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7只潜力股可积极做多(1.6)

2016/1/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旷实
文章简介:2016 年 1 月 6 日 麦达数字调研纪要 12  (3)原有企业中,很多企业关注数字资产,并且一部分转型到数字经济与营销的行业当中。烽火通信:烽火星空信息安全业务加速发展 需求及供给侧改善支撑业绩高速增长

  麦达数字调研纪要:转型坚定

  事件:

  麦达数字于 2015 年 12 月 28 日举办了战略发布会,会上,公司高管对公司的数字营销布局及未来战略规划进行了介绍。第一部分:“破茧重生”战略发布会

  一、数字化未来与商业价值+引擎

  麦达数字创始人/总裁 乔昕

  1、战略架构所依托的环境

  今天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互联网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过去的门户网站;今天的 BAT;未来的互联网边界更加模糊,成为人们生活工作的工具。麦达正是把握这个时机,转型进入互联网领域。官方数据显示,今天互联网用户有 6.8 亿人口。中国今年使互联网发展上升成为国家级层面的战略,受到政府的重视。 5 年之内,中国的网络经济会达到 3.3 万亿以上。 数字经济会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数字产业化会改变全球的经济结构,数字营销会构建许多商业模式。 当今世界处在一个数字变化、数字奔腾的年代,各个领域都置身于并营造着这样的数字环境。

  2、麦达的发展历程

  98 年成立;07 登陆深圳中小板,是当时该业务类型第一家登录中小板的公司;2011 年,进军 LED 照明领域; 2014 年,趁着互联网环境的变化,毅然转型进入互联网行业。第一步,在 2015 年参股讯友数码; 7 月以后,牵手 3 家互联网数字营销公司:顺为、奇思、利宣。

  3、麦达的发展战略

  (1)专业化架构

  麦达今天是要从传统制造业向互联网数字营销发展。目前联手的 3 家企业是互联网数字营销领域众所周知的资深团队,具有行业影响力。从战略角度看,麦达作为进入互联网数字营销的一支新军,需要搭建专业化的组织结构,聘请专业化的人才。组织专业化: 为了搭建这样的战略板块,麦达对外采用集团化的运作模式。今天也是公司互联网营销集团成立之日。2016 年 1 月 6 日 麦达数字调研纪要 12人才专业化: 从独立董事来看,马旗戟、曹军波都是行业专家;与麦达合作的三家公司的创始人都是该领域资深的专家;还邀请了研究顾问丁俊杰、田涛、张志弘。集团化运作: 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数字媒介代理、 数字创意服务、 数字资产管理、 社媒营销服务、 数字投放监测和移动营销服务。

  (2)发展愿景

  麦达今天是企业级数字营销服务,接下来会延伸到企业级 SAAS 服务,这两块都是 2B 的业务。企业级的 SAAS 服务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目前有上千家中小企业,都需要这样的企业级的软件服务。未来,麦达会搭建企业级的数字生态服务,包括互联网数字营销, SAAS 未来还可能向金融方面延伸。(最后,以康德的话做结:“既然我己经踏上了这条道路, 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 )

  二、互联网+的创新空间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 高新民

  1.“ 互联网+” 典型标志是互联网不是互联网企业自己的事情,而转向和传统产业融合渗透,延伸到整个国家的经济体系中。 麦达从以 LED 为核心业务的传统企业转向数字营销,进而要做数字生态,是典型的受到“ 互联网+” 的驱动而形成的,这种转型值得认可。

  2.“ 互联网+” 的主要特点是创新空间很大。国务院发布的关于“ 互联网+” 的行动指导意见里,有一句话阐述怎么来理解互联网:互联网不仅仅是工具,今天在“ 互联网+” 的背景下,互联网是我们今天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技术支持,是当今实现创新驱动的创新要素。基础设施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创新要素是目前“ 互联网+” 的本质,从而造成我国工业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驱动新业态。

  3. 2006 年,我国 B2C、 C2C 的网络购物交易量也就 1,000 多万人民币,但去年交易额是 2.8 万亿,今年预计可达到 4 万亿以上。

  4. 目前网络营销仍在发展,走向以大数据驱动的网络营销模式;但在“ 互联网+” 的背景下,网络营销已远不止以 B2C、 C2C 为核心的网络购物, 更重要的是往上游的产业链发展, “ 互联网+” 要走向产业互联网化,特别是制造业互联网化。 有传统产业背景的企业转向“ 互联网+” 的创新空间会形成新的形态,给互联网产业带来巨大变化,不仅仅是消费型互联网。为了支持产业互联网化,互联网本身也在升级,也在创新。人的互联网、物的互联网、云的服务互联网融合的多层次互联网时代将会到来。三、资本驱动的数字集团化进程投中资本创始人 陈颉麦达数字近期做了一系列的并购,此后股价表现也非常好。这背后的驱动因素是什么呢?

  2016 年 1 月 6 日 麦达数字调研纪要 12

  1、数字营销麦达前期进行了移动数字营销的转型。过去十年,广告游戏是互联网的流量变现的主要方向,数字营销的成长速度比传统品牌广告速度快得多。在并购领域, 国际上通过并购整合成长某领域为百亿美元级别的巨无霸公司是一条成熟的发展路径。在中国,从 BAT 到一些中概股乃至 A 股市场,并购也是风起云涌。通过观察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曲线图,可见这是一个高增长的行业。在该行业,垂直领域的产业链上,还是可以看到有很多并购标的仍需整合,还没有看到具有市场控制权地位的大的网络广告营销公司。

  2、企业级服务麦达数字目前有一个大的发展趋势:基于在广告营销领域的布局,获得许多数字营销的数据、企业信息,让更多的企业看到发展前景。 中国的 2C 市场已经发展得很好,从用户体验、市场规模而言,比美国都要做得好很多;但 2B领域的差距还很大。在美国,将近 8 成的企业都会对 2B 服务感兴趣,而我国渗透率只有 5%。中国成千上万的企业发展到足够大的规模,进入这个精细化运作的阶段、利用各种软件提升企业运行效率的公司,在之后成长会非常好。风险投资在过去几年已经非常积极地在这个领域布局,作为未来 5 年他们的重心之一。 在美国有大量的 2B 市场升值空间,但在中国 2C 市场还是远远要比2B 市场大得多,所以我们坚信中国 2B 市场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大。

  3、并购

  除了数字营销和企业级服务市场之后,麦达占得更大市场份额的另一大方式是通过并购。中国的 A 股市场是全世界流通性最好的市场,溢价空间在全世界也是最高的。 在中国,当面对一些新兴领域的时候,一家好的上市公司通过良好的标的选择、降低投资和并购的方式来切入这个市场。传统企业转型的过程中一个很大的壁垒在于领导人物的心胸,因为与传统行业的范畴不同,这是企业转型中很大的心理障碍。 在券商对 SAAS 转型力度最强的公司排名中,麦达公司获得了五颗星,可以看出麦达公司是转型力度最大的 A 股公司之一。

  四、麦达数字独立董事:马旗戟

  目前,中国数字营销取得的成就很大,不仅仅表现在为公众社会、政府、媒体、产业带来了互联网的概念和价值,并且也表现在数字营销在帮助全产业进行渗透。中国的数字营销是过去几十年当中,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独立价值观和方法论的少数行业之一。

  1.数字经济的第一个特征是碎片化和聚合效应:这是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小微经济成立的基本前提,从而形成了一种新的生态。在这种复杂的生态下,构成了有界无边的数字空间,使得在过去十几年中出现了大量的机构创新服务、创业投资并购和人才聚集。这些都让变革和如今数字空间的重构成为必然。

  2.数字经济的第二个特征为重构:

  (1)重构了空间和时空的意义,营造出了数字生活空间的概念。在这个空间中,人类完成了信息、能量和物质的转换过程,并且使其无地域差别并且也不存在壁垒。

  (2)重构通过连接的方式,完成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关系结构。这使得数字营销的生态、价值链和产业链出现。在新的生态和关系当中,新的规则、伦理和制度是非机械性、非象牙塔式的。2016 年 1 月 6 日 麦达数字调研纪要 12

  (3)原有企业中,很多企业关注数字资产,并且一部分转型到数字经济与营销的行业当中。这种现象为存量变革和边际成本为零的扩散提供了基础。

  3.在目前的数字营销的进化过程中有两个现象:

  (1)更加全面的智能化。这个智能化通过技术的演进,使得人的创造力和智慧提升。这是通过创造性的生产要素(数据)和变革性的生产力(数据提取)来进行。

  (2)营销由商业附属物转化成了生意的合伙人。在过往数字新经济中都有数字营销存在,如大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如平台经济作为运营模式,如共享经济作为服务模式,如小微经济作为创新模式。

  4.数字营销作为商业基本运营实践的组成部分,有以下三个作用:

  ( 1)重构新的商业文明和商业交易,如供需双方平权平等。

  ( 2)重构新的商业伦理,如隐私与权益的保护和多方协同性治理。

  ( 3)提供新的商业和市场制度。因此在谈论数字经济的发展中,要能够超出营销与生产销售的世界、商业与消费的世界、媒体投资与服务的世界,要放在全球性的数字社会的大背景中。中国的数字营销的贡献不仅仅在于商业和需求的满足和变革,更在于是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性领先的行业。麦达的到来为中国的信息经济、互联网经济和数字经济提供了持续的战略驱动力和转型的力量。

  五、李西沙发言(中国 4A 理事长,北京电通常务副总经理)

  1)顺为、奇思、利宣都在申请加入 4a,估计没太大问题。

  2)从传统广告而言 4A 是传统广告的代表,最近几年受到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冲击, 4A 也面临比较严峻的挑战,其实 4A 集团的很多公司都面临如何+互联网的问题,顺为这几家公司如果能加入 4A,将会带来新鲜血液,让 4A 今后的发展步伐更加坚实和快速。

  六、麦达数字研究院介绍院长:丁俊杰,专家顾问:田涛、张志宏院长:丁俊杰演讲数字营销是麦达的核心竞争力,但公司名称没有加营销两字。核心竞争力不代表全部内容,这是数字带给大家的想象空间。 数字营销替代不了数字经济,数字平台,所以,麦达数字研究院希望大家不只关注营销这一环节,而有更大想象空间。

  研究院的关键词是:市场、用户、产品、供应链、边界

  研究院的使命:背书、业务、市值、行业。

  其中,背书,在麦达数字的各项业务中,没有研究院的背书,很多活动不靠谱;业务,对数字业务进行精深的研究;市值,要对麦达的市值做贡献; 行业,研究院属于麦达,但不仅仅局限于麦达,研究院的愿景是为数字行业做些事。

  工作机制:定向课题研究-研究过程-成果发布交流-产学联动

  成果贡献:数据报告、白皮书、趋势洞察、产学人才培养

  未来: 将有更多的研究顾问,更多的研究成果,更多行业交流,更多人才输送。

  中银国际证券 旷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