还未结束,避险情绪仍在。美国的高通胀也会激发一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规避货币贬值的需求,虽然黄金在这方面的作用非常小。各国股市普遍下跌,上证指数今日大跌4.95%、恒生指数大跌5.72%、隔夜的美股市场也是一片惨淡。黄金除了可以规避地缘政治风险,还可以规避金融市场风险。当全球股市走弱时,黄金往往会受避险情绪提振而表现的比较坚挺。

行情走势分析:
 

▋总结
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当下的黄金日线级别,既不适合抄底,也不适合做空,因为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但是,降低到分钟、小时周期,可以适当参与空头操作,因为黄金还远未寻得有效支撑位。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相关文章:
ATFX:离岸人民异动,USDCNH单日大涨
ATFX:USDJPY五连阳,大概率突破120关口
ATFX:美元指数终究没能突破100整数关口
ATFX: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油价上涨但并未创新高
ATFX:俄罗斯卢布加速贬值,USDRUB站上150关口
ATFX: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与欧盟讨论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ATFX:铁矿石价格不断走高,澳元与纽元持续升值
ATFX:黄金涨势暂停,原油维持强势
ATFX:纳斯达克100指数,触底了吗?
ATFX:俄罗斯导弹部队战备值班,金融市场反应相对平静
ATFX:新西兰联储加息25基点,NZDUSD持续走强
ATFX:俄乌局势再添变数,提振黄金和原油一路走高
ATFX:加息呼声越来越高,但美指波动越来越小
ATFX:俄乌冲突叠加高通胀,黄金成功站上1900整数关口
ATFX:日元和瑞郎,最稳定的计价货币
ATFX:离岸人民币持续升值,货币政策背离并未发生作用
ATFX:美原油突破100关口的概率有多大?
ATFX:俄罗斯和乌克兰紧张局势,提振黄金价格走高
ATFX:美国1月CPI升至7.5,美元指数走强,非美货币普跌
ATFX:黄金连涨多日,但中期震荡结构不变,晚间CPI数据成短期焦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长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730例
     北京市: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问题
    [银行]  2022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最新 各大银行存
     邮政储蓄银行存款利率表2022 邮政储蓄银
    [股票]  沪指暴跌4.95%失守3100 创指跌2.55%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7股(3月15日)
    [基金]  股票型基金有什么优点 主要有这些优点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保险]  社保交15年退休后能拿多少钱?2022社保
     社保缴费基数3957是什么档次?缴费基数
    [期货]  2022油价大跌真正原因是什么 国际油价为
     3月15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
    [股评]  3月15日复盘:明天三千点保卫战 主力资
     十大博客看后市(3月15日)
    [港股]  股票锁仓是什么意思 锁仓还可分为哪些
     港股收评恒指跌5.72% 融创中国跌超15%
    [美股]  隔夜美股指跌入技术性熊市 中概股连续第
     中概股是什么意思 有哪些股票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扩大人民币兑卢布交易
    [债券]  中国银行2022年1期储蓄国债利率查询 中
     国债一万一年有多少利息 计算方法如下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中国当红男星邓伦偷逃税被追缴并罚款¥
     2022年千万别办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是怎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青岛即墨区松绑限售 新房交易由拿证满5
     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额环比跌五成
    [汽车]  鸿蒙汽车价格表2022一览 问界M5补贴后卖
     美媒:特斯拉曝“鬼刹车”问题 监管机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