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多家公司发布半年报 王亚伟重仓17股大曝光

2009-8-14 10:50:2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导读:

  多家公司发布半年报

  524份中报亮相 过半公司业绩同比报喜

  多家公司发布半年报

  今天多家公司披露半年报。

  ST建机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中期盈利。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02元,同比上涨109.33%。

  青岛双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10.28%;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282万元上涨187.55%;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同比上涨140%。

  黔轮胎A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46亿元,同比增长164.63%;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同比上涨120%。

  国旅联合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43.3万元,同比下滑378.61%;基本每股收益0.007元,同比下滑12.5%。(上海证券报)

  524份中报亮相 过半公司业绩同比报喜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开始渐入高峰。昨日截稿时的Wind资讯统计,已经公布半年报业绩的上市公司已达524家,其中过半数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同比增长的上市公司共有266家,占截稿时已披露半年报公司总量的50.76%。其中,105家上市公司同比增长幅度超过50%。

  尽管6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出现翻倍,甚至有13家同比增幅达到5倍以上,但其中很大一部分为上半年同比刚刚扭亏公司。

  如华能国际(600011.SH),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去年同期4.7亿元的亏损转为今年上半年19.59亿元盈利。国元证券[22.73 3.22%]指出,公司业绩大幅度提升受益于成本降低及新增机组投产。分单季度看,2009年二季度公司下属电厂发电量更是较一季度同比有了较大改善,除少量电厂外其余发电量状况都有了明显好转。

  而从摊薄每股收益指标来看,目前的百元股贵州茅台(600519.SH)无可争议地以2.96元暂居榜首,曾在近期一度突破百元的中国船舶(600150.SH)以1.81元紧随其后。而目前,摊薄每股收益超过1元的仅有5家。不过,按照同比数据计算,仍有92家上市公司的摊薄每股收益同比增幅超过五成。

  其中,盐湖钾肥是目前唯一一家摊薄每股收益超过1元且同比增幅超过五成的公司。报告期,盐湖钾肥销售氯化钾6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07127.69万元,营业利润为130181.08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837.98万元,同比增长54.57%。摊薄每股收益约为1.03元。

  江南证券指出,虽然公司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但盐湖钾肥二季度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不过,随着今年秋播备肥及用肥旺季的到来,预计三季度销售情况会有所好转,与二季度相比,可能会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公布半年报上市公司中,至少有12家公布了半年度分配预案。其中独一味(002219.SZ)最为慷慨,拟每10股送红股5股转增5股,并派发现金0.56元(含税)。同时,营口港(600317.SH)也提出了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转增10股的比例转增股本的分配预案。

  而在公布半年报业绩的同时,多家上市公司也已经开始预告三季度业绩。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昨日,已经有189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三季度业绩,总体来看并不理想。其中,业绩预增的为37家,14家扭亏,预减公司也达31家,而首亏及续亏公司合计更是达到38家。(第一财经日报)

  上半年上市公司投资收益80亿元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