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汇市0822:杰克逊霍尔年会降至,鲍威尔或再发鹰派言论

2023/8/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ATFX
文章简介:环球汇市行情摘要——昨日,美元指数下跌0.11%,收盘在103.33点,欧元升值0.22%,收盘价1.0898点;日元贬值0.58%,收盘价146.23点;


环球汇市行情摘要——
昨日,美元指数下跌0.11%,收盘在103.33点,
欧元升值0.22%,收盘价1.0898点;
日元贬值0.58%,收盘价146.23点;
英镑升值0.18%,收盘价1.2757点;
瑞郎升值0.45%,收盘价0.8785点;
综合来看,美元指数进入回调波段,除日元外大部分非美货币升值。

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与汇率——

本周四至周六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期间,鲍威尔将发表主旨演讲,国际金融市场屏息以待。如果鲍威尔对未来美国宏观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发表偏鹰看法,美指将受提振,美股承压;如果鲍威尔提及“降息”相关概念,意味着高利率拐点将至,美元或遭重大冲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讲话称:有可能在9月份的会议上再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今年不会降息,FOMC有几位成员称预计明年会降息”。此番表态为显著鹰派,如果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和CPI数据没有超预期表现,9月加息的概率将大增。鲍威尔的讲话具有连贯性,预计周五杰克逊霍尔年会期间的主旨演讲也将偏鹰。

 

上图为1年期美债收益率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叠加图,1年期债券收益率的涨速显著高于10年期,原因在于9月份加息预期仍浓厚,但今年底至明年初的降息预期也很将。在短期加息长期降息的市场预期影响下,出现了短期债券收益率(5.425%)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4.314%)的倒挂现象。基于此,美元指数虽然能够在年内涨破103,但持续运行在高位的可能性不大,随着2023年下半年的发展,来自降息预期的压制作用将凸显。

今日22:00,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将公布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前值为416万户,预期值415万户,预期变化不大。美联储高利率政策下,受冲击最大的是对信贷资金依赖严重的房地产业。2008年金融危机的诱发因素就是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次级贷泡沫,当前高达7%以上的按揭贷款利率,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都会形成巨大压力。

高利率环境对于高债务国家是不利的。7月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总额32.6万亿美元,据第三方测算,美国联邦政府每季度需要支付超一万亿美元利息,巨额债务势必对美国宏观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本月初,惠誉下调美国长期外币债务评级至AA+,展望负面(后修改为稳定)。意味着对美元国际信用的质疑,已经从外围国家(比如俄罗斯、巴西、伊朗)传播至美国国内。

综合来看,美国的高债务发展模式、脆弱的房地产业和倒挂的长短期国债利率,都表明美联储的高利率状态不会维持太长时间。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2023-08-22


相关文章:
ATFX期市0822::黄金不生息,美债收益率越高,黄金避险价值越低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821~0827)
ATFX技术派0815:黄金H1受空头趋势线压制,原油日线双底结构稳固
ATFX汇市0815:澳洲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美元指数重归103上方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814~0820)
ATFX汇评0811:OPEC发布月度原油报告,成员国总计石油日产量达2731万桶
ATFX汇评0811:美7月通胀率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美指仍无法站稳103关口
ATFX期市0810:EIA原油库存止降回升,供不应求的局面或将变化
ATFX汇评0810:美国7月CPI数据即将揭晓,市场预期将有所反弹
ATFX期市0809:WTI盘中上演V型反转,美国宏观经济预期转向乐观
ATFX汇市0809:非美国家经济衰退时,美元将获得避险情绪支撑
ATFX期市0808:减产效果减弱,WTI价格回落至80美元附近
ATFX汇市0808:美联储年内或仍将加息依次,美指向下空间不大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807~0813)
ATFX期市0804:俄罗斯与沙特力挺油价,WTI重新站上80美元关口
ATFX汇评0804:非农就业报告来袭,汇市或迎剧烈波动
ATFX期市0803:EIA库存大降,原油却剧烈下跌
ATFX汇评:英央行利率决议来袭,大概率加息25基点
ATFX汇评:ADP数据来袭,市场预期就业人数相比前值大降
ATFX汇市0802:惠誉下调美债评级,白宫债务无序扩张下,美元国际信用受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夏威夷大火已致110人死亡
     央行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
    [银行]  央行分支机构挂牌 正式恢复省分行制度
     央行: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有耐心、有
    [股票]  央行:居民消费恢复还需时间 地方财政收
     央行:推进民营企业第二支箭扩容增量
    [基金]  基金净值波动的原因 新手适合买什么基金
     杠杆债券基金的意思 有什么优势和风险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大涨16%!国际油价连续上涨 创3个月新高
     中国明起取消澳洲大麦反倾销税和反补贴
    [股评]  8月21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均跌超1% 环保
     今日A股收涨:上涨股票接近4000只 机器
    [港股]  恒大集团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纽顿集团斥资5亿美元入股恒大汽车
    [美股]  中东加入AI抢“芯”运动:用算力换知识
     道琼斯指数来自哪个交易所 看这里就清楚
    [外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反弹涨超200点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央行连续九个月增持黄金
     罕见!央行出手 爆买700亿!外资巨头最
    [理财]  股票大盘是什么 怎么在手机上看股票大盘
     股票分红为什么股价下降 分红有什么好处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央行:继续落实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动态调
     央行: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加大对
    [汽车]  特斯拉中国又一车型降价 Model Y长续航
     多个新能源车品牌开启新一轮降价促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