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徐翔旧部去向曝光:五大金刚离职 研究员披挂上阵战绩不俗

2016/3/30 10:41:28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海军
文章简介:赵忆波曾任泽熙投资研究部副总监,现任大恒科技副董事长,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火山财富注意到,宁波中百年报显示,“八大金刚”中的史振伟、赵忆波、张冰、徐正敏、姚佳蓉,已于2016年3月8日终止了在泽熙投资的任职。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被查后,至今虽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但他旗下的上海泽熙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熙投资)产品仍在运作,未见大规模赎回或清盘。此外,随着徐翔父母实际控制的宁波中百(600857,SH)年报发布和大恒科技(13.810, 0.16, 1.17%)(600288,SH)相关信息公开,徐翔旧部、泽熙投资麾下大将的去向也逐渐浮出水面。

  《每日经济新闻》机构理财频道公众号火山财富通过多方调查和查阅大量资料后了解到,泽熙“八大金刚”虽多数已从泽熙投资离职,但在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的任期仍未结束。泽熙投资研究员的去向则多种多样,但基本都还是待在资本圈子里。与此同时,部分在泽熙投资出事前就离开的人也可谓是混得风生水起。

  五大核心离职泽熙

  火山财富了解到,自去年徐翔被调查后,其部分老部下并未“大难临头各自飞”,仍是紧跟徐翔家族,就职于徐柏良(徐翔之父)和郑素贞(徐翔之母)控制的上市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徐柏良是宁波中百的实控人,郑素贞是大恒科技的实控人。

  泽熙“八大金刚”自2015年4月就一边在泽熙投资任职,一边在宁波中百或大恒科技兼职。信息显示,这八人分别为:徐峻、严鹏、史振伟、赵忆波、张冰、徐正敏、姚佳蓉和鲁勇志。

  宁波中百2015年年报显示,徐峻曾任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现任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总经理;

  严鹏曾任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研究员,现任康强电子(23.21, 0.30, 1.31%)董事,大恒科技监事长,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秘;

  史振伟曾任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现任上海看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FO,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赵忆波曾任泽熙投资研究部副总监,现任大恒科技副董事长,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张冰曾任泽熙投资研究员,现任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徐正敏曾任泽熙投资研究部经理,现任大恒科技非职工监事,宁波中百第八届监事会召集人;

  姚佳蓉曾任泽熙投资市场部副总监,现任宁波中百第八届监事会监事;

  鲁勇志现任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高级研究员,大恒科技董事长、总裁。

  火山财富注意到,宁波中百年报显示,“八大金刚”中的史振伟、赵忆波、张冰、徐正敏、姚佳蓉,已于2016年3月8日终止了在泽熙投资的任职。但因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尚未届满,他们仍保留了在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的职位。即便是在徐翔被带走后,短暂失联的鲁勇志也重新出现,仍担任大恒科技董事长。

  没有从徐翔家族公司出走的“八大金刚”,目前还在正常地履行其职责。《宁波中百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监事姚佳蓉因公请假,已出具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监事徐正敏行使表决权。

  赵忆波虽然从泽熙投资离职,但大恒科技是诺安基金的股东,因此赵忆波也出现在诺安基金的董监高名单中。《诺安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摘要2016年第1期》显示,赵忆波目前仍任诺安基金董事。

  研究员各有去处

  泽熙“八大金刚”作为徐翔的心腹,其去向和资料在上市公司公告中有一些披露,但其他的投研人员呢?

  据火山财富)了解,泽熙投资对其研究员施行严格的考核办法,因此能留下来的研究员都非庸人,很多徐翔的得力助手也是从研究员一步步做上来的。

  原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叶展曾撰文透露了泽熙投资对研究员的考核办法,主要有:推荐的股票能涨,最好马上涨,涨幅要高过沪深300(3186.305, 50.89, 1.62%)指数;买入后不能下跌超过10%,否则无条件止损,不允许补仓。如果是高薪挖来的成熟研究员,不需要实习,但没有研究经历的就需要实习。实习期间要频繁调研上市公司,有时候一个月得调研20家左右。试用期只有一年,一年里如果排名靠后就要被淘汰。

  火山财富从一位接近泽熙投资的业内人士处,得到了近几年来其研究员的一些资料。资料显示,近几年来,徐翔手下的研究员可谓来去匆匆,但大概维持有几十人。经常被派出去的一般都是较被看重和信任的,如陈迎亚、郭纪亭、孙静儒、袁遥、李佳培、孟斯硕、齐琦、史朝兴、朱相卿、韩其成、李妮莎、密叶舟、李鹏飞、李晓辉、杨佳、熊凯、史朝兴、徐超、李君、方军平、洪俊骅和赵成等人。

