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涨停原因汇总:次新股引领两市 房地产获市场资金追捧

2015/6/3 17:23:26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瑞思创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医惠科技剩余30.85%股权、补充流动资金。南都电源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4.5亿元,资金拟用于新能源电池项目、分布式能源网络、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随后整日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沪指盘中一度大跌逾2%,午后震荡拉升,最终以微跌收盘。创业板今日依旧强势,虽然盘中大幅跳水,但仍以大涨收盘。从盘面上看,高铁、金融IC、充电桩表现较好;军工、互联网农业、迪士尼跌幅较大。截止收盘,共有250只个股涨停。以下将对部分股票涨停原因进行分析:

  【房地产:莱茵置业、宝安地产、数源科技、栖霞建设、粤宏远A、天津松江、华发股份、中天城投、宋都股份、大名城、天健集团、京投银泰】

  涨停原因揭秘:5月份,全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5%,同比增34.9%,楼市回暖迹象明显。受此影响,主营房地产投资、经营的个股今日纷纷涨停。

  【终止重组:科斯伍德、博信股份、飞力达、方大炭素】

  涨停原因揭秘:由于与交易对方存有较大分歧,科斯伍德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由于此次重组交易标的公司境外股东及利益相关方对于重组方案未能达成一致,博信股份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虽然此次重组未能成功,但市场资金对其存在强烈的重组预期,引发抢筹行情。

  由于收购事项的基础条件发生变化,飞力达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筹划。由于无法与相关股东就交易合同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方大炭素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虽然重组未能成功,但市场资金对其充满重组预期,因此引发抢筹行情。

  【新股:乐凯新材、东方新星、浙江金科、海利生物、雪峰科技、耐威科技、山河药辅、艾华集团、新通联、创业软件、全志科技、广信股份、康拓红外、永兴特钢、赢合科技、普莱柯、中光防雷、先导股份、醋化股份、惠伦晶体、三鑫医疗、莱克电气、永东股份、金海环境、田中精机、迅游科技、南兴装备、华通医药、华铭智能、四方精创、威帝股份、润达医疗、引力传媒、吉祥航空、天际股份、迈克生物、高伟达、赛摩电气、迎驾贡酒、伟明环保、灵康药业、金桥信息、石大胜华、华铁科技、永创智能】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注册制日益临近,上市新股越加受到资金追捧。注册制下的上市新股能否像审核制下一样遭到爆炒,仍需时间验证。因此在审核制下,市场资金越加珍惜对最后这几批上市新股的炒作。受此影响,今日迅游科技等45只次新股涨停。

  【并购重组:工大高新、青鸟华光、汉麻产业、航天通信、九芝堂、精华制药、新嘉联、紫光股份、海陆重工、梅泰诺、大地传媒、浙大网新、硕贝德、天和防务、华仁药业、宝莫股份、万盛股份、中瑞思创、兴民钢圈、中润资源、深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工大高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汉柏科技100%股权,交易作价25亿元。汉柏科技主营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基础网络产品、云计算融合系统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青鸟华光拟置出全部资产、负债,置入康欣新材,置出资产作价1.7亿元,康欣新材作价34.5亿元。康欣新材主营新型木质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营林造林业务。

  汉麻产业拟以全部资产、负债扣除货币资金等部分,作价6.15亿元,与置入资产联创电子100%股权的等值金额部分进行置换,置入资产作价28.5亿元。

  航天通信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智慧海派51%股权、江苏捷诚36.92%股权,交易作价合计12.38亿元。智慧海派专注民用智能终端市场,江苏捷诚主营通信系统集成的研制。

  九芝堂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李振国等持有的友搏药业100%股权,交易作价65.12亿。友搏药业主营中药创新药物的开发。

  精华制药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东力企管100%股权,交易作价6.91亿元。东力企管持有南通东力100%股权,南通东力主营医药中间体产品、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嘉联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巴士在线100%股权,交易作价16.85亿元。巴士在线主营公交移动电视媒体广告运营业务和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

  紫光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25亿元,资金拟用于收购惠普旗下的香港华三51%股权、紫光数码44%股权、紫光软件49%股权、建设云计算机研究实验室暨大数据协同中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银行借款。

  海陆重工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格锐环境100%股权,交易作价6.25亿元。格锐环境主要提供基于固废、废水等污染物的处理及回收利用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

  梅泰诺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日月同行100%股权,交易作价5.6亿元。日月同行主营互联网营销服务。

  大地传媒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笛女影视100%股权,交易作价6.25亿元。笛女影视主营自行担任制片方投拍电视剧、投资他方拍摄的电视剧、代理发行电视剧。

  浙大网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网新电气72%股权、网新信息100%股权、网新恩普24.47%股权、普吉投资78.26%股权,交易作价合计5.5亿元。

  硕贝德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杰普特96.40%股权,交易作价4.6亿元。杰普特主营光纤激光器产品与技术的研发、销售。

  天和防务拟1.5亿元收购深圳华扬通信股份有限公司60%股份,华扬通信主营通信产品的技术开发、信息咨询;电子通信设备的加工生产、销售等。

  华仁药业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红塔创新100%股权,交易作价34.4亿元。红塔创新从事于创业投资业务。

  宝莫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约32.3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北京一龙恒业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酸化压裂、连续油管及钻修井作业服务项目、锐利能源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项目。

  万盛股份拟以发布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大伟助剂100%股权,交易作价3.5亿元。大伟助剂主营以特种脂肪胺类为主的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瑞思创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医惠科技剩余30.85%股权、补充流动资金。

  兴民钢圈拟通过投资获得武汉英泰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收购价格2.45亿元至3.67亿元,并在约定条件满足后再以发行股份或现金购买的方式收购原股东持有的剩余全部股权。

  中润资源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83.68亿元,资金拟用于收购铁矿国际、明生公司、新拉勒高特各100%股权、偿还标的公司贷款、扩建采选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深科技拟收购沛顿科技100%股权,交易作价1.1亿美元。通过收购获得沛顿科技在芯片存储行业内领先的封装检测技术、客户资源和高端人才,从而进入半导体封测领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