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每日实力机构荐6股:业绩超预期 潜力巨大

2011-4-7 10:31:3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实力机构荐股 买入评级
核心提示:本钢板材目前炼铁设备主要为4座高炉,炼钢设备为6座转炉和2座电炉,炼铁炼钢的能力均在1000万吨左右。根据公司的未来发展,预计2011年~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451亿元、5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和11.1%,毛利率分别增长10.89%和11.15%,每股收益达

本钢板材:产品升级重组加速

  本钢板材目前炼铁设备主要为4座高炉,炼钢设备为6座转炉和2座电炉,炼铁炼钢的能力均在1000万吨左右。主要产品为热轧及冷轧板卷,还拥有一条产能60万吨的特钢生产线。1700mm与1880mm热轧机合计产能约为700万吨,租赁的2300mm热轧机产能约为515万吨,后端还有一条配套的冷轧生产线,产能110万吨,轧钢能力上已经能够达到1200万吨。

  到“十二五”末期,2000立方米以下的高炉很可能是政策调控的目标。目前,我国2000立方米的高炉产能近1.82亿吨,1000立方米~1999立方米高炉的产能约1亿吨,400立方米~999立方米高炉的产能约1.3亿吨,小于400立方米高炉的产能近5000万吨。这意味着在未来5年~10年碳约束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我们共有约4亿吨产能面临着升级改造,行业的淘汰标准将越来越严格。

  2011年底前淘汰落后炼铁能力7200万吨、炼钢能力2500万吨。如果按照这一目标,2010年已淘汰3200万吨钢铁产能,那么推算2011年至少将再淘汰4000万吨。预计2011年新增的炼铁产能为3000多万吨,缺口将由原有产能的释放来补充。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无论是由于碳排放机制的约束,还是企业从自身降低成本节约能耗的需要,都把冶金工业降低能耗与碳排放的重点放在了铁前系统。因此未来在中国,高炉逐渐大型化将是趋势。从国内大钢企的发展来看,无论从首钢搬迁至曹妃甸的新建5500立方米的特大型高炉,还是宝钢湛江项目和武钢的防城港项目,高炉炉容都规划在5000立方米以上。

  根据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本钢板材对2座380立方的高炉升级改造,高炉炉容到4700立方。高炉容积的扩大,不仅体现在产量上,而且体现在铁水质量和成本上,排放指标将大大降低。

  二冷轧为本钢集团与韩国浦项(浦项参股25%)2006年合资建设的年设计产能180万吨~190万吨冷轧板项目。由于目前公司的主要是热轧产品,如果2m级的二冷轧机能够注入上市公司,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从全国的冷轧地图来看,东北三省的冷轧主要是鞍钢、本钢和通钢,冷轧板的销售具有地缘优势。

  此外,公司还有比较强烈的重组预期。辽宁省政府相关负责人2010年3月5日下午表示,鞍钢和本钢的实质联合重组将加快推进,并表示最近国资委已经成立了以国资委副主任等为组长的鞍本联合工作小组,将大大加快推动两家钢铁企业实质联合重组为一个市场主体。

  根据公司的未来发展,预计2011年~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451亿元、5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和11.1%,毛利率分别增长10.89%和11.15%,每股收益达到0.42元和0.53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钢材价格特别是热轧板价格波动影响业绩;原料价格波动对成本控制的影响。(湘财证券)

  大众公用:本地龙头 做大做强

  大众公用:公司创立于1991年,现在已经成长为业务涵盖城市交通,燃气,市政,环境,金融创投等产业的大型集团公司。公司在燃气,市政,环境等主要板块方面经营稳步提升,由于拥有比较好的主业基础,利润贡献稳定,抗风险能力在不断增强。公司近年开始进一步做大创投业务, 通过参股创投公司和直接投资两个平台,做大做强创业投资,并将成为支撑公司价值的一个重要支柱。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创投题材的大众公用。

  区域优势明显,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其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 燃气航母形象已呼之欲出。公司投资建设的上海黄浦江翔殷路越江隧道,是唯一东西贯穿并跨越浦西和浦东快速道路的重要枢纽, 这将给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公司的水务环保概念也十分突出。

  公司还是两市最大的创投企业之一,共斥资2.75亿元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而深圳创新是中国目前最大,前景最好,实力最强的创业投资公司,07年该公司便实现净利润3.22亿元,随着公司众多创投项目的孵化成功,公司有望获取巨大的投资收益。公司还持有大众交通3.2717亿股,增值10多亿,而大众交通又持有光大证券6000万股其前景值得期盼。

  二级市场 , 该股前期跟随大盘连续调整,安全边际较高。目前该股企稳迹象较为明显,现阶段正是介入该股的良机。预计该股后市有望在量能的配合下快速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