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半年报股东名单透露玄机:泽熙昀沣现身11只股

2013-8-30 7:58: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随着中报披露接近尾声,著名私募徐翔旗下泽熙投资的持股情况得以曝光。同时,去年底从公募转投私募的王亚伟所管理的昀沣的持股情况也被众人知晓。两位在证券市场上赫赫有名的投资人士,其到底持有、偏爱怎样的股票?半年报持股情况透露玄机。泽熙现

  随着中报披露接近尾声,著名私募徐翔旗下泽熙投资的持股情况得以曝光。同时,去年底从公募转投私募的王亚伟所管理的昀沣的持股情况也被众人知晓。两位在证券市场上赫赫有名的投资人士,其到底持有、偏爱怎样的股票 ?半年报持股情况透露玄机。

  泽熙现身4股

  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泽熙投资一共出现在4家上市公司中,分别为惠天热电 (000692)、亨通光电 (600487)、丰华股份(600615)、向日葵 (300111).

  其中,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为惠天热电第3大股东,持股944.97万股,持股占比3.55%;为亨通光电第5大流通股股东,持股210.32万股,持股占比1.02%;为丰华股份第2大流通股股东,持股447.43万股,持股占比2.38%。此外,泽熙旗下另一个产品,华润深国投-龙信基金通1号(又名泽熙11期)进入向日葵第8大流通股股东,持股324.79万股,持股占比0.64%。上述4家公司,泽熙投资均为新进。

  从这4只股票来看,只有向日葵是创业板公司,其他3只均为主板,由于今年上半年创业板涨幅惊人,徐翔又是以“涨停板敢死队”而闻名的,从这一角度看,似乎今年上半年其选股有些偏于保守。

  上述4只股票在二季度的均价分别为6.37元、22元、9.65元和8.61元。截至目前,其股价分别为7.62元、19.86元、10.12元和12.85元。如果泽熙持有的这些股票至今没有抛售,除亨通光电可能略亏外,其他3只股票全为盈利。

  昀沣偏爱创业板

  相比泽熙身影仅出现在4家公司中,刚刚成立不久的昀沣则一口气现身了多达7家公司中。分别为安彩高科 (600207)、乐凯胶片(600135)、戴维医疗 (300314)、和晶科技 (300279)、尤洛卡(300099)、三聚环保 (300072)和兰州黄河 (000929)。其中,创业板的公司有4家,占比接近60%。

  昀沣证券投资集合金信托计划为安彩高科第10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57万股,持股占比0.23%;为乐凯胶片第2大流通股股东,持股350万股,持股占比1.02%;为戴维医疗第5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16万股,持股占比0.73%;为和晶科技第6大流通股股东,持股375万股,持股占比3.13%;为尤洛卡第7大流通股股东,持股86万股,持股占比0.41%;为三聚环保第4大流通股股东,持股251万股,持股占比4.96%;为兰州黄河第5大流通股股东,持股391万股,持股占比2.1%。

  在上述股票中,王亚伟对乐凯胶片的渊源最深,其对乐凯胶片也算是情有独钟。早在2007年底,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就买入了乐凯胶片;后来他离开公募,成立昀沣成立之后,最早建仓的股票就有乐凯胶片,到2013年一季度加仓该股至300万股。在第二季度,他再次加仓50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由于王亚伟向来擅长押宝重组股,因此,能获得他持续关注的这些公司,极有可能存在注入优质资产等重组预期。

  股价有较大涨幅

  从上述两位私募高手的选股来看,其所选择的股票都具有小盘的特点。在上述11只股票中,流通盘最大的为三聚环保,其流通股也才4.57亿股,而流通盘最小的戴维医疗流通股本仅仅才4300万股。

  此外,从中报业绩来看,这11只股票业绩向好的还是占大多数,说明他们的选股还是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比如,业绩同比增长最多的丰华股份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万元,同比增长了204%,显示出公司有经营转好的迹象。而业绩同比出现下滑的股票除亨通光电下滑幅度较大外,和晶科技、尤洛卡的同比下滑程度都不算大,分别为4.9%和7.37%。

  另外,从这些公司所处的行业来看,多以制造业为主,特别是王亚伟青睐的股票,全都集中在该行业,此外还有1家房地产企业,1家信息技术业,以及1家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从半年报披露后这些股票二市场反映来看,上述11只股票基本上都因为有知名私募的进入而被炒作了一番,比如亨通光电于8月有22日披露半年报后,即便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但股价仍于开盘涨停。兰州黄河7月30日披露半年报,公司股价从7月29日的收盘6.85元,上涨至目前的8.87元,涨幅接近3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