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收评:短期再临方向选择 次新股退潮谁来接棒?

2017/3/29 15:49:4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综合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沪指放量跌0.36% 次新股暴跌逾4%港口板块逆势大涨(本页)管好货币和土地两道闸门,改革土地供应制度,保持适度的房地产投资规模和增速,促进经济平稳发展,逐步消化房地产泡沫风险和金融风险。

  盘面综述: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小幅高开后迅速下行,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0日线后回升翻红,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跌至60日线附近反弹,午后两市小幅翻绿,两市成交量均较上一交易日放量。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31点,跌0.36%,深成指报10520.82点,跌0.40%,创业板报1929.20点,跌0.78%。

  【市场测评】>>>

  沪指放量跌0.36% 次新股暴跌逾4%港口板块逆势大涨(本页)

  次新股连续大跌 短期方向选择再次来临

  次新股阶段性退潮谁来接棒?

  【热点推荐】>>>

  社科院预测:1季度GDP增长6.8% 上半年6.7%左右

  乐视网:孙宏斌“往下30%”言论并非指乐视网股价涨跌

  【主力动向】>>>

  邓普顿:A股势必纳入MSCI 至少还有650亿美元入新兴市场

  沪指放量跌0.36% 次新股暴跌逾4%港口板块逆势大涨

  周三,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市场弱势震荡特征明显。但10点之后,次新股板块突然大跳水,整体跌幅超过3%,并带动沪指快速下探至3233点。随后由于市场情绪回稳,以煤炭、建筑、酿酒为代表蓝筹股发力上攻,沪指快速回稳翻红。午后两市股指继续窄幅震荡,盘中高速公路、港口大涨。但临近尾盘,次新股跳水逾4%,两市股指快速回落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3241点;深成指跌0.40%,报10520点;创业板跌0.78%,报1929点。两市成交有所放大。

  盘面上,次新股、高送转板块暴跌,港口、高速公路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今日重要财经资讯有:复星梁信军辞职郭广昌反省对其过于苛责;打新提醒:星帅尔等三股今申购广州港上市交易;诡异辉山“消失”的现金流大量借款股份质押殆尽;江苏港口整合“集结号”:两家公司8大港口集团重组;复星集团CEO梁信军辞职旗下A股上市公司一览;打上锁定期补丁创业板“定增自由人”套利遭封堵;奇虎360启动A股之旅:42席股东现身演绎上市加速度;房地产成私募第1重仓行业王亚伟与赵军坚守旧爱;辉山乳业约见8家债权人要求不抽贷不压贷不起诉;险资上年末重仓177只个股偏爱化工电子两大行业。

  机构看市

  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表示,指数高位徘徊难以持久,春季做多窗口后要开始预防震荡风险,至少时间窗口上操作性价比下降。一方面,春节后,“四期叠加”下(业绩真空期+两会窗口期+政策面预期+春节后开工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当前“四期叠加”窗口过去,情绪的推动已至高位,难找新的推动力。另一方面,3月底MPA考核将至,根据此前对多家银行的草根调研显示,银行对于本次考核的具体标准、执行力度等预期仍不明朗,但银行间近期已暗流涌动,3月20日甚至再度出现“资金荒”,SHIBOR等资金利率也再度飙升。

  天风证券则认为,短期对于4月份的A股市场,在需求层面始终无法证伪或证真情况下,风险偏好(资金面、政策面)成为震荡市中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已经公布的1-2月的经济数据以及3月上旬的数据都显示需求层面仍然纠结,“大考”或需延后到5月份,在此之前市场风险偏好将继续主导市场。随着3月末资金面最困难时期的结束,以及对于A股加入MSCI指数的预期,4月份市场风险偏好将从被压制转向修复,从而助推市场继续反弹。

  国金证券指出,在当前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下,市场的预期变化反复无常,今年整体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因此投资者积极寻找较确定的投资机会,并最终会选择“业绩确定+估值合理”。一线大白马即“显性龙头”,市场对其的认同具有高度一致性,其股价已有较大涨幅,未来空间有限。不过,部分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是“隐形冠军”,除本身具有更好成长性外,还存在一定的预期差,因此投资价值更高,值得深入挖掘。

  山西证券认为,技术面上大盘低开低走,震荡向下,量能收缩明显,市场避险情绪较高。沪指一路跌破5日与10日均线,下方支撑位在3243一带,而上方3275点至3300点压力持续。中长期来看,我们继续看好A股,建议投资者根据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三去一降一补以及通胀走强五大逻辑,等待逢低布局以下板块的机会:1。一带一路新疆、福建板块。2。国企改革预期强烈的山西、云南、上海、天津以及七大行业央企混改板块。3。清洁能源和大气污染治理板块。4。煤电去产能与煤企债转股去杠杆的机会。5。通胀预期催化的酒、药等大消费板块与猪周期(生猪养殖、饲料、动物疫苗).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将军还少 中国“兵王”掌握哪些特殊技能
     我电磁拦阻技术比肩美国——未来国产航母舰载机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收评:短期再临方向选择 次新股退潮谁来接棒?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短期内将冲击3300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3股(3/30)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3/30)
    [港股]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许家印:账上有3000亿元被质疑资金紧张 这世界怎
     一封中产绝望信:手握500万元北京却让我无家可归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你卖12套我卖北上广深34套房 A股公司靠卖房扭亏
     楼面价逾3万元/平米 中海地产夺得上海“小昆山”
    [汽车]  产品力再提升众泰Z560将3月28日上市
     力帆轩朗将3月28日上市或售7.78万元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