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黑马推荐 >> 正文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三挖掘10只黑马股(09.01)

2015/9/1 17:54:45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华录百纳拥有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未来15年独家运营权以及河北省冰雪赛事运营权,可将两个赛事打造为拥有华录品牌的自有体育IP赛事。秀强股份:光伏玻璃明显好转,并购资产亏损减少,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

  华录百纳:携手中超、足协杯,切入足球,获国内顶级赛事资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5-09-01

  事件:华录百纳(300291.CH/人民币20.80,未有评级)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蓝色火焰文化传媒与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合作。同时,蓝色火焰与福特宝足球公司签署正式协议,确立中国足协杯的官方赞助商合作关系。

  点评:  

  1、包揽中国足球两大顶级赛事资源:作为三大球之一的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中超和足协杯是中国男子足球两大最重要的赛事。

  随着恒大等豪门足球队的出现,中超和足协杯赛事更加受到球迷关注。此次,华录百纳旗下蓝色火焰一举与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进行合作。意味着,华录百纳拿到了中国最顶级的赛事资源。

  中超:为中超联赛引入在品牌属性和经营能力上与其高度匹配的合作伙伴,扩展现有合作伙伴类别,开发更大商业权益。

  足协杯:对足协杯进行泛娱乐化包装,引入更多商业客户和娱乐化资源。在与足协杯的合作中,华录百纳利用自身的商业客户资源,为足协杯引入金立手机。金立手机将成为未来三年足协杯官方赞助商。

  2、蓝火为中超带去客户资源、泛娱乐包装:华录百纳旗下蓝色火焰作为综合性电视栏目、电视剧、电影制作、发行以及品牌内容整合营销服务公司。

  蓝色火焰一方面将为中超、足协杯带去更多的优质客户资源。尤其是随着体育产业的繁荣,越来越多品牌广告主希望找到体育产业内的相关资源进行赞助或投放。蓝色火焰合作的中超、足协杯将成为最优质的资源之一。另一方面,中超、足协杯等传统的男性体育赛事,也需要有蓝色火焰的传媒化视角,泛娱乐化包装。

  对蓝火而言,获得中超顶级赛事资源,也就意味着,其品牌整合营销服务的阵地由电影电视剧等娱乐产品向体育产业内拓展,获得更多优质体育客户。

  3、华录体育事业,三记重拳:华录百纳今年提出“重仓体育”战略布局。在此次签约中超、足协杯赛之前,华录百纳在体育领域已经进行了两大布局,分别获得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未来15年独家运营权,以及与河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运营冰雪产业品牌赛事。华录的体育之路,主要分为三步:

  1.0:体育营销,主要从事重点赛事的市场开发和赛事经营。

  华录旗下全资子公司蓝色火焰以娱乐内容营销见长。此次获取中超、足协杯的合作资源,即是公司体育1.0的重要一步。

  2.0:IP运营:通过与资本或战略合作,获得全球范围内的顶级体育产业IP资源;或开发自有体育IP。

  世界最顶级的24小时体育频道ESPN曾尝试过进行自有体育IP开发。

  在极限运动普及初期,ESPN组织和运营极限运动比赛“XGames”,将原本零散的极限运动整合为频道自有的体育IP向观众进行直播,这不仅丰富了ESPN上播出的体育节目内容,也使得ESPN不需对体育版权方形成强依赖。

  华录百纳拥有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未来15年独家运营权以及河北省冰雪赛事运营权,可将两个赛事打造为拥有华录品牌的自有体育IP赛事。

  3.0:体育媒体:发展体育传媒业务,并通过传媒业务布局体育人群,发展衍生业务。

  体育媒体运营,与领先的媒体平台进行战略合作,例如获得媒体体育栏目/频道的经营权,获取体育内容的独家渠道资源,从而覆盖大量体育观众,发展衍生业务。

  投资建议:公司在体育领域、综艺节目制作领域持续发力。建议持续关注公司的体育、综艺两大业务的外延拓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