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周二市场的风险焦点已转移至欧洲!

2017/2/8 15:28:38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美元1233.1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35.4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227.50美元,全日波幅达7.90美元,收盘于1232.60美元,全日下跌0.50美元。昨日现货银17.70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77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7.54美元,全日波幅达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美元1233.1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35.4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227.50美元,全日波幅达7.90美元,收盘于1232.60美元,全日下跌0.50美元。  

   

昨日现货银17.70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77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7.54美元,全日波幅达0.23美元,收盘于17.68美元,全日下跌0.20美元。  

   

基本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27)呈现先技术性回调,低位企稳反弹,幷收回大部分跌幅,主要是因美元大幅上涨,加上金价本身的回调压力,从近三个月以来的高位下跌。法国大选即将来临,周二公布的德国工业数据不佳,市场比较紧张,欧元遭到抛售。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的入境禁令引发了很大争议,支撑了美元和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周二市场的风险焦点已转移至欧洲。此外,世界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周二较上日增加8.30吨,已经是连续五个交易日增持黄金,当前持仓量为826.95吨,为黄金提供一定支持。  

   

油价下跌逾 1%,受压于美国汽油库存猛增,并有迹象显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强劲反弹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它产油国减少供应过剩的努力变得复杂化。布兰特原油收跌 0.67 美元或 1.2%,报每桶 55.05 美元,美国原油收跌 0.84 美元或 1.6%,报每桶 52.17美元。市场参与人士担心,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以及需求增长放缓的迹象可能会抵消OPEC 与其它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带来的影响。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北京时间周二晚间,英国央行委员福布斯表示,就英国如今的经济状况,可能很快需要一次加息。福布斯认为,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已经减少,容忍通胀过冲愈发困难,加息后政策仍旧宽松。福布斯相信,英国央行应该是灵敏的,愿意在任何一个方向上行动。虽然随着脱欧进程启动,英国经济前景也可能再度恶化,但是目前的就业状况和全球增长均好于预期。随着法国2017年总统大选进入关键时期,欧洲的政治局势再次笼罩在巨大的风险之下。摩根大通策略师在周一(26)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若是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勒庞在4月开始的法国大选中获胜,欧元汇率有可能在几周的时间内大幅下跌10%左右,达到大约0.98美元的水平。报告称,历史数据显示,在2012年希腊大选时,面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欧元兑美元汇率曾大幅下挫6%。一旦法国大选催生出一个反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的新政府,这将是当年希腊大选所远远不能比拟的。法国经济规模是希腊经济规模的10倍以上。  

   

市场也在关注特朗普政策的影响,而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产油国依据一项限制供给、推高油价的协议已削减了石油产量。美国新总统减税、去监管和增加基建支出的计划,提升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同时也加剧了对通胀的担忧,有时这会导致基金购买石油、以防范物价上涨。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移民禁令听证会在旧金山上诉法院举行。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巡回法官Michelle T. Friedland在休庭后表示,将“尽快”宣布判决。如果该上诉法院判定特朗普政府胜诉,特朗普的移民禁令可能被恢复执行。该法院也可以做出折衷裁决,允许此前已获准入境或希望返回美国的外籍公民入境。据《华尔街日报》,该案件是对特朗普政府的首个重大法律挑战,裁决可能重新定义总统在决定谁能入境方面拥有多大权力。  

   