  尽管徐翔被带走,但凭借泽熙的招牌,泽熙的人才在市场上还是很“吃香”。在去年泽熙投资被调查后,旗下不少研究员也都另谋高就,多数仍投身于资本市场。

  “他们的研究员走后,很多人不愁没地方去。我所了解的,泽熙出事后,有个姚姓员工去了九泰基金,北京分公司的好几个去了私募。之前有个叫孟斯硕的研究员后来去了民生证券,还有一个女研究员去了云程泰投资。”上述接近泽熙投资的人士透露道。

  针对是否有泽熙员工去了九泰基金,九泰基金相关人士回应火山财富称,“我们公司旗下的‘九泰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有你说的那个姚姓员工,是从泽熙来的,不过不是来了‘九泰基金’。”

  “之前管理深圳的赵总回了上海,在深圳的人本来就不多,几个女研究员都很年轻,去年公司出事后好几个就先回老家待着了。还有一个研究员正在跟他的朋友筹划创立一个私募。”上述熟悉泽熙投资的人士补充道。

  泽熙旧部人才辈出

  姑且不论徐翔投资风格如何,泽熙投资确实为资本市场输送了一些猛将。

  火山财富了解到,徐翔被带走前就已离职的部分员工,目前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生力军。原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现在齐鲁资管管理多只产品的叶展,在投资业绩上表现也比较优异。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其管理的齐鲁星汉1号2015年收益率为96.64%,齐鲁星空1号收益为84.99%,而同类产品2015年平均收益仅为2.69%,沪深300指数上涨5.58%。

  此外,公募中也有“泽熙人”。火山财富了解到,财通基金基金经理焦庆此前就是泽熙员工。资料显示,焦庆历任深圳飞亚达集团华东区域经理、市场部副总经理,西部证券(26.91, 0.50, 1.89%)资产管理部研究员,天治基金高级研究员,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2012年2月,焦庆加入财通基金,担任研究部副总监,现任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焦庆目前管理财通多策略精选、财通收益增强债券、财通指数100三只基金。其中,财通多策略精选截至今年3月25日,规模为26.48亿元,是财通基金的主打产品。去年7月1日到今年3月25日,其任期回报为0.60%,沪指同期大跌30.34%。

  从公募“奔私”容易,但要想从私募去公募则难如登天,因而泽熙投资的大部分人还是去了私募,甚至有多人另起炉灶,一圆“私募大佬”梦。

  今年私募圈杀出了一匹黑马——蓝海一号,今年以来(截至3月18日),该产品累计收益高达103.10%。据《中国基金报》之前报道,苏思通为蓝海一号基金经理,其先后在北京城建(12.260, 0.15, 1.24%)集团、中国随心集团、新时代证券任职,市场称其“快刀八郎”。在苏思通背后,有泽熙投资团队加盟,其操盘风格有泽熙投资“快、准、狠”的特点。资料显示,操盘蓝海一号的是北京蓝海韬略资本运营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1年,总经理是苏思通,风控总监是丁晓炜。蓝海一号成立于去年12月23日,规模仅为3000万元,1月6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还有一家私募叫上海毕咸投资,听说他们的团队也是从泽熙出来的。”一业内人士告诉火山财富。根据私募排排网资料,杜晓光于2014年联合创办上海毕咸投资,任公司投资总监。而在2012年11月22日兆驰股份(8.35, 0.13, 1.58%)调研的记录中,泽熙投资的杜晓光单独一人调研了公司,跟毕咸投资的杜晓光同名。不过两者是否为同一人,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数据显示,毕咸投资旗下的毕咸01期在2015年取得了185.71%的惊人收益,在所有的私募产品中排第十。但在今年以来该产品下跌了27.70%,同类产品同期平均下跌了10.97%,表现远逊于同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e租宝案超18万投资人登记信息 公安启动核对工作
     中国规定网站域名必须在当地注册
    [银行]  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政策细则出台
     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60亿 上升趋势大幅放缓
    [股票]  一季度十大牛股:高送转批量造牛 壳资源遭资金热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3/29)
    [基金]  今年首例清盘基金现身 华夏两只发起式ETF退市
     徐翔旧部去向曝光:五大金刚离职 研究员披挂上阵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30)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3/30)
    [港股]  总理9天内两提“深港通” 市场预计开通指日可待
     互联网金融行业之乱象 操盘手不够统帅的资格
    [美股]  FBI已有办法获取iPhone信息 司法部宣布对苹果公
     苹果发布新款小屏手机iPhone SE 股价走低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市最大腐败案追踪: 2亿丙类账户获利链拆解
     国际油价连续大涨 引领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反弹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春季养生保健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中年人高血压的饮食建议
    [信托]  遗嘱信托可妥善实现财富传承 注意设置要点
     黄晓峰出任中海信托总裁
    [房产]  深圳楼市怪现象:为凑首付 一家四口办20张信用卡
     沈阳发布楼市政策 多方面支持购房
    [汽车]  宝骏310官图正式发布 或北京车展首发
     吉利博越开撕哈弗H6 年内32款便宜SUV席卷中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