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时间节点、传统票仓以及各自的主张和困境

2016/9/13 11:00:35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本文介绍了美国大选关键的时间节点&选举人团制度&两党各自的票仓,以及两位候选人的政策主张和目前困境。

本文介绍了美国大选关键的时间节点&选举人团制度&两党各自的票仓,以及两位候选人的政策主张和目前困境。


【美国大选关键时间点】


9月26日、10月9日和10月19日,三场总统竞选人辩论。


11月8日,各州选出“选举人团”,届时基本可以确定新任总统花落谁家。


12月17日,各州“选举人团”投票,正式确认新任总统。


2017年1月20日,新总统正式宣布就职。


【选举人团介绍】


美国各州选民首先通过普选确定本州的“选举人团”,随后由“选举人团”中的选举人投票选举总统。旨在更好地兼顾那些人口规模较少州的利益,避免因人口弱势而带来的票数劣势。


“选举人团”共有538张选举人票,竞选人获得其中270张即可当选新总统。


选举人票数对应国会总人数,参议院每州各两个席位,众议院的435个席位依各州人口数分配。其中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在国会没有投票代表,但有3张鼓励参选的选举人票。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州之间的选举人票比例与选民数量比例不完全一致。历史上出现过三次赢得了选民支持率却输掉大选的情形。


【传统票仓】


在全美50个中,48个州的普选胜利者获得该州的所有选举人票。但内布拉斯加州和缅因州按普选得票比例来分配选举人票:内布拉斯加州有5票,参议员2张选举人票归全州普选胜利者,国会选区3票分别归该选区获胜者;缅因州共4票,参议员2票,国会选区2票。


但历史上这两州的选票分配与其它州并没有太大区别,多为赢者通吃情况,因它们分别是两党的“传统票仓”,不确定性很低。在各国(地区)选举中,长期固定支持某个政党的票源即被称作这个党的票仓。


为了赢得大选,两党总统竞选人需要将更多时间、精力和金钱投入到在双方都没有明显优势的州上,即所谓的“摇摆州”。如果所有候选人都未能获得半数以上的选举人票,则由国会众议院从得票最多的前三名候选人中选出总统。所以,现在能影响大选结果的,只剩下5个黄色的摇摆州,3个粉红州和6个粉蓝州。


【美国大选概况】时间节点、传统票仓以及各自的主张和困境


目前,摇摆州(78票)


内华达:选举人票数5


密苏里:选举人票数11


俄亥俄:选举人票数20


北卡罗来纳:选举人票数15


佛罗里达:选举人票数27


【政策主张】


共同点:两位总统候选人的贸易态度都较为强硬。希拉里和特朗普都反对TPP,也表现出了明显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要把海外岗位带回美国。


希拉里:终止TPP谈判,实施“有针对性的关税”,打击知识产权侵犯行为和货币操纵行为;


特朗普:退出TPP代之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加强贸易执法,对不公平倾销、补贴和汇率操纵行为征收惩罚性关税。


分歧:关于税收、制造业和能源


关于税收


希拉里:对总部转向海外的企业征收“离开税”,提高富人所得税,对高收入者与低收入者分别计税;


特朗普:下调企业所得税,对富裕阶层征收33%个人所得税,主张取消遗产税。


关于制造业


希拉里:基建资金目标2750亿美元,支持科研以创新全新产业;


特朗普:基建资金目标5000亿美元,振兴制造业以恢复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关于能源


希拉里:支持2015巴黎气候协定,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斥资300亿进行清洁能源型国家电网;


特朗普:反对2015巴黎气候协定,捍卫煤炭行业,取消对能源行业的限制,主张扩大原油钻井规模和石油出口。


【特朗普的困境】


尽管特朗普受到部分民众疯狂的拥护,但是对照各州“选举人票”的名额进行加总,特朗普目前当选几率就要小多了。


根据民调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com的统计,特朗普当前的获胜概率仅有22%左右,最高也从未超过50%。


【美国大选概况】时间节点、传统票仓以及各自的主张和困境


CNN统计了目前两位候选人的选举人票支持率。可以看到,在需要争取到270张选举人票才能获胜的条件之下,希拉里已经获得了273张选举人票。而特朗普要胜出,除了要争取到剩下的五个摇摆州,还需要五张选举人票。


【美国大选概况】时间节点、传统票仓以及各自的主张和困境


【希拉里的困境】


据研究公司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的一份最新报道显示,美国华尔街最近认为希拉里·克林顿赢得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的确定性有所下降。


在大选周期中,Strategas制定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投资组合,这两份投资组合一份是那些在民主党候选人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可能出现良好表现的个股,一份则是共和党人赢得总统大选可能利好的个股。


Strategas的政策研究部主任丹·克利夫顿(Dan Clifton)表示,今年迄今,民主党投资组合的表现超出共和党投资组合三个百分点。这一差距已经有所缩小,民主党投资组合的表现一度曾超过共和党投资组合表现十个百分点。


此外,希拉里的身体状况广受选民和市场关注。


上周美国劳动节(9月5日)当天,希拉里去俄亥俄州进行拉票并发表演讲。但演讲似乎进展的并不是很顺利,希拉里在演讲时突然咳嗽,曾多次因咳嗽被迫暂停演讲。但为了让演讲顺利进展下去,希拉里不断喝水以缓解咳嗽,但演讲状态依然不佳。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支付宝宣布10月12日起对提现收费 超2万后按照金
     这六个国家给奥运冠军的奖金最高 达到75万美元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9.12)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观望资金或进场抄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13)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9/13)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美股大跌全遭殃 3000点是防火墙
     苹果发布会推出iPhone7和新版手表 相关概念股一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未来商业模式的20个大胆思考
     “996”成互联网行业潜规则 大多数没有“加班费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杭州二手房市场开启“跳价”模式 一夜跳涨10万元
     十大最贵的小城房价曝光 有你家乡吗(名单)
    [汽车]  北京现代新款胜达上市 售22.48-28.98万
     奇瑞全新中级SUV瑞虎7将于9月20日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