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汇市0825:美元指数疯狂上涨,英镑单日贬值近1%

2023/8/25  文章来源:ATFX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环球汇市行情摘要——昨日,美元指数上涨0.55%,收盘在103.95点,欧元贬值0.50%,收盘价1.0810点;日元贬值0.69%,收盘价145.84点;


环球汇市行情摘要——
昨日,美元指数上涨0.55%,收盘在103.95点,
欧元贬值0.50%,收盘价1.0810点;
日元贬值0.69%,收盘价145.84点;
英镑贬值0.98%,收盘价1.2600点;
瑞郎贬值0.75%,收盘价0.8845点;
综合来看,美元指数进入回调波段,除日元外大部分非美货币升值。

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与汇率——

昨日,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表态影响,美元指数盘中大涨,收盘价站上104关口。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可能需要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加息以继续对抗通胀,经济衰退被华尔街夸大预测。可以看出,布拉德支持9月份再次加息,认为宏观经济衰退的概率不高。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我支持这样的立场,即让目前的限制性立场保持一段时间,让它发挥作用,这应该会使通胀率下降。哈克发言更加克制,比较支持9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22:00发表讲话,他的发言更具指导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讲话称:有可能在9月份的会议上再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今年不会降息,FOMC有几位成员称预计明年会降息”。此番表态为显著鹰派,且鲍威尔的立场具有连续性,预计今日的讲话也将着重强调“加息”,美元指数大概率受提振。

随着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增强,美元指数趁势大涨。周三公布的PMI数据不及预期,导致美指先涨后跌,似乎出现顶部迹象。周四的大涨改变了美指日线的技术形态,顶部迹象小时,趋势延续中期多头。所有非美货币当中,英镑的贬值幅度最大,近乎1%,盘中最低触及1.2591,今日再跌至1.2560。相比7月14日高点1.3143,累计跌幅高达4.4%。

 

之所以英镑表现如此疲软,或许和英国居高不下的通胀率有关系。7月英国CPI年率增速6.8%,远高于美国的3.2%,高于欧元区的5.3%,位居主要发达经济体之首。英央行为遏制高通胀,势必进一步提高基准利率。要知道,英国基准利率最新值5.25%,仅仅比美国低25基点。如果下半年再加息数次,大概率将导致经济衰退。这是市场资金不能持续流入英国的主要原因。另外,英国首相频繁更替、俄乌冲突陷入持久战,也是导致宏观经济表现不及预期的重要影响因素。

周四发布的至8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最新值23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值24万人,申请失业金的人数连续两期减少,表明美国经济现阶段并未显现衰退迹象,韧性十足。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从前值的正4.4%下降至负的5.2%,制造业显现收缩态势。由于该数据经常跌入负值区间,所以-5.2%的最新值并未引起市场恐慌,一般关注即可。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2023-08-25


相关文章:
ATFX期市0824:库存不断减少之际,为何美原油跌势加剧?
ATFX汇市0824:美国PMI数据不及预期,非农基数又遭下修,经济前景堪忧
ATFX教学:如何利用持仓时间设计止盈策略?
ATFX汇市0823:美元指数强势状态延续,市价逼近104关口
ATFX期市0822::黄金不生息,美债收益率越高,黄金避险价值越低
ATFX汇市0822:杰克逊霍尔年会降至,鲍威尔或再发鹰派言论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821~0827)
ATFX技术派0815:黄金H1受空头趋势线压制,原油日线双底结构稳固
ATFX汇市0815:澳洲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美元指数重归103上方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814~0820)
ATFX汇评0811:OPEC发布月度原油报告,成员国总计石油日产量达2731万桶
ATFX汇评0811:美7月通胀率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美指仍无法站稳103关口
ATFX期市0810:EIA原油库存止降回升,供不应求的局面或将变化
ATFX汇评0810:美国7月CPI数据即将揭晓,市场预期将有所反弹
ATFX期市0809:WTI盘中上演V型反转,美国宏观经济预期转向乐观
ATFX汇市0809:非美国家经济衰退时,美元将获得避险情绪支撑
ATFX期市0808:减产效果减弱,WTI价格回落至80美元附近
ATFX汇市0808:美联储年内或仍将加息依次,美指向下空间不大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807~0813)
ATFX期市0804:俄罗斯与沙特力挺油价,WTI重新站上80美元关口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海关总署:8月24日起全面暂停进口日本水
     中国海关总署全面暂停原产日本水产输入
    [银行]  央行分支机构挂牌 正式恢复省分行制度
     央行: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有耐心、有
    [股票]  8月24日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央行:居民消费恢复还需时间 地方财政收
    [基金]  基金净值波动的原因 新手适合买什么基金
     杠杆债券基金的意思 有什么优势和风险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大涨16%!国际油价连续上涨 创3个月新高
     中国明起取消澳洲大麦反倾销税和反补贴
    [股评]  8月25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收跌
     8月23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收跌
    [港股]  8月24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恒大集团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美股]  中东加入AI抢“芯”运动:用算力换知识
     道琼斯指数来自哪个交易所 看这里就清楚
    [外汇]  7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占比超过3%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反弹涨超200点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央行连续九个月增持黄金
     罕见!央行出手 爆买700亿!外资巨头最
    [理财]  股票大盘是什么 怎么在手机上看股票大盘
     股票分红为什么股价下降 分红有什么好处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从14800元/平方米到19000元/平方米 长沙
     央行:继续落实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动态调
    [汽车]  特斯拉中国又一车型降价 Model Y长续航
     多个新能源车品牌开启新一轮降价促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