此外,中国央行今日公布的中国1月黄金储备为5924万盎司,与上个月持平,连续三个月没有增持,创2015年年中中国公布黄金储备以来的最长记录。中国开年幷未大举增持黄金,这让此前市场猜测落空。据瑞士联邦海关总署1月数据显示,201612月对中国出口的黄金总量从11月的30.6公吨骤升至158公吨,创下历史高。目前,虽然瑞士1月份的黄金出口数据还未出炉,但据一家炼金厂的说法,即使农历新年期间中国暂缓进口黄金,但1月肯定是有史以来中国进口量最高的月份。经济学家猜测,农历春节前企业和个人对黄金的需求增加、民众对保值的需求,再加上央行进场买金,应该是中国黄金进口跳增的主要原因。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7日黄金持仓量较上交易日增加8.30吨,至826.95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27日的白银持仓量与上一交易日持平,至10,410.74吨。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今晚收市后纽西兰央行会议结果利率几乎肯定不变,上次11 10 日纽西兰央行将指针利率下调至纪录低位的1.75%,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减息,但表示这一最新行动可能足以将通胀率拉回目标区间的中点附近。行长 Wheeler 表示央行曾考虑是否需要因应美国大选结果而改变决定,最后决定不需要。认为如果减息可以令短期通胀预期下滑的风险降低,表示市场专注于特朗普胜选的财政政策风险,包括下调企业税率。表明美国大选的结果「肯定令市场意外」。评价中国风险时指出增长展望少许改进,但企业债务的风险依然非常高企。纽西兰央行计划在非常长时间保持利率低企,有关干预纽元事宜总会抱持一个开放心态云云。在这一刻刚看到特朗普意外成为美国总统,减息决定应已充份考虑这变量。但 Wheeler说词已反映不愿意进一步减息的倾向,在某程度上等于告诉市场纽西兰利率很可能已经触底。  

   

而且此后纽西兰公布的第四季消费物价指数(CPI)比前季上升 0.4%,按年通胀率更大幅提高至 1.3%,两年来首次回到该国央行的目标区间内,这应会加强纽西兰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心。但通胀率只是刚刚进入 1-3%的目标区间,而且纽元走强会压低进口商品价格,从而拖累贸易通胀(tradable inflation) ,因此也难说央行是否会强化这种利率已触底的观点。在特朗普就职后,他表达了许多保护主义观点甚至直接采取行动。这可能引发世界贸易战, 即使纽西兰无甚机会直接涉及,间接受拖累是不可避免的风险。在目前这种考虑下,央行不应该对利率可能触底提出坚定的看法或暗示,如果今晚的会议声明内容比上次还有不及,可能会对纽元造成压力。  

   

上周三见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暨主要债券投资者贝莱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投资主管 RickRieder 表示,美国联储局今年最多可能加息四次,市场目前对此并未有充份反映。如果联储局早在3 月已有行动,贝莱德认为2017 年最多会有四次加息。Rieder 认为在美国新政府可能推出经济刺激政策以及经济加快增长的时候,货币政策或将收紧,对此市场的认知恐怕已慢上一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3 月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不到20%,但Rieder 认为加息机率接近50%,他指出薪酬及经济信心正在上升云云。这反映了许多市场参与者对今年联储局将更频繁加息的炒作仍不死心,在上半年美元很难直接转向看淡,所以有些借口可能会触发商品货币不寻常的波动及短暂向淡发展。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2251245美元。  

现货银:17.5018.5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225(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45(美元),止损设在1215(美元)  

   

计划二:在1245(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225(美元),止损设在1255(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7.5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8.50(美元),止损设在16.9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林业局回应“官员请吃穿山甲”:若属实食用者将
     特朗普抨击媒体:恐攻不报 民调造假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股机构首次关注 存在巨大涨幅空间
     抄底定增破发股 146只个股跌破增发价
    [基金]  基金今年首现大额赎回 净值最高飙涨45%
     建筑行业PPP订单维持高位 基金纷纷抢筹四只股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9)
     周四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2/9)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研究局: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行是市场化招投标
     突现“乌龙指”!十年期债1703合约一度触及涨停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60岁赵本山迎来本命年 一身红衣赴九华山祈福
     王健林被问:弄30亿美金是不是小意思?首富神答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企年报将出炉 地产大佬这样看2017年楼市
     春节最大的骗局:故乡的楼市!
    [汽车]  还没贷款买车?汽车金融过去10年规模增长70倍
     丰田2016年产销量出炉 乘用车销量微增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