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Formax金融圈:多空争持22800 指数突破仍需动力

2016/11/30 14:07:08  文章来源:Formax金融圈  作者:Formax金…
文章简介:

【资讯解读】  

铁路货运量连续增长 经济转好逐步体现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10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3.07亿吨,同比增长11.2%,为20152月以来最高,连续3个月正增长。1-10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27.11亿吨,同比下降3.3%.  

金融圈点评:实际上,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社会货运量增速回升,不过8月铁路月度货运量增速才真正实现两年多来首次由负转正。随着下半年进入传统铁路运输的旺季,加上生产性企业由于今年供给侧改革导致的年底补库存的压力,导致需求增加。而综合各项数据也反映出实体经济正在持续转好。  

进一步扩大消费领域 引导社会资金投入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部署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特别是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服务消费的政策措施。  

金融圈点评:意见指出此次扩大消费领域,主要是为了改善民生,促进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激发大众创业,积极扩大新兴消费、稳定传统消费、挖掘潜在消费。为此意见也给出了包括推进幸福产业服务消费;大力促进传统实物消费扩大升级;持续优化消费市场环境等措施。  

美图秀秀来港上市 促使内地科网股来港  

以修图应用程序“美图秀秀”声名大噪的移动互联网企业美图公司,今日展开路演,拟集资最多7.1亿美元(约55亿元),1215日上市。这将是继2007年阿里巴巴之后香港最大一宗科技新股  

金融圈点评:美图此次招股价介乎8.59.6元,已引入时装企业宝国国际母公司作为基础投资者。营收构成方面:美图公司在营收来源方面主要是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服务,其中智能手机销售收入是公司最主要收入来源,2015年营收占比89.9%2016年上半年占比95.1%。市场预期如果美图成功挂牌,或促使更多内地科网股选择在港上市。  

【市场回顾】  

外围出现回落,港股在结算日低开近百点,随后反复于22800点附近震荡结算。国企指数则波幅更窄,全天于9850点位置消耗,大市成交较前日相当。蓝筹股跌多升少,权重股汇丰(00005.HK)、中移动(00941.HK)拖累指数。部分A+H股出现回吐,浙江世宝(01057.HK)放量急挫近一成,山东墨龙(00568.HK)以及中联重科(01157.HK)则跟随下跌2%保险股走势偏软,中国人寿(02628.HK)以及中国平安(02318.HK)等保险股平均下跌1%。另外,恒安(01044.HK)获得大行调高评级,刺激股价上涨4%,为蓝筹最佳。  

个股方面:建溢集团(00638.HK)公布半年业绩增长70%,并派发中期和特别股息,刺激股价上涨15.6%.全球最大旅游行李箱企业新秀丽(01910.HK)三季度纯利按年倒退41%,但股价仍然出现上扬。另外,在香港经营“越栈”餐厅的膳源控股(01632.HK)昨日挂牌,走势强劲,高出招股价近五成。  

【今日投资策略】  

市场虽然有上行的意愿,但结算的因素导致指数仍然保持在区间内。资金继续保持板块分化的趋势中,强势板块继续上行,弱势板块大幅乖离之后出现反弹。不过,临近年底,投资者需要留意是否有基金需要市值管理来做表,从而撬动部分基金重仓股走强。图表来看,目前可以确定的22700-22800点为近几日转仓平均水平和结算点位,这个区域在12月会成为多空的主要关注点。另外,进入12月份,港股也将迎来年度,季度、月度的三期结算,在连续调整了两月之后的指数是否会在12月出现明显的变化,值得期待。  

昨日,A+H个股出现明显变化,部分个股出现放量下跌,一方面反应出两地投资者在面对相关个股时估值产生分歧,另一方面,也反应出前期借深港通持续上行的个股,资金出现套现。短期投资者仍然需要留意两地股的强弱变化,避免踩雷。  

【近期热点行业及个股】

【智享实盘持仓】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港股 指数 美图秀秀 铁路货运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冠军给巴西!哥球队主动放弃冠军缅怀遇难球队
     第三方支付牌照已停发 新公司只剩收购一途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三大利空消息冲击大盘 本周市场或现大调整
     新三板供给之变:天使投资风朝这边吹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1)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4股(12/01)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银行新规:明天起转错账可撤销 账户分类更安全
     穷人永远看不懂的7个真相 你明白了吗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说了“史上最大泡沫” 王健林又说“房地产有泡沫
     驻济南各大银行一律暂停房贷 公积金贷款照常
    [汽车]  31天后再无93、97号汽油!司机们,这些影响你得
     向更高迈进 十月销量榜的中国品牌SUV